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怎樣調理比較好??

2023-02-09 20:15:04 字數 4216 閱讀 9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多種,如全身性疾病、生殖道炎症或腫瘤的可能,均可引起月經不調。 目前針對月經不調的**,結合系列中藥方劑,以平衡醫學為基礎,根據個體差異的病症從調理女性內分泌入手,有效**各種原因引起的月經不調、經期綜合症、絕經期綜合症等月經疾病。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常吃辛辣食物,在經期注意保暖,少碰涼水,注意個人衛生,可以緩解月經不調的現象。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月經不調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也容易引發月經不調,因此,女性在平時也應合理的搭配飲食,避免過度**,多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月經不調。因此,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樣也很重要。

4、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鐘。

5、多食用一些有減壓作用的菜餚,如香蕉、捲心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公尺、西紅柿等。

6、防寒保暖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性生活不排除有月經紊亂受孕的可能。 機體內部和外界許多因素如精神緊張、環境氣候、藥物以及全身性疾病,還可以喝百頤年八珍粉,可調節內分泌。

3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4樓:青青書童

月經不調是很多女性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導致女性月經不調的原因有而很多諾,最常見的就是身體的過度勞累或者身體著涼受寒所造成的。雖然說月經不調不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很嚴重的損害,但是也要重視這一問題,月經不調一般都預示著身體的某個方面出現了一些問題。

三、**疾病。很多的**疾病都會導致女性的內分泌系統失調,引起女性月經不調,月經提前或者延後,一旦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和**。以免身體受到更大的損害。

要愛惜自己的身體。

你覺得月經不調是一種病嗎?

5樓:free小賤賤

月經是跟隨女人一輩子的事情,有個準確的月經、不難受的月經是每個女人嚮往的事情。那麼月經不調怎麼辦?

一,學會調節情緒,讓自己經常有個良好的心情。無論遇到生病或痛苦難過的事情,一定要告訴自己保持好心情,病痛才會減輕好、許多事情才會有好的轉機。事實證明確實如此,當你心情放鬆,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增強,腦子會清醒、反應敏捷,所以無論如何讓自己有好心情。

二,堅持運動。特別是快到月經那幾天更應堅持,月經那幾天快步走還有減輕痛經的作用。、

三,管住嘴,少吃生冷食物,即便到了夏天也應適當忌嘴。

四,愛護自己的身體,少讓自己得**病。月經不調,許多是**疾病帶來的,做好避孕措施、做好衛生工作,男女都要做好。平時就喝金巢暖舒茶來調理改善月經不調、痛經,穩定經期。

6樓:網友

月經不調的,最有效的調理方法如下。

一、對症調理。

1.痛經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女性之所以會出現痛經的症狀,許多是因為腹部受寒,氣血執行不暢導致的,所以在月經來潮前一週以及月經期都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吹空調的時候身上搭乙個薄毛毯,經期多喝生薑紅糖水等,可以有效的緩解痛經症狀。

2.經期紊亂要規律作息。

許多女性的經期紊亂是因為作息不規律導致的,所以經期紊亂的女性應該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對於調整月經週期是有幫助的。

3.月經量少要多吃補血的食物。

月經量少可能是因為身體缺血導致的,所以平時要注意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比如紅棗,枸杞,豬肝,菠菜,烏雞等,促進身體中血液的執行,就可以緩解月經量少的症狀。

二、飲食調理。

月經不調的人,如果能注意平時的飲食,對於調節月經是很有好處的。

1.蓮藕。如果月經經常提前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蓮藕,可以起到補虛養身的作用。

2.烏雞。月經結束後可以用烏雞燉湯喝,可以起到一定的補血作用,還可以盡快的恢復因為經血流失所傷的元氣。

3.茄子。如果月經量太多或者有痛經症狀,建議平時多吃一些茄子,尤其是在月經來潮前多吃茄子,可以有效的緩解痛經。

三、中藥調理。

1.當歸。如果女性因為血虛血瘀導致痛經,月經不調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當歸調理月經,比如用當歸、益母草和雞蛋煮當歸益母草蛋吃,對於月經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2.阿膠。如果因為血虛,月經量少,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阿膠,有很好的補血作用,比如可以用阿膠燉紅棗吃,效果不錯。

3.何首烏。

因為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如果是因為腎虛導致的月經不調,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何首烏。

月經不調的人在平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為自己適度的減壓,規律生活,勞逸結合等,也對改善月經不調有幫助。

請問月經不調怎麼辦?應該怎麼調理身體啊?

7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祛瘀、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最好平時飲食要注重營養均衡,多吃含有鐵和溫補性的食物,再適當運動下,對大姨媽都是有好處的~我周圍的調經都吃處方藥滋腎育胎丸的,吃下來覺得有用。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比較好呢?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的調理: 1、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高度衛生、潔淨。 2、減緩工作中的壓力,讓心情放鬆,情緒波動時通過做簡單運動、轉移視線、聽**等方法緩解,不可長時間糾結鬱悶於不快的事情。

3、遠離電磁波和雜訊,保持所處環境的平靜安全。 4、切勿濫用藥物,不吸菸、不酗酒。 5、經常參加鍛鍊,如游泳、跑步、快走、有氧操等,在鍛鍊中通過汗腺有效排毒。

6、平時注意飲食的均衡和多樣化,不過度節食盲目**。 7、注意保暖,尤其是在經期,應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吃冷飲等,辦公室女性應盡量避免穿短裙短褲以免膝蓋受涼。

11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在月經十多天還沒有乾淨,你這種情況是屬於月經不調的,你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b超和激素六項,以明確**,內分泌失調,**炎症,等原因都會導致月經不調的,如果你通過檢查可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話,是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和**的,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比較好?

13樓:新時代大醫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14樓:孕育小貼士

你好。引起月經不。

調的原因很多,主要是要先排除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那些,然後才採取對症**,**炎症宮頸糜爛子宮內膜炎內分泌失調等均可引起月經不調,我建議患有月經不調的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確定原因才好對症用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

16樓:刀煦敖景輝

月經不調。

食療就可以的,再配合。

延志堂月膏★就更好了。

(1)偶見。

經期延遲與量減少,又無明顯不適,不必急於自療。可觀察2-3個週期再作定論。

(2)飲菜要營養豐富,搭配合理。少食寒冷性食物,如西瓜、黃瓜、蟶子、田螺、

蚌、百合。、土豆、

綠豆等。忌食酸性。

、有固澀。作用的食物,如。

烏梅、白果、石榴等。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比較好?

17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月經不調怎麼辦調理比較好啊?謝謝

18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在月經十多天還沒有乾淨,你這種情況是屬於月經不調的,你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b超和激素六項,以明確**,內分泌失調,**炎症,等原因都會導致月經不調的,如果你通過檢查可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話,是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和**的,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可以吃點中藥,我以前月經不調,就是同事向我推薦的中藥。我在網上查了一下,評論都很好,我就買了一療程,現在月經已經正常了,而且臉色也比以前好多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呢?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現在很多人的經期都不穩定,還會出現痛經 甚至痛到暈倒,對身體健康很不好。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

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

月經不調最常見的 包括精神因素和外在環境因素,從醫學角度看就是是由於 疾病和內分泌失調導致的症狀,建議去正規專科醫院做個 b超以及激素六項檢查,依據結果對症 導致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 1 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 2 職業 3 便祕 4 懷孕。失眠焦慮抑鬱壓力大等等 你好,月經不調是個很常見的 臨床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