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動物是最懶的呢?最懶的動物是什麼

2023-02-10 15:05:03 字數 3272 閱讀 7526

1樓:fdsb05109俚巖

蜂猴也屬於靈長目,看上去倒是蠻可愛的一種小動物。它身披蜂黃色的毛,背**還有一道深栗色的紅色直線,搭配得煞是好看。它的個頭不大,外形有點像貓,眼睛又大又圓,周圍有一道黑圈,宛若戴著一幅「現代派」的墨鏡。

它的身體又粗又胖,一看就知道過的是養尊處優的生活。

不過,蜂猴的生活習性可和「靈長」毫不相關,因為它太懶了,簡直已經懶到了令人難以理解的程度。白天它生活在樹洞或樹枝間,把身體蜷縮成乙個毛茸茸的圓球球,一睡就是一天。晚上,它睜開眼睛,開始在樹枝上慢騰騰地爬行,遇到可吃的東西,就隨便吃上一點。

也許為了減少活動量,它吃得很慢、很少,為了不動嘴,幾天不吃也是常事,即使有敵害襲來,它也只是慢條斯理地抬頭看上一眼,就不理不睬了。因此,它又得了乙個雅號:懶猴。

蜂猴動作雖然慢,卻也有保護自己的絕招。由於它一天到晚很少活動,地衣或藻類植物得以不斷吸收它身上散發出來的水氣和碳酸氣,竟在它身上繁殖、生長,把它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這可幫了蜂猴的乙個大忙,使它有了和生活環境色彩一致的保護衣,很難被敵害發現。

因此,它又得了乙個雅號:擬猴,意思就是它可以模擬綠色植物,躲避天敵傷害。

2樓:我是企鵝吖

樹懶,從出生到死亡一直掛在樹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樹上完成,每天睡覺20個小時~

3樓:駿馬而奮蹄

樹懶 它終生把自己倒懸在樹枝上,不論是睡覺、休息、攝食,還是產仔都是這樣,甚至死後仍掛在樹上。它是世界上名副其實走得最慢的哺乳動物,每邁一步約需12秒鐘,比爬行的烏龜都要慢。即使它在躲避食肉動物捕捉時,也是寧願蜷縮不動而不是想法逃避。

樹懶因行動緩慢而得名,已高度特化成樹棲生活,而喪失了地面活動的能力。平時倒掛在樹枝上,毛髮蓬鬆而擬向生長,毛上附有藻類而呈綠色,在森林中難以發現。三趾樹懶分布較廣,北到宏都拉斯,南到阿根廷北部,二趾樹懶分布略狹窄,北到尼加拉瓜,南到巴西北部。

樹懶科包括三趾樹懶和二趾樹懶兩個屬,每屬因分類體系不同而各有一至數種,共5種。主要分布於中美和南美熱帶雨林。三趾樹懶前後肢均三趾,二趾樹懶後肢三趾而前肢二趾。

二者頸椎數目也不相同,其中三趾樹懶頸椎9枚,是哺乳動物種最多的,而二趾樹懶則和多數哺乳動物一樣是7枚。由於三趾樹懶和二趾樹懶結構上的區別較大,有人將二者置於不同的科,樹懶科只保留三趾樹懶,而二趾樹懶則和已經滅絕的大懶獸類的大地懶親緣關係很近,可置於大地懶科,並且三趾樹懶可以自成乙個三趾樹懶總科,而大地懶科與大懶獸科組成另乙個大懶獸科總科。

最懶的動物是什麼

4樓:as發冷

棕蝠,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驚人的20個小時,清醒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一生之中大約有83%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

5樓:熱門明星

樹懶(學名:folivora):是哺乳綱披毛目下樹懶亞目動物的通稱,哺乳動物,共有2科2屬6種。形狀略似猴,動作遲緩,常用爪倒掛在樹枝上數小時不移動,故稱之為樹懶。

最懶的動物是什麼啊?

6樓:痳辣三農

11.地球最「懶」的動物,一年365天要睡300天,堪稱動物界「睡神」

十二生肖哪個動物是最懶惰的?

7樓:小小曹老師

那還用說,豬吃了就睡,醒了就吃。這個生肖就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最懶惰的動物是 豬。

9樓:x丨

十二生肖中的最後乙個動物豬最懶惰。

什麼動物最懶惰

10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最懶惰的動物是豬。

ê²ã´¶¯îï×îà᣿

世界上最懶的動物是啥?

11樓:甲坤步香旋

是樹懶吧。樹懶是一種懶得出奇的哺乳動物,什麼事都懶得做,甚至懶得內。

去吃,懶得去玩耍,容能耐飢乙個月以上,非得活動不可時,動作也是懶洋洋的極其遲緩。就連被人追趕、捕捉時,也好像若無其事似的,慢吞吞地爬行。像這樣,面臨危險的時刻,其逃跑的速度還超不過0.2公尺/秒。

12樓:匿名使用者

樹懶、是公認的+科學考察的最懶的動物。

13樓:你一生就是廢物

樹懶! 在南美洲的熱帶森林中。生活著一種行動最遲鈍,最緩慢的動物,它就是回世界第答一大懶漢——樹懶。

樹懶整天把身體倒掛在樹枝上,一動不動,如果肚子餓了,它摘採樹葉果子的動作就象電影中放的慢鏡頭一樣緩慢。你能想象嗎,由於它行動太緩慢了,致使它的皮毛上竟長出了綠藻。 動的時候,它用彎彎的爪子攀緣樹枝,慢慢地,慢慢地移動。

它移動的速度不到每小時兩公里。它在地面上爬行時的速度更遲緩,通常為。

14公里每小時。 樹懶這種動物在生活的其它方面也是慢節奏的,例如一週只排便,撒尿一次。它英文名字的意思就是「無所事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人也是動物哦…我最懶!

15樓:呂莊仰高傑

其實獅子就很懶,它每天都要睡十幾個小時,除了捕獵其它時間幾乎都是睡覺。

16樓:鮮奇鍾離曉莉

人,因為人的懶惰才有了現在這個社會。比如懶的去走就有了火車汽車飛機。

17樓:關桂鄭幼怡

樹懶。寄生蟲。人。

提問人的追問。

是動物哦,不是植物哦?樹懶是靈長類動物好不。

18樓:叢勇雀月朗

蜂猴:世界上最懶的動物。

19樓:斯銀蹇丹紅

蛇。一般它的冬眠時間比較長,而且吃一頓可管好幾個月。

世界上最懶的動物是什麼啊?

為什麼說印魚是世界上最懶的魚世界上最懶的魚,也是最聰明的魚,你知道嗎

海洋裡有一種魚,叫魚印魚,或稱印魚,是魚中懶漢。它既想涉足重洋,又不肯出一點力氣,總是千方百計尋找機會依附在別的動物身上或船隻底部,進行 免費 旅行。魚印魚之所以能免費旅行,主要是在它的頭部生有乙個特殊的吸盤,藉以吸附在鯊魚 鯨魚 海龜等海中動物的腹部,有時附著在船的底部,跟著它們不花分文周遊海洋。...

世界上最懶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如題 謝謝了

世界上最懶的動物 樹懶 曉了!揭曉了!問我什麼揭曉了?是奧斯卡金獎揭曉了?不是的,是世界第一大懶漢要揭曉了。聽我慢慢說來。在南美洲的熱帶森林中。生活著一種行動最遲鈍,最緩慢的動物,它就是世界第一大懶漢 樹懶。樹懶整天把身體倒掛在樹枝上,一動不動,如果肚子餓了,它摘採樹葉果子的動作就象電影中放的慢鏡頭...

你認為最神秘的動物有哪些?

螞蟻的遷徙活動我從小觀察到大,我不知道他們是通過什麼來辨別天氣的,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打洞的。大猩猩和人類可以比肩的高智商生物,最神秘的當屬是他了,再過幾萬年,我感覺他都會淨化人類。在中國有個傳說,黃鼠狼就是黃大仙兒,根深蒂固我就覺得黃鼠狼就是乙個特別神秘的動物。在姥姥家曾經看到過乙隻蝙蝠,那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