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會計初級職稱好找工作嗎,財務管理專業 沒有會計初級職稱好找工作嗎

2022-01-28 19:13:59 字數 5452 閱讀 215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只有會計證而言的人來說,肯定有初級職稱會有一點點的優勢。但是做會計工作並不是完全的看證書,其實主要是看你的實際做帳能力。只要會做帳,能夠把企業的賬務做好,只有從業證關係都不大。

1、做會計資訊系統實施專家或erp專家——側重於企業資訊化,和財務管理,財務會計資訊化,了解會計和財務軟體。

2、理財顧問或財務顧問——側重對企業實踐進行策劃,指導,輔助,諮詢。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2樓:中公財經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是對會計從業人員的基本要求,也是進入行業的門欄。

初級會計證書可以對社會各界人員有著深遠的影響,它可以是初入社會的畢業生證明能力的敲門磚,也可以是已經加入職場的會計人公升職加薪的籌碼;還可以是考慮跳槽轉崗的職場人今後的金飯碗。

除此之外,初級會計考試還能給我們帶來更多價值,比如技能補貼,山東、廣西、北京等多地為了鼓勵會計人員不斷學習進步,特向企業職工發放職業技能提公升補貼,每個地區補貼費用不等,以濟南補貼標準為例,按高階、中級和初級分別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初級會計已過科目可抵繼續教育學分,據財政部《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等會計相關考試,每通過一科考試或被錄取的,折算為90學分。提公升職場能力,在職場中,要想想成為綜合型管理人才,就難免會跟財務方面有所交集,這時候考下初級會計證書是非常有用的。

初級會計歷年試題領取

3樓:高頓學會計

有初級會計證好找工作,隨著會計行業人員不斷的增加,會計行業競爭不斷增大,手裡僅僅持有初級會計證的人,想找個好工作是很有難度的。

4樓:以痴香改格

看你要多少薪酬了,現在出來幹會計,基本上都要求有初級職稱,雖然初級職稱沒有多大含金量,但現在已是當會計的基本要求了~

財務管理專業 沒有會計初級職稱好找工作嗎

5樓:職

如果是我找會計,本科生,專科生我看畢業證;中專生或非專業我可能看初級職稱。

因為本科生的職稱起點是中級會計師,初級職稱的水平不及畢業證。

財務基層崗位從來就不缺工作,差也就差在簡歷不突出,面試時邏輯思維差。

工作好找,把簡歷檢查一遍,為自己定好位,朝著方向努力。加油↖(^ω^)↗ 來自職q使用者:金子職業交流平台

一,不好找工作,因為財務類求職者供大於求,企業可以"貨比三家"。我在青島招聘乙個財務人員,公司幾乎都面試一二十人。

二,雖然是科班出身,專業帶來的光環效應就很強,但是初級會計職稱,是會計法要求的准入證,而不只是錦上添花

只有會計初級職稱證可是沒有工作經驗,容易找工作嗎

通過對目前各大招聘 以及校招等各種渠道所獲資訊的分析,其實不難發現,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是可以幫助大家找到好工作的,當然了,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也不是絕對的硬通貨,並不是說當我們有了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就可以高枕無憂,世界五百強任我選擇了,初級會計職稱證書還沒有這麼大的效用。但是,從橫向對比的角度來看,初級會計...

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一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對於初級會計考試難不難的問題,往屆考生有著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 知識面大 題目靈活 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而另...

不是會計能考初級職稱嗎

初級會計職稱報考介紹與指南 考試簡介 初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