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是籃球之神為什麼不願意自己當教練?

2023-02-09 16:10:04 字數 6582 閱讀 2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喬丹:這種防守你不會空中拉兩次杆躲過去嗎??球員:……

科比:就兩個人防你你傳什麼球?不會假動作後仰把球打進嗎?

球員:……

2樓:最美不過泫雅

頂級球員不適合當教練啊,因為其他球員沒你這能力,比如喬丹當教練,難道去教他們等對手落地再出手?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滯空的天賦,帶球員帶不起來。

3樓:智懷夢

乙個段位選手看業餘選手下棋著不著急,喬丹當教練估計要遭球員整瘋,科比的比賽專注度倒像他,但強如科比也比他差點天斌,科比過後專注於每場比賽的球員就沒有了,喬丹當教練無論如何都選不齊五名上場球員,不如不幹。

4樓:愛麗絲與醬牛肉

天才體會不到普通人的痛苦,在天才看來輕而易舉和理所應當的事,普通人卻很難做到。天才的慣性思維很難改變,普通人也始終是普通人,所以,二者之間無法有效的交流。

5樓:去你的

頂級球員在他們看來很簡單的事情對於普通球員卻是拼命都做不到的,雙方都很難理解對方,所以籃球運動員很少有頂級球員做教練並取得成功的。

6樓:珩行島霸

喬丹當教練,喊個暫停:我不是針對誰,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奧尼爾當教練,喊個暫停:你會不會打球,籃板都扣不碎,你丫的會不會打球?

7樓:孤獨守護者

頂級的球員一定做不了好教練,像喬丹科比這樣的,怎麼劃戰術版,乙個人運球過去,如果只有兩個人防守,就上了。

8樓:在飛虹橋牽駱駝的周泰

他當教練球隊不輸死。當球員就可以了。

9樓:似溫文

喬丹:你們會不會打球,只有突過去乙個拉桿,或者反手就是乙個暴扣 。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教?難道告訴球員,沒事,你突破進去跳起來換手拉桿兩次,對方防守球員掉下去了你在幹嘛投籃就好了……

11樓:追求不吹

幫主當教練,情況1:豬吖你,這球乙個後仰就解決了,這都不會。

情況2:豬吖你,這球乙個拉桿就能解決,這都不會。

情況3:豬吖你,單手持球,假動作。變向。往籃下,一進三秒區,就起飛,隔人暴扣,要不要我送盒集錦給你?

12樓:可愛的神龍大哥

不符合他的風格,教練只是乙個藍領。

13樓:碧眼銀戎

你可以想象奧尼爾教籃球:不就兩個人嗎頂過去扣就好了。

科比教籃球,不就包夾嗎,你應該這樣那樣。

就知道,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學了就會。

14樓:山東李爺爺

什麼「神」啊,就是俗人乙個,不要過分吹噓,乙個籃球運動員而已!

15樓:專屬暱稱真麻煩

好球員未必做得了好教練,二者要幹的事不一樣。

16樓:網友

球隊落後的時候,喬幫主西服一脫,直接上場幹!尷不尷尬?

17樓:智慧型贏得精彩

當老闆不好嗎?為什麼當教練。

18樓:亞里士缺德

那喬丹不得被活活氣死?巴拉巴拉腦袋數一數,手底下15個人全是廢物。

19樓:花千樹

唉…這麼簡單的動作,還要讓我講幾遍,法克,一步過包夾,空中閃躲,拉桿換手,至於想扣還是投看你們自己了,哦,記住還有最重要的要保姿態優美,咱是講究人。

20樓:潮起觀瀾

因為他理解不了,交給你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你就是做不到!

喬丹為什麼不當主教練啊?

21樓:鄙づ視你

喬丹他很早就說過,退役後什麼都可能做,卻不會當一名主帥,在場邊指揮比賽。

有兩種理由可以解釋喬丹的選擇。第一,主教練是非常瑣碎而辛苦的工作,而喬丹有太多社會活動,不願意被鎖在這樣的職位上,失去自由;第二,以他打球的經歷,主教練並非乙個值得挑戰的工作,在他看來,當乙個管理者組建球隊,選人、換人,最終像乙個元帥而非士兵那樣贏得最終的勝利,才更有挑戰和樂趣。

例子:在nba歷史上,真正以主教練身份奪得總冠軍的天皇巨星可能只有拉塞爾。他率隊在「波士頓王朝」的後期奪得兩次冠軍,不過其特殊性在於教練兼隊員的身份。

菲爾·傑克遜人稱「禪師」,主打「精神籃球」,在他效力紐約尼克斯隊期間,只是乙個替補隊員。

帕特·萊利是著名的「神運算元」,無論經營球隊還是臨場指揮均是翹楚,但他的球員時代同樣乏善可陳。

著名球員larry legend (大鳥)伯德當主教練無限接近總冠軍,仍然敗在「禪師」手下。

乙個人如果在某個領域有一定的地位,就不回去再求索得。並且他畢生收入達億美元!

現在許多教練都不能向球員那要高薪,甚至面臨炒魷魚的危險~他已經不缺什麼了,並且他在商業上的位置毋庸置疑,那何必去當教練呢?

這只是我個人理解,lz看我是個新手,給點分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在某個領域有一定的地位 就不在過渡追求虛名了 而且喬丹在籃球生涯之前就熱衷於棒球運動 並取得過榮譽 喬丹結束了籃球生涯 留給後人乙個神話 他也開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環球旅行 進軍高爾夫 等等·· 喬丹是因為很多因素沒留在nba做教練的 當時喬丹退役 根據nba雜誌所描述 當時公牛也邀請喬丹留隊做教練 喬丹之所以沒答應 是因為喬丹在退役之前已經熱衷於高爾夫球了 並參加高爾夫的一些比賽活動 可以說那是他籃壇生涯結束之後的乙個夢想 一些個人因素 當時喬丹退役沒多久 喬丹父親被人** 讓後 和妻子離婚 種種的生活障礙 也無暇考慮留在nba做教練的事情 當然 最主要的是喬丹有他個人的追求個目標 並不僅限在籃球運動。

23樓:錢子昊

偉大的球員當主教練注定會失敗,因為他沒個性太強,容易頭腦發熱,正如阿根廷足球隊主教練老馬,把好好的一支球隊搞得世界盃都差點沒進。

24樓:網友

其實主要是喬幫主不太想當。好的球員一般都很難當好教練,因為他們會認為別人的能力太差,這樣就導致球員的心態不好,球隊戰績上不來。

25樓:那一剎風華

他不缺錢,可是他也很愛籃球,即使這樣對他來說籃球已經不能算是一項事業了,應該算是一種生活裡的娛樂方式,所以他沒必要當教練。

26樓:才明珠卻捷

非常同意樓上的說法,教練也是打工的,他都打了10多年了,有錢了還不當老闆爽一下。

27樓:丁

並不是成功的運動員就可以成為成功的教練。

有很多失敗的例子 好像魔術師就是吧。

而且喬丹的挑人眼光那麼差 應該不好吧。

就當球隊的小老闆多悠閒。

28樓:匿名使用者

喬丹是籃球之神不錯 他打球好不代表他就會當教練 當教練需要很高的戰術素養 再說了當老闆多好 看看那些教練有幾個不是未老先衰 你就讓喬神多活幾年吧。

29樓:晴天的雨喔

不是每乙個好球員都能當教練的!而且我發現喬丹沒教練天賦!你看他在山貓幹了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對噹噹主教練不敢興趣,其次當教練不賺錢。

31樓:5加皮

第一 他不缺錢 第二 他不缺榮譽 第三 他沒有這種愛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偉大的退役球員不一定都會去作教練的,很多成功的教練在他們年輕時作運動員的時候也不一定很優秀,甚至有的還默默無聞。

33樓:匿名使用者

他需要嗎?他那麼有錢。商業上的是都忙不過來,那有時間當主教練?

34樓:12天堂轉角處

被別人超了。他就下崗了。他還有公司。

35樓:利曉博

喬丹是個好球員,也不能說明他有那麼高的籃球智商,他也未必懂得其他戰術的配置和要求。

36樓:裸露的腳後跟

如果他的隊輸了,會影響他的知名度和傳奇的一生。再說他有喬丹公司,費那份心幹嘛??

37樓:白色風笛

球隊老闆都當了 當教練幹嘛。

教練能指揮隊員 老闆能指揮球隊。

38樓:堵文惠

一般情況下,好球員當不了好教練。

39樓:

讓他去當教練還不如讓他自己上場去打呢。

40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很少是好教練 他會拿自己的程度要求別人 明白了麼。

為什麼說喬丹是籃球之神

4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這個主要的因為喬丹在籃球史上所取得的成績。喬丹職業生涯共有39次得到50分以上,其中季後賽8次歷史第一,5次取得60分以上,單場最高分69分歷史第六。

2023年的nba選秀大會,喬丹在首輪第3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1986-87賽季,喬丹場均得到分,首次獲得分王稱號。

1990-91賽季,喬丹連奪常規賽mvp和總決賽mvp稱號,率領芝加哥公牛首次奪得nba總冠軍。 1997-98賽季,喬丹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10個得分王,並率領公牛隊第六次奪得總冠軍。 2023年9月11日,喬丹正式入選nba名人堂。

喬丹身高公尺,這在nba,頂多算是個中等身材。但是喬丹的身體素質非常突出,他身體肌肉中的脂肪比重只佔3%,通常脂肪佔5%就被譽為運動天才。

他也是極少數年過三十,表現並未明顯衰退的奇蹟運動員。經過測驗,喬丹的百公尺速度是10秒7,跳遠成績為公尺以上,因此有」飛人「的稱號。

42樓:超大西瓜

喬丹迄今為止仍然保持著將近100項nba紀錄,也正是因此,喬丹被戲稱為麥可-**都有我-喬丹,只要有紀錄誕生,往往都會附帶上喬丹的名字。飛人10次獲得常規賽得分王,連續866場比賽得分上雙,越到季後賽這種關鍵的舞台,喬丹的發揮就愈發穩定,自從2023年以來,在季後賽中拿到至少55分的情況一共出現過8次,喬丹一人佔據了5次,歷史第一人實至名歸。

43樓:反面時光

喬丹之所以被稱為神,原因就在於他超凡的個人能力和傳奇的人生經歷,他的力量,速度和飛翔,代表著人類運動能力的巔峰,乙個突破了人類極限的符號。加之無與倫比的強大精神力量,使得他有資格被當做神來崇拜。

1、自身條件方面,不管是物理天賦還是精神天賦,喬丹都可以算得上頂尖,基於良好的自身條件,他又掌握了各項頂尖技能,所以從個人能力上,已然達到了籃球運動員的頂端。獲獎記錄看亦無人能比,獲過的獎項有:

6次nba world champion

6次總決賽mvp

5次常規賽mvp

10次得分王。

10次最佳陣容一隊。

9次最佳防守陣容一隊。

1次最佳防守球員。

3次搶斷王。

2屆奧運會冠軍。

2次扣籃大賽冠軍。

nba總得分歷史第四。

2、傷病方面,無數天才毀於傷病,而喬丹職業生涯唯一一次大傷只是船型骨骨裂,並不算影響巨大。這也是為什麼他到了40歲依然是全聯盟頂級球星。受傷這一點有兩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因為喬丹打球合理(當然前期年輕的時候還是比較衝動),技術選擇使得受傷概率較小,另一方面確實是上天眷顧。

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看看當年活塞隊防喬丹的錄影,不受傷真是奇蹟。

3、籃球推廣方面,喬丹在商業宣傳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對nba來說,從一項美國本土的運動走向國際化,並在國際範圍內取得極大認可和產生巨大的商業價值,這一偉大的變革過程是以喬丹為代表的。

44樓:霖霖漆

籃球之神喬丹創下的這3大紀錄,後人難以超越,只能仰望!

為什麼說喬丹是籃球之神?

45樓:喜歡居然

說大點 是喬丹挽救了nba nba有所謂的造星計畫 在80年代末選中了喬丹 喬丹一生榮譽無數。

生涯場均分。

投籃命中率超過百分之50

單場最高得分:69分。

季後賽單場最高得分:63分。

總決賽mvp次數:6次。

常規賽mvp次數:5次。

賽季平均每場得分最高次數10次。

最佳防守球員:1次。

搶斷王:3次。

最佳新秀:84年。

奧運會冠軍次數:2次。

入選全明星次數:14次。

全明星mvp次數:3次。

全明星扣籃大賽冠軍次數:2次。

入選最佳陣容次數:10次。

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次數:9次。

nba2023年當選「nba歷史上最偉大的50位球員」之一。

2023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在喬丹第一次退役說打棒球時 nba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 只有明星而沒有巨星。

當時nba的品牌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收視率急下。

當他第一次復出時為nba直接帶來了100億美元的收入 而間接的收入 包括球衣什麼的達到5000億。

使nba這個品牌在全球知名度迅速提公升 當初cctv就是從喬丹時期才轉播nba的。

另外他自己本身又非常努力 還有一顆大心臟和永不言棄的決心再加上nba對他的包裝和宣傳而達到了籃球之神的境界。

他不是一位用資料可以衡量的球星 雖然現在科比 詹姆斯等後生非常強勁。

但是個人以為在100年內不會有人達到他那樣的高度。

我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廢人,不願意相信自己什麼都不行什麼都不會,這不是我!我不願意相信所有人都

有時做好自己就好了,凡事盡力去做,努力去嘗試,至於結果就不用去糾結了,也別總活在別人眼裡,這樣會弄得自己很累,沒有誰天生就什麼都會,再不濟的人也有他獨特的一面,只是沒被發現並開發而已!相信自己,可以多聽聽成功學講座,感受下名人的氣場,增強自己的自信心。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是我願意支援你!人就應該有股子志...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年輕人不想上班只要還是與他個人的家庭和理想等情況相關的。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 星 捧 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

庫里為什麼不願意降薪,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誰說庫里不願意降薪的呢,還沒有到續約的時候啊,庫里是勇士隊一手選中並培養出來的巨星,勇士隊肯定不願意就這樣放走他的,庫里已經跟隨勇士隊獲得了兩個總冠軍了,他肯定還是希望留在勇士隊跟大家再奪得幾次總冠軍的吧。之前杜蘭特已經為了保持陣容完整降薪了一次了,庫里應該也會這樣做的吧。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