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財務管理專業行嗎,專科學財務管理專業行嗎?

2021-03-04 08:56:43 字數 1914 閱讀 2424

1樓:八維教育

完全可以的。

來如果你能繼續深造自讀個碩士或者是博士出來,那前途就更好了。

從職業分布來看,財務可以劃入企業的主戰場。這是因為在大的企業裡財務能夠創造非常大的價值。乙個一定規模的企業財務總監能夠拿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年薪,那時因為在那樣的公司通過財務管理比如稅務籌劃、資金運營、內部控制等等能夠創造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價值,某種程度上比業務部門的價值並不小。

比如房地產公司而言,財務能力甚至會成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之一。而且隨著管理的發展,財務會逐步的介入業務,大家對財務的重視程度會越來越高。將來的高層管理者,誰在說自己不懂財務那就不應該了。

公司裡的三駕馬車,無論如何是應該有財務的一席之地的。需要說明的是,財務在企業中的價值和地位跟企業規模關係很大。一些很小的公司,皮包公司老闆或者老闆娘就相當於財務經理,頂多設個出納,規模再大一點的公司,如果要設副總,一般也是業務出身,財務就是中層,因為業務有限,財務能夠創造的價值本身就有限。

專科學財務管理專業行嗎?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親,當然可以啦!財務的工作很好找,主要是學財務的一定要考職稱證,註冊會計師證啊!這樣您才能比較牛氣哦!學上財務,從事財務工作,每年還要繼續教育哦!這是個終生學習的職業哦。

考慮好哦!

希望對您有幫助,求採納!

專業到財務管理容易嗎

3樓:會計學堂

在實際工作中,對兩個專業都同等對待,不會說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的就給你做主管,會計專業畢業的就給你做會計。

4樓:北京正來教育科技****

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有決心和耐心都是可以的。

財務管理專業是屬於什麼專業類

5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

專識和能屬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財務管理屬於工商管理類

財務管理專業工大概多少

7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主要可以參加如下工作:

企事業的財務部門;

財務審計部門;

會計師;

其他財務管理工作;

金融理財類的工作

會計、銀行、**、審計工作。

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是企事業單位、財務諮詢機構,主要從事會計、財務管理、理財規劃服務及其他相關工作。財務管理專業學生應獲得的職業技能證書包括:計算機等級證、英語等級證等。

此外,本專業學生還可以參加國家統一考試取得會計人員從業資格、理財規劃師等職業資格證書,也可以參全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取得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證書等。

專科學護理和財務管理哪個好,大專專業學護理好還是管理好

本科還差不多,重慶的本科質量比較好。如果非得專科的畫,最好是本科院校開的專科,這樣你有跟多學校的機會,和接觸更好的學校氛圍。大專專業學護理好還是管理好?10 護理學和管理類的部分專業,都比較適合女生。本科的話,如果從就業考慮,護理學是相對容易找工作的。因為目前護理人員缺口比較大,而本科開設護理學專業...

英語和財務管理,哪個專業好就業,英語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好

學會計吧,出來很好找工作,英語你要是達不到口譯的水平,基本上只能去學校當個老師了,財務管理的就業面不如會計 個人覺得學財務好些 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啊 我哦也是女生 我就不喜歡英語專業啊 學語言是要有天賦的啊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 心臟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

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第二專業選金融還是經濟學

想進銀行,當然選金融學好點了,金融學也有經濟學理論,還有實務,我比較喜歡。經濟學,我覺得就不要了,全都是理論,有點虛 國貿呢,看你們學校教學重實務還是重理論了,不過我覺得也是雞肋,重點的國際結算部分,國際金融也會講的。計算機這個,沒什麼必要吧,本身程式設計很難,對數學要求也高,如果以後你就是想在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