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初中幾何感興趣,初中幾何難嗎

2023-02-10 14:25:03 字數 2071 閱讀 5566

1樓:d復甦

(1)我覺得幾何就是要會看圖,在作題的時候心裡要有這個圖形的模型,這個模型是在自己大腦裡面的,它是根據題目意思形成的乙個圖形,這個圖形在心裡面可以360°旋轉,甚至還能任意變換長度。

(2)在心裡面有了圖形的模型之後,我們就來觀察條件,一般情況下題目給的條件都是有用的,我們都要考慮到所有已知條件,不要遺漏。進一步把每個已知條件與題目所問問題的聯絡找出來。[這一步需要你對書本的公式定理例題很了解,不一定要求一字不漏的記下來,但是必須要會應用]

(3)找到題目已知條件與問題的聯絡後,依照標準的書寫格式書寫解題過程。

我們學習的幾何是**於我們的生活,我們生活中的很多圖形如窗子,門,籃球,柵欄,花台,黑板等等都有三角形,長方形,正方形,菱形,矩形,圓。多多觀察身邊的事物,思考的它們與幾何知識之間的聯絡,再把它們應用到我們幾何的學習,又把幾何學習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在此過程中,你會發覺學習幾何其實挺有用的,你覺得有用了,就不會認為幾何是一門比較死的學科,可能學習的興趣就有了。

最後想說的是要以乙個認真的態度去學習幾何而且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要能堅持,只要感覺自己在不斷的進步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自身的經驗來說,只有當自己掌握它的話,覺得不難,就會產生興趣。所以我還是說一下如何掌握書中幾何吧,首先要從心理上不畏懼,幾何就是圖形結合,一點都不難,只要題目做的多了,看來看去就是那麼幾個題型而已,掌握了它本身的規律也會大大提高興趣的。

3樓:慕容懷彧

1.多看有關幾何方面的書籍。

2.可以自己做一些數學模型。

3.學著總結一些幾何的相關規律。

4.相信自己一定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次做出來一道題目就給自己鼓勵一下,就可以獲得成就感,當你做完題目會有成就感的時候自然就會有興趣再去做題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找補習班,學會後上課認真聽講,老師表揚後就。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看,看懂為止,圓是最精妙的圖形,要先看懂它。

【我是初中學生】如何提高數學對代數的興趣?我只對幾何感興趣....。

7樓:1520藍

等你數學考試不及格,被周同學冷嘲熱諷,被別人鄙視,你就會代數是感興趣了。

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的方法就是好好學習代數。

【我是初中學生】如何提高數學對代數的興趣?我只對幾何感興趣....

8樓:拉公尺卡卡西

了解一些代數的基礎,看一些關於代數的資料。幾何好說明你數學細胞是有的。不要給自己搞什麼題海,更不要非要喜歡他。畢竟不是什麼東西都是你喜歡的。

初中幾何難嗎

9樓:乙個萬年單身人士

對學霸不難。對學渣難。

10樓:網友

看自己感不感興趣,個人感覺證明題蠻好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幾何比較簡單,函式難。

初中幾何有多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幾何不算難,因為都是比較有邏輯的,你要真正的靜下來好好的學習會越來越感興趣的。不要害怕開頭。我初中的數學挺好的,一般都是130以上。只要你小心一點滿分也不算太難。

13樓:y荼錦

一般,通常只要熟背概念,再多練習,有空做幾道難題,基本上就能考98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練多就自然會了。

孩子初中數學中的幾何題為什麼學不好?有什麼辦法讓孩子有興趣。

15樓:精銳數學老師

1、邏輯思維能力。2、知識點的熟悉程度。3、習題量。4、錯題整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鍛鍊他的邏輯思維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疊紙質的玩具,形象化。

我對電腦很感興趣,想去學校學IT。我是初中畢業的,學軟體不行,因為軟體很難學,得高中畢業才能學懂

你有幾個誤區!誰說初中生就不能學軟體了!這跟學歷沒太大關係!你可以去教這個的學校問問看他們要不要你!那裡一樣有很多初中的學生。還有既然感興趣就不能因為難就不去學!興趣會壓過難學對你的恐懼,而且像美工之類的軟體並不是那麼枯燥,很有意思不像學校學的文化知識那麼膩歪人。再有你認為網路工程和電子商務更適合你...

現在中學生對什麼感興趣,初中生現在對什麼最感興趣

樓主您好!這個並不能籠統的來說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啊,我覺得現在的九零後對新鮮的玩意感興趣啊,也就是流行的玩意啊。很多啊 比如非主流啊明星歌星,然後還有很多啊。反正現在很多東西都是年輕人玩的,希望能幫到您!初中生現在對什麼最感興趣 現在的中學生一般都喜歡 可能就是女生大部分 exo 包括歌曲 t...

我是一位初中生,對學習不太感興趣不過學習還是可以的。可是我喜歡表演,唱歌之類的,所以我想初中畢業

這位同志,如果你想初中畢業那麼你就不對了,你可以想想,如今這個社會排斥弱者,接受強者,弱者只值得同情但這個世界不屬於弱者的。即便是你再不愛上學,你起碼混個大專,不然你休想在這個世上混,不然都沒人要,外面是多麼的不安全。答案是 不可以 好好努力吧,青年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開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