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很久沒充電還能用嗎,如何解決呢?

2023-07-03 02:40:02 字數 5453 閱讀 5562

1樓:大聖嘻嘻哈哈

很久沒充電的電動車是能用的。不過電池由於長時間沒電,充完電就不耐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很久沒充電電瓶可能已經不存電了,打算使用的可以先充電試試看,如果充不進電去更換一組電瓶就能正常使用了。

沒什麼複雜的事情,花點錢更換一下電瓶就能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很久沒充電充不進電的處理方法:

1.低壓充電法。如果電動車放置在半年以內,可以採用小一型號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比如,電池組為60v-20ah,可以選用48v-20ah的充電器來充電,待充電大約兩小時後,再改用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大部分情況下這樣做是可行的。

2.修復充電法。如果你的電動車放置在一年之內,可以採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90分鐘,再換用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一般大型電動車維修店都有這種充電器。

3.單塊電池充電法。如果你的電動車放置超過一年,可以將電動車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單塊電池進行充電,這樣不僅容易將電池進行啟用,還可以檢查單個小電池是否出現故障。

4.是不是充電器壞了,充電時是紅燈亮還是綠燈亮,建議找個同型別的充電器試試。

5.電池壞了。長時間不用對電池有損害。建議找專業的店檢測,壞了就更換。

6.電瓶車長時間不騎電瓶怎麼處理:

1)打算把電動車放著幾個月不騎,在放置之前就要把電量充滿。

2)斷開電源,拆掉電瓶負極。

電瓶車放太久充不進電是因為電瓶出現了虧電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單塊電池進行充電,這樣比較容易啟用電池。如果電動車的電瓶出現了嚴重虧電的現象,可以使用12v的充電器對每一塊電池進行充電,由於電池放置的時間過長,所以需要充電的時間也會更長一些。市面上有一種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如果電瓶出現虧電的情況,可以使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無論電池的電壓是多少伏,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都可以對其充電。

電動車長時間不充電電瓶還能用嗎?

4樓:朱春陽

會縮短電池的壽命,到後期可能會越來越老化,導致不能使用。

電動車不用,長期下來電池裡的電就會慢慢虧耗,當電池電量虧損之後,電池電壓變低,電池就容易出現收縮,當突然充電的時候電池反應過大,又容易發脹,如此一來電池的損耗比較大,容易影響壽命。所以就算電動車不開,超過1個月,那就要給電池充下電,這也是對電池的一種保養方法額。

電動車電池壽命早衰原因。

1、車主對電池保養意識全無,造成電池硫化損害嚴重。非要等電池跑不動了才過來修復保養,這時修復難度加大。

2、充電器是殺手。分劣質充電器和老化充電器,這些電池殺手一般在電池8個月後,發揮出殺手作用。

3、豪華電動車啟動電流大,造成電池硫化。如果車主啟動車子,緩慢加速,電池壽命和行駛里程自然提高20%。

4、電機控制器損壞,造成電池短命。概率不大,但是也有不少。

5、騎行不虧電,壽命自然長。新電池每次將電用到紅燈上方就可以充電,但是不能虧電行駛。

6、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合理充電:同時,溫度對充電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在高溫季節,蓄電池存在過充電的問題。

應盡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曬後即充電,陽光下暴曬會使蓄電池溫度增高,蓄電池各種活性物質的活度增加,影響蓄電池使用壽命。

5樓:瀟灑的海鷗的家

長時間不充電的話。電池進去睡眠狀態。一般修理店會叫你更換。可以買個12伏的充電器乙個乙個充電。把電池啟用。還可以用段時間。但是也要看放了多久了。

6樓:汽車007大師

您好!電動車半年沒充電,電池是會發生損壞的。因為電池長期不用,就會出現嚴重的虧電問題,而這會導致電池極板出現硫酸鹽化。

不但電瓶長時間不充電會壞,即使充了電長時間不用,也會損壞電瓶。由於大多電動車所用的大多為鉛酸電瓶,在充放電過程中,電瓶中的物質會進行化學反應,如長時間不充電,會導致物質無法活化,在充電時無法進行反應,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電瓶長時間不充電,所生成的硫酸鉛也有可能會穿透電瓶隔膜,造成短路,導致電瓶損壞。

電動車不用超過一週,就應注意對電瓶進行充電、放電,這樣才能延長其使用壽命。

現在是電瓶已經損壞了,建議更換新的電瓶!

7樓:網友

電動車電池長時間不用,必須每三個月充一次電。如果長時間不用又不充電,這組電池就不可以用了,再充電也就充不進去電了,所以說電池就徹底的損壞了。

8樓:皮皮五世

電動車如果長時間不充電的話,用是可以用的,但是電池會不經用。

9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電動車長時間不充電會對電池壽命造成影響,會使電瓶餓死不能充電。

10樓:牡丹花

電動車電池如果長時間不用,需要一兩個月就要充滿一次電。最好是放電充電,然後再擱置不用。如果長時間不用,而且又不充電,這樣電池就會報廢了。在使用的時候就充不進電去了。

11樓:勾清芬

電動車長時間不充電,電瓶還能用嗎?我認為電動車長時間不充電的話,電瓶應該是還可以用,但是電瓶不好了。所以電動車的電瓶最好不要長時間不充電。這樣會虧電池的。

12樓:今天便宜你

自己試著充電,能充上電就是能用,但是會減少電池的壽命,電池應該是閒置的情況下乙個月至少放一次電充一次電。

13樓:網友

如果在放置的時候電池沒有滿電。這樣長時間存放,在想使用的時候充電是充不進去的了。電池放置一年以後就會徹底報廢。

14樓:粟枝

電動車長時間不充電,電池會餓死 ,必須保證電池一至兩個月給電池補一下電。

在電動車的電還沒用完時,可不可以在充電?

15樓:

摘要。電動車電還沒有用完,可以充電的,沒有任何關係。就是比如說電瓶裡面還有50%或者是80%的電都是可以充電的,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現在的這個電池包括這個電路管理系統,包括充電器都是比較智慧型的,就是說他這個充滿之後它會自動停止,充不進去的。這個對電瓶包括這個充電器都是沒有任何影響,可以隨時充的,沒有關係。

在電動車的電還沒用完時,可不可以在充電?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電動車電還沒有用完,可以充電的,沒有任何關係。就是比如說電瓶裡面還有50%或者是80%的電都是可以充電的,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現在的這個電池包括這個電路管理系統,包括充電器都是比較智慧型的,就是說他這個充滿之後它會自動停止,充不進去的。

這個對電瓶包括這個充電器都是沒有任何影響,可以隨時充的,沒有關係。

電動車電池好幾個月沒充電了,還能不能使?怎麼補救?

16樓:day忘不掉的痛

可以。電池修復液又稱鉛酸蓄電瓶修復液,電池活化劑,電池增容劑等。新增到失效的電動車電池,能恢復電池的容量,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提高電池各項效能的一種溶液。無需通過專業修復儀器,簡單易操作。

由於修復液的組成成份不同,其修復的效果也不同。新增小銅匠電池修復液後的電池,經過一次完全充放電,電池容量得到恢復,路程可增加5-15公里。經七次完全充放電後,電池容量恢復到90%以上,延長使用壽命一年左右。

所有電池使用到一定壽命極限後,都會出現各種故障和失效現象。有些失效的電池新增修復液可以修復,有些問題嚴重就報廢。按電動車電池國家標準(jb/t10262-2001),容量低於標稱容量70%為失效電池。

一。電池的篩選:

1)電動車行程開始縮短(或電池容量不低於70%),說明電池開始失水和硫化,應補水或新增小銅匠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

2)電動車行程縮短一半以內(或電瓶池量不低於50%),說明電池極板硫化嚴重,輕度軟化。應馬上新增小銅匠電池修復液。

3)電動車行程縮短一半以上(或電池容量低於50%),說明電池極板硫化,軟化嚴重。新增小銅匠電池修復液效果不明顯,配合各類電池修復儀共同修復。

4)電動車行程縮短3/4以上(或電池容量低於30%,電池外形起鼓,漏液),放棄修復,予以報廢處理。

二。新增方法:

1.新增工具:一般是用注射器注射(要去掉注射器的針頭)安裝塑料管或用塑料漏斗等非金屬器械灌入。

2.新增步驟:(1)開啟鉛酸蓄電池的排氣閥,大體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撬開式,就是用尖銳器具將排氣孔蓋撬開;另一種是旋開式,就是用力將排氣孔蓋擰開。

2)按照修復液的新增劑量分別加註到電池排氣孔。如電池失水嚴重,加修復液後還需加補充液,至電池內隔膜。嚴禁使用普通飲水或劣質鉛酸蓄電池補充液,否則將造成鉛酸蓄電池的嚴重損壞。

3).安裝電池排氣孔蓋,靜置2小時後,即可使用。靜置時間越久修復效果越好。

三。修復方法:

1.普通使用者:將修復液後的電池安裝電瓶車,行駛放完電。用隨車充電器充滿電再行駛放完電,一次充放電為一迴圈。一般一至三個迴圈電池容量就恢復,嚴重的七個迴圈能恢復。

2.專業修復店:將加修復液後的電池以串聯或單體形式放完電,(也可用直流燈泡放電)放電至或0v,再用各類脈衝電池修復儀充電修復,或用恆流充電器以電流為電壓為17v(單體電瓶修復)充電12小時。

一次充放電電池容量就恢復。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及時充電,這bai種電池是du

鉛酸電池,不能把zhi電放完。

一旦dao徹底放電後超過一專段時間就會損壞屬。有人說是1個小時,有人說是3天。但是,確定的是,一旦不用,或者電壓下降,要及時充滿電,切記,沒用完就充電是正確的,必要的。

對電池好!用完了才充會損壞電池!!!

18樓:匿名使用者

1新買的電動車是否可以進行短距離的行駛,還是用別的工具運到家充電後再用,頭一次充電衝多長時間 ?

新車依庫存時間的長短,內部的電量不大一致,但一般都可以騎行20公里以上,不過最好還是問一下銷售人員,未充電之前還可以騎多遠。新電池充電首次最好大於12個小時,這樣可以補充車子長期放置引起的電量損失。

2 電動車到底是每天都充電好,有的說電池的放電次數是一定的,有的說不要緊,還是使用到續行里程的50%——80%充好,如果每天行駛很短的距離比如只有3公里以下 ,也要最少三天就充一次電嗎?

能2-3天充一次就2-3天充一次最好,但盡量不要低電量存放,這樣做的話(低電量存放)電池比較容易硫化。如果所剩電量不夠明天使用,那當天就要充電,不要非要三天才充一次。但不管怎樣最少還是三天充一次比較好,雖然可能你日使用量比較小,但放置時間一長,硫化會比較嚴重,日積月累,程度會一天天增加。

不利於電池容量的保持。

3電動車充電到底需要多長時間,一般都說7到10小時,也有說12小時的,如果行駛的距離相對較短,充電也要充8到10小時嗎,還是看到充電滿的指示燈亮以後再充一會就可以了。

一般是晚上臨睡前插上,第二天早上拔下就可,不必非常介意時間,只是要注意第二天要拔充電器時充電器是否已轉換狀態。有轉的話都沒事,沒轉的話,應去檢查一下原因,比如檢查充電器的引數是否正常,線路接觸是否良好等。

另外你不可能死盯著充電器看它是否轉綠燈了吧。適當的延長浮充時間有助於電池容量的保持。

4 多長時間深放電一次好呢?

前期一年內可以1-2個月一次,一年之後2-3個月一次。

電瓶車很久沒用了充電顯示是綠色燈是怎麼回事?

電瓶餓死了,只能換新電瓶了。記住電動車長時間不用,至少每半個月要充一次電。電動車長期不騎衝電時亮綠燈是什麼問題 充電器指示燈為綠色,有兩種可能 1 電池已經充滿電,紅燈轉綠燈的條件是充電電流值達到跳轉電流時才會轉燈 2 充電器空載未工作。若電池電量已滿電則沒什麼問題,若沒充進電,則有以下可能 電池故...

電瓶車可以自帶電瓶在路上給電瓶車充電嗎

多帶一組電瓶,直接用就可以了,何必轉換,轉換存在能效差,按你想得充只能得到儲存電量的60 85 如果多一組電池,你忘記電池本身的重量了,如果增加同樣一組電池,只增加歷程大概40 60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兩組電瓶呀。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嗎?就是使用60v電動車充bai電器,經過乙個...

請問電瓶車電瓶被雨淋過可以充電嗎?

電瓶淋雨後是不能充電的,很容易短路引發事故。如果淋雨之後等於正 負極短路,蓄電池起碼會減短使用壽命 嚴重的有可能報廢 如果實在無法躲避,可以把正 負電極絕緣好即可。以下是蓄電池的使用 維保方法 蓄電池存放時應該是充滿電之後存放,在乙個月左右取出來放電或者使用一到二次,然後再充電繼續存放 這樣利於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