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是誰?為什麼石頭能在水上飄?

2023-05-23 03:25:03 字數 831 閱讀 1817

1樓:錢小慧

西施,楊玉環,昭君,貂嬋。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誰?

2樓:弦音夜月

沉魚是指西施,落雁是指王昭君,閉月是指貂蟬,羞花是指楊玉環,稱為古代「四大美女」。

1、沉魚,**是由於西施在河邊浣紗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沉到河底。

2、落雁,是由於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之時,大雁騎在馬上的王昭君,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

3、閉月,是由於王允的宣揚,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躲在雲彩後面。

4、羞花,是由於楊玉環摸了含羞草。害羞草閉起葉子。被宮娥看見到處而得來的。

古代四大美女中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的是誰?

3樓:蹈空

沉魚指西施,落雁指王昭君,閉月指貂蟬,羞花指楊玉環。

古代四大美女中「沉魚」指誰,「落雁」指誰,「閉月」指誰,「羞花」指誰?

4樓:金海霞

沉魚西施、落雁王昭君、閉月貂蟬、羞花楊玉環。

5樓:舞蓮風清

沉魚是西施,落雁是王昭君,閉月是貂蟬,羞花是楊玉環。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分別是那裡人?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的是誰?

6樓:手機使用者

西施--沉魚 昭君--落雁 貂禪--閉月 玉環--羞花。

7樓:湐

沉魚-西施、落雁-昭君、閉月-貂嬋、羞花-楊玉環。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各是指誰,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誰

西施 王昭君 貂禪 楊玉環 參考 閉月 是貂嬋的代稱。那麼貂嬋怎麼叫 閉月 呢?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女兒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 閉月 了。羞花 說的是...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形容的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分別指的是古代那四個美人

中國傳統上把沉魚落雁和閉月羞花連讀,並分別指代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沉魚是春秋的西施,落雁是西漢的王昭君,閉月是後漢末的貂蟬,羞花是唐代的楊貴妃。沉魚西子 西施,春秋時期越國轄內今浙江諸暨人,姓施名夷光別名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的西子有 沉魚 之貌,相傳西施在溪邊綄紗時,水中的魚兒被她的美麗所吸引,...

沉魚落雁和閉月羞花分別是說誰的呢

沉魚指西施,落雁指王昭君,閉月指貂蟬,羞花指楊玉環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是指誰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中 閉月 是指誰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指誰?沉魚是指西施,落雁是指王昭君,閉月是指貂蟬,羞花是指楊玉環,稱為古代 四大美女 1 沉魚,是由於西施在河邊浣紗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沉到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