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聽力下降,怎麼改善老人的聽力

2022-05-18 06:05:41 字數 5846 閱讀 6528

1樓:海之聲蘇州店

要儘早選配助聽器,保護聽力,提高生活質量

2樓:滁州立聰堂

首先你要排除是否因為中耳炎等疾病造成的聽力下降,如果因為中耳炎應該儘早去醫院。如果是因為老年性聽力下降,這個是無法**的,建議您帶老人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先做個聽力檢查,看看老人的聽損是多少,諮詢一下專家是否需要選配助聽器,對於老年性聽力下降應該儘早干預,以免後期言語識別率下降(簡單的說就是能聽見,聽不懂)。希望能幫到你。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改善

3樓:南半蘭

你好,這個情況需要去醫院查明原因,然後再決定怎麼樣來改善?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準確的找到這個下降的原因,然後才能進一步得出結論,怎樣修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是聽覺器官功能的退化,有些患者聽不清楚,重度者甚至全聾。通常情況下65—75歲的老年人中,發病率高達60%左右。耳鼻喉專家顏璽表示,聽覺機能的衰退是不可逆的,但長期佩戴助聽器,能夠減緩退化速度。

老人在發現聽力有問題後,應儘早就醫診治,否則聽力損失時間越久,大腦聽力中樞對聲音的反應越差。顏璽提醒,需要佩戴助聽器的,應儘快選配合適自己的助聽器,並開始語言訓練,防止聽力及語言分辨能力繼續下降。不過,佩戴助聽器也有適用範圍,“在語頻平均聽力損失40-90db之間均可使用,損失超過90db的,基本屬於全聾狀態,佩戴助聽器已經沒有意義。

” 此外,單側耳聾一般不需配用助聽器。雙側耳聾者,若兩耳損失程度大體相同,可用雙耳助聽器或將單耳助聽器輪換戴在左、右耳;若兩耳聽力損失程度差別大,但都未超過50db者,宜給聽力較差耳配用;若有一耳聽力損超過50db,則應給聽力較好耳佩戴。

5樓:愛之聲青羊中心

引導老人正確對待聽力下降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群對待疾病的看法會逐漸由否認心理轉變為被動接受心理。他們認為,看不見、聽不清等身體變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必然發生的事實。然而,被動接受並不意味著他們願意做出改變,大部分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仍然不願對此採取干預措施。

針對這一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家人和聽力師將面臨更多溝通及交流挑戰。坦然接受聽力損失卻不願主動**的心理是老年人失去信心、不願對聽力損失做出任何改善的根本原因。因此,家人或聽力師應向該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人群普及更多科普知識,潛移默化地使其意識到早期干預的重要性。

我們應充分掌握老年人的心理變化,採用理解、溝通、互動等方式對他們進行引導。

6樓:市橋海之聲

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是聽覺器官功能的退化,是無法**的。建議儘快幫老人選配助聽產品改善。

7樓:耳聰深圳龍崗***

老年性耳聾聽力下降緩慢,發現時往往發病時間已經較長,藥物**往往無效,佩戴助聽器目前已經得到很多學者的認可,且佩戴助聽器對患者心理因素調整也有很大作用。

老年性聽力下降該怎麼辦呢

8樓:

您好,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在退化,聽覺器官也不例外。其出現的年齡與發展速度因人而異,其發病機制尚不清楚。老年聾即發病率高又會造成的危害。

比如不能聽廣播、看電視生活單調,聽不見汽車鳴笛聲,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等。還有聽與說密切相關,聽力障礙必然會引起語言交流障礙,更有甚者引發心理障礙,許多老年人因為無法正常地溝通,會產生抑鬱、悲觀、甚至多疑,而對於聽力下降的老年人,不願與人交往,使得他們的性格變得急躁、孤僻,因而誘導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正常人的聽力在30歲以後漸有下降傾向。

通常在65~75歲人群中有6%~10%的人自覺聽力減退,甚至有部分老年人發生完全性耳聾。雖然老年聾是由聽覺器官的退化所致, 但年齡並非決定病情進展的唯一原因,在老年人中發病率很高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都可引起老年聾;還有遺傳因素、基因因素、環境因素、飲食營養、精神因素等等均可能與老年聾的發生密切相關。所以老年人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有沒有一些聽力下降的表現,比如:

看電視時,音量需要開的更大、和別人交談時,有時會聽不清,需要別人重複、多人交談的時候,聽不清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耳鳴現象、聽到關門聲等大聲會感到很不舒適等等。如果有類似情況出現需要到醫院進行正規的耳科檢查,同時也需要定期的做一些耳科體檢,及時發現聽力的損害並採取補救措施。對於已經形成的聽力損害,目前尚無特效藥,需運用一些必要的輔助手段如助聽器,來幫助改善交流能力,提高生活質量,預防進一步的傷害。

9樓:鑑定會稅仿

老年聽力下降。就是機械性功能退化沒辦法,如果聽力損失老人的生活和社交,建議佩戴助聽器。

10樓:怒眼的

您好,如果是長時間緩慢出現的,影響交流可以佩戴助聽器,如果是短期突然下降的,要做聽力檢檢視一下是否突發耳聾。

11樓:華陽聰茂

老年性聽力下降不可怕,我們可以根據聽力的程度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聽力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聽力下降,我們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我們可以通過人工耳蝸的方式讓老年人重獲聽力。

12樓:a內江聰茂聽力

老年性聽力損失即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耳部的功能性退化,這是幾乎是不可逆的,就醫吃藥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如果不干預,有可能會嚴重影響生活,這時就需要依靠助聽器來幫助聽、幫助交流。那麼如何選擇好的助聽器呢?這必須到專業驗配助聽器的地方去諮詢、檢查、試聽和驗配,屆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3樓:

造成耳聾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老年性聽力下降建議配戴助聽器。

14樓:聰茂聽力邛崍店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下降,這是屬於老年性聽力損失,可以先做一個聽力檢查,如果確定聽力下降,然後根據自己的剩餘聽力選配助聽器,但是這是要諮詢聽力師後進行體驗式驗配。

15樓:

檢查檢查你的聽力,看是否有恢復,如果確定聽力下降,然後根據自己的殘餘聽力去諮詢聽力師尋求解決方案。

16樓:成都海之聲

聽力一旦下降,就要及時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以免影響言語分辨

17樓:唐僧騎馬

老年人聽覺器官衰退,也會導致聽力下降,還有平時在噪聲環境下或者患有糖尿病等,也會影響聽神經,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沒有效果的話,也可以到助聽器店去諮詢下,儘早佩戴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惠耳聽力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耳朵是用來收集聲音的,當你聽得越來越少,或是越來越小,慢慢的耳朵也會開始偷懶,語言解析度也會隨之下降,所以發現聽力損失後,及時佩戴助聽器來改善交流是不錯的選擇哦。

19樓:海之聲助聽器

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下降肯定是有的,不過要看是什麼樣的聽力下降,首先要排除中耳炎,如果是中耳炎引起的聽力下降,可以先**中耳炎,等中耳炎穩定,再檢查檢查你的聽力,看是否有恢復,如果確定聽力下降,然後根據自己的殘餘聽力去諮詢聽力師尋求解決方案。

20樓:惠耳聽力聊城店

其實每個人上歲數之後,多多少少都有聽力下降的現象,有的如蟬鳴,有的似風聲,有的似汽車轟轟聲。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許多老人都認為老年人聽力下降、老眼昏花是正常的生理衰老現象,是常見老年病。

因此,相當多的老年人除了自己默默承受外,根本得不到孩子們的重視。

21樓:聰茂聽力資中

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功能出現衰退都是正常現象,聽力下降建議驗配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

22樓:聰茂聽力郫都

你好,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隨之衰老,聽力下降屬於正常的,但現在各方面技術都挺好的,聽力不好可以佩戴助聽器來改善。建議您及時帶老人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檢測聽力,試聽之後根據個人的情況來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23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老年聽力下降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同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另外老人的思維和反應也較慢,所以不少老年聾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

不可只圖便宜。此外,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驗配助聽器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助聽器能幫助老年人改善目前窘迫的聽覺狀況,但無法使他們回覆原有的聽力水平。

老年人動作協調性退化,特別是手指動作的靈敏程度不足,給他們操作和調節助聽器帶來障礙。因此,簡便的操作方式和較大、易於調節的控制旋紐對老年助聽器使用者而言非常重要。

首選是耳背式助聽器,效能較全、**較低、操作方便。

24樓:

儘早佩戴助聽器,進行聽覺**訓練,不能將就

25樓:

一般情況是身體機能下降

26樓:天音助聽器

應該儘早佩戴助聽器,因為老年人聽力下降,聽中樞也會受損,聽中樞的損傷導致聽覺分辨能力的下降,所以大部分老年人會出現聽得到卻聽不清才現象,助聽器佩戴的越早,聽覺分辨能力才能保持的越好,相反,佩戴的越遲,分辨能力下降的越快。選配助聽器時應結合老人的手指靈活度做選擇,具體情況可以到驗配中心諮詢驗配師。

27樓:海之聲中二店

儘早到專業的聽力機構驗配助聽器-------海之聲

28樓:塘子巷店深藍

由於年紀的增長,功能性衰老,從而導致老人聽覺神經衰退,聽力慢慢開始下降, 及時有效的進行干預是有必要的,配戴助聽器是改善聽力下降最好且最有效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29樓:深藍聽覺麗江店

按摩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和聽會穴,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下去即可見效。多吃蔬菜水果.

30樓:惠耳聽力無錫服務中心

老年人的聽力下降大多是感音神經性的耳聾。是不可逆的,只能通過驗配助聽器來改善聽力

31樓:夏日炎炎正好眠

你好;可以配助聽器來改善聽力。

32樓:

做個聽力檢查, 看看聽損情況,有必要就要選配助聽器了。

老人聽力下降很厲害,怎麼辦?

33樓:

聽力下降請及時選配助聽器輔助聽聲音,維持和他人交流的能力

34樓:海之聲蘇州旗艦

還是先去檢查一下什麼原因吧,後期可以佩戴助聽器進行干預

35樓:成都海之聲

建議儘早檢查,儘早選配助聽器

36樓:海之聲黃浦店

助聽器是輔助,它無法做到和人耳天生一樣好。雖然不能完全恢復聽力,但可以保護現有的聽力,減慢聽力消退的速度,所以建議聽力障礙人士,尤其是老年人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應該儘早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助聽器,越早佩戴對聽力的保護效果也越好。

37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大多數老年人的聽力下降都是屬於感音神經性聾,首先可以去聽力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如有聽損情況的話請儘早干預選配助聽器,可以保護現有聽力和言語解析度,長時間聽力損失會造成言語解析度下降的。

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38樓:深藍聽覺康生店

可以先上醫院看看屬於哪一種聽力損失,有沒有**的必要,如果治不好,可以考慮配助聽器來幫助來提高聽力。

39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老人聽力下降很正常,可以買一個助聽器。

40樓:

這個還是需要佩戴助聽器

老人聽力下降多久帶助聽器合適,老人聽力下降,應該如何選擇助聽器?

這個沒有時間界限的,建議帶著老人家去當地助聽器驗配機構測聽,或者覺得老人家聽力下降已經影響到生活了,就可以選擇佩戴助聽器。這個沒有太多標準了,就好比你眼睛有一點近視要不要戴眼鏡一樣,看個人習慣,而且現在的助聽器都比較完善了,自己調節音量,聽力下降的不多,習慣就帶著,把音量調小一點,出汗的時候得摘下來...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年紀大以後,會出現老年性聾。老年性聾是正常的衰退的聽力下降的過程,出現老年性聾並不可怕,也並不是無藥可救。首先可以根據耳聾的程度可以選擇不同的 方法,如果耳聾的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的聽力下降,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聽力。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比如聽力已經到90db以上,重度極重度的耳聾也不要...

老人預防聽力下降有什麼方法,請問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聽力下降

1 避免長期的噪音刺激,長期噪音可使聽覺器官長期處於興奮狀,使腦血管處於痙攣狀態,致使聽覺器官及腦供血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可選用防噪耳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2 要戒菸限酒,菸酒不僅會導致老年人出現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還可能發生惡性腫瘤且直接損害聽力。尼古丁中毒及慢性酒精中毒,可損害聽神經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