我電腦鍵盤F1到F12不能用,其他的都能用。

2023-02-11 18:10:03 字數 4068 閱讀 9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台式電腦鍵盤上也有乙個fn鍵的,如聯想揚天有部分,將f1到f12定義為別的功能的,要用這些功能需要安裝鍵盤熱鍵程式,正常的f1到f12的功能需要按住fn鍵才能起作用。有些膝上型電腦也是這樣的,如戴爾有幾款。

2樓:愛落奇天求

解決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的具體步驟如下: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開始按鈕,找到搜尋欄。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搜尋欄,輸入「osk」,回車確定開啟鍵盤。

提問。開啟了。

首先,建議您查殺電腦病毒,看看是否是病毒造成的。台式電腦鍵盤個別按鍵不能使用的解決辦法如下:1.

把上面原鍵拖到修改後鍵上儲存一下就生效了。2.清潔鍵盤:

個別按鍵不能使用,有可能是因為鍵盤內部線路因灰塵油漬導致接觸不良或按鍵被卡住所致。按鍵鍵帽可使用一字起子從側面撬開。鍵盤線路板則需要擰下所有外殼上的螺絲拆開,並用蘸酒精棉籤清潔。

3.更換鍵盤:相對電腦其它硬體來講,鍵盤**不算太貴,有條件完全可以更換乙個新的,用得舒心。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的電路板肯定出故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唄,這麼便宜的貨。

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怎麼解決?

5樓:嘉文四世丶威威

解決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開始按鈕,找到搜尋欄。

3、然後在彈出來的鍵盤頁面中點選「fn」按鍵,鍵盤頁面中的數字變成f1-f12了。

6樓:網友

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解決步驟如下:

1、開啟電腦,首先搜尋找到「控制面板」,找到之後,點選「控制面板」選擇進入。

2、進入之後需要找到裡面的「硬體和聲音這一選項」,找到之後雙擊將其開啟,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3、進入「硬體和聲音這一選項」後,找到「windows移動重心」,點選下面的「調整常用移動設定」進入設定。

4、進入之後找到「功能鍵行」,點選下拉選擇「多**鍵」,這樣就開啟了多**按鍵的使用。

從f1到f12都不能用怎麼辦?

7樓:鬱悶de說

= =我的是戴爾的,f1~f12上面都有功能鍵,單獨按啟動的是功能鍵的功能,比如「提高或降低螢幕亮度 和 提高或降低聲音」,要使用f1的話,必須先按住乙個叫fn的鍵,然後再按f1。

不知道你的是不是也是這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猜測,f1~f12預設為功能鍵,按住fn時才是f1~f12

開機進bios裡,能設定預設f1~f12還是功能鍵,既然遊戲要用,就改下吧。

9樓:舊人

同時按【fn+esc】即可。

不行的話 先按住fn的鍵,然後再按f1~f12試試看。

10樓:年少的歡喜

fn+esc即可解鎖f1到f12的鎖定,同時按住fn和你想按的f鍵即可實現暫時的解鎖。

11樓:手機使用者

重灌後快捷鍵的驅動沒了,買筆記本帶的光碟裡有,選擇安裝就行。

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怎麼解決

12樓: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這是因為將f1-f12設定為快捷功能鍵,將其取消即可,具體的取消方法為:

1、在電腦鍵盤上找到箭頭所指的功能鍵鎖定鍵。

2、之後,在電腦鍵盤上找到箭頭所指的fn功能鍵位。

3、之後按住fn,然後按住快捷功能鎖定鍵,解鎖快捷功能鍵,即可恢復f1-f12鍵的正常使用。

13樓:秋實

但是鍵盤的f1f2壞了,那麼你就只能去更換鍵盤裡的鍵了,如果能修,那你就換個小線,如果實在不行了,那你就只能換個鍵盤了。

14樓:撒浪嘿全歐尼

f1~f12鍵被設定其他功能的快捷鍵,需用fn功能鍵來配合使用。 較新的一些筆記本的f1~f12鍵被預設設定其他功能的快捷鍵,比如靜音、聲音大小、亮度大小、無線網絡卡開關、顯示切換、觸控板開關等,導致在非系統下(或者沒有安裝快捷鍵驅動軟體)直接按鍵f1~f12鍵沒有反應,比如不能進bios或者啟動選單選擇。此類情況需用鍵盤上的功能鍵fn來配合使用才是原先的f1~f12功能。

如果你不習慣這種方式,可以進bios看下是否有切換回傳統模式的功能(有些筆記本提供切換)。 如果是鍵盤或者電路損壞,不可能僅僅是f1~f12不能用,應該是整個鍵盤大部分按鍵不起作用,這是由鍵盤的製造布局結構上決定的。

15樓:權墨傾宬

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只能是換鍵盤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鍵盤f1到f12不能用需要更換鍵盤來解決。

華碩電腦鍵盤壞了,除了fn f1至f12都可以用其他完全無反應?

17樓:華碩服務

開機按f2進入bios,在bios中檢視下,如鍵盤依舊失靈,建議送修服務中心。

18樓:公尺炫明芒韶

fn加f1是待機,fn加f2開啟或者關閉無線網絡卡。fn加f3開啟windows自帶的電子郵件,fn加f4是開啟ie,fn加f5是降低幕亮度,fn加f6是提高螢幕亮度,fn加f7是關閉螢幕,fn加f8是切換螢幕(當外接顯示器的時候,使用fn加f8鍵可以選任意乙個螢幕)fn加f9是開啟或者關閉觸控板,fn加f10是靜音,fn加f11是降低音量,fn加f12是提高音量。此外,fn加lns

numlk是鎖定是否開啟數字鍵。fn加c鍵盤亦可使用華碩的splendid軟體。fn加空格也可使用華碩power

4軟體。

19樓:山水阿銳

我建議您用u盤pe修復修復系統,之後使用驅動精靈掃瞄一下,看看是不是某個驅動有問題。

1、在別的機器上製作乙個u盤pe系統,可以試試u大師。

2、u盤插在這台電腦上,開機設定為u盤啟動,進入pe系統。

3、開啟桌面上系統修復軟體,自動或者是手動修復c盤,關閉軟體。開啟分割槽軟體,右鍵硬碟,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4、重啟電腦,拔下u盤,等著進入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修好了嗎,可不可以幫幫我,我也有同樣問題。

電腦鍵盤f1—f12不能用是怎麼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鍵盤是否是kp202多**鍵盤?如果是的話,那麼kp202的功能很多,包括f鍵也都是具有兩種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在兩種功能中切換。

如果您需要切換到f鍵的預設功能,只需按一下鍵盤左側乙個很大的「f」鍵即可。

如果不是,那要看你具體什麼鍵盤,或者鍵盤本身有故障!

22樓:低拋高吸

1)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23樓:瑚一刀

直接買鍵盤換吧,如果是筆記本的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壞了吧,找電腦公司修。

筆記本鍵盤f1到f12不能用,怎麼解決~? 5

2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鍵盤上有乙個fn鍵,試一下用fn+功能鍵(f1-f12)能否實現那些功能。

聯想鍵盤f1到f12不能用了怎麼辦

26樓:漢能祿晟

重啟一下,並且f1-f12用到的情況不一定多呀!如果其他的按鍵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就是系統設定有問題,可以選擇重灌系統!鍵盤還要麼全部,要麼一兩個按鍵,一排一排的很少,但是有!

可以選擇一下重灌系統!其實筆記本大多都是用外設吧,乙個包郵的外設就可以描述筆記本的聯想自帶筆記本鍵盤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要按F1才可以啟動

其實樓主不用專門發貼求助,知道上面關於這個問題的解釋非常多.自己平時進進bios 每項都看看,別設定就行,多看看裡面的內容,哪怕是英文不懂,也能大致有個印象.比如別人說coms 基本設定 看到這個字母coms 心裡就會有印象知道在哪個位置.對於以後出問題也能更快的自己解決.出現f1啟動有兩個原因 乙...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每次都要按F1才能開的了開機

這個肯定是主機板cmos電池沒電了。你開啟機箱在主機板上找到鈕扣電池,上面有型號 到修理電子錶的地方買一塊型號一樣的就可以了。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 標準cmos功能設定 找到halt on 暫停選項設定 當開機後進行post時檢測到異常情況,...

我的電腦進入系統前為什麼要按f1才能進入呢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2 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裡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解決方法 1 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換塊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