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魚落雁是什麼意思

2023-02-10 14:35:02 字數 670 閱讀 2188

1樓:楊寫意

沉魚原來是指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在溪邊浣紗之際,由於她的美貌使水中的魚自慚形穢,沉入水底,落雁應該是指王昭君出塞,經過的大雁見她貌美而落下,總的來說是指乙個女子美貌傾城,秀色可餐。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女子的美麗,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

3樓:慰問的說

就是形容女人長的美的都能使魚沉到的水底,天上飛的燕子落下來,使月亮隱藏起來,花朵都不開了~~~就是它們看到那麼美的人自知不如而羞愧。我以前從書上看的~~應該是正確答案哦?~~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點,女人美的讓魚沉到湖底,讓燕子落下來。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沉魚落雁的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沉魚落雁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chényúluòyàn,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是形容古代四大美女的,其中「沉魚」是西施,「落雁」是昭君。

但是,由於其他原因,人們發現,沉魚落雁也可以形容美貌並不重要。

沉魚落雁是什麼意思呢,沉魚落雁是什麼意思

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形容人長得很漂亮,路過河邊,魚會沉到水裡,雁也會從天上飛下來 形容女子的美貌。本來是說的西施和王昭君的典故 沉魚落雁是什麼意思?沉魚落雁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形容古代四大美女的,其中 沉魚 ...

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是誰?為什麼石頭能在水上飄?

西施,楊玉環,昭君,貂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誰?沉魚是指西施,落雁是指王昭君,閉月是指貂蟬,羞花是指楊玉環,稱為古代 四大美女 1 沉魚,是由於西施在河邊浣紗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沉到河底。2 落雁,是由於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之時,大雁騎在馬上的王昭君,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3 ...

李白《落雁泓》的原文是什麼,古詩《落雁泓》的原文是什麼?

原詩如下 落雁泓 鹿鳴天落斜,晗天若嚦慈。必然雪山前,火雁悲若泓 網傳的 落雁泓 並非李白所寫,此詩是一首藏頭詩,暗藏的是 鹿晗必火 這首詩的出處不詳,有人說 落雁泓 這首詩語句不通 沒有押韻,是別人用藏頭詩軟體弄出來的 還有說這首詩是某人自編,冒充李白的詩。李白並沒有 落雁泓 這首詩,網上流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