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沒有基礎,想要學習心理學,從哪方面開始著手?有誰能給個建議

2021-09-06 08:24:06 字數 2348 閱讀 1179

1樓:

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心理學很很多種,最好是跟你專業對口點好理解,目前有醫療心理學,管理心理學,行為心理學,營銷心理學,消費心理學、旅遊心理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學哪一方面的呢?是系統地學,還是隻和你的工作相關的,或者你對諮詢感興趣?

系統地學,當然推薦你看,《心理學導論》,還有萬千心理那一系列的書都還不錯,找些國外的教材看看,都很有意思。

和工作相關的,自然要看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對諮詢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些國內的書,比如嶽曉東的,對心理諮詢有一定的瞭解之後,再看一些案例集之類的。當然你還要跟這方面的人交流下,最好跟你所在地方的心理諮詢這個圈子裡的人認識下,多跟他們交流,比看書強多了。

3樓:我是透明的雨

報個培訓班唄!尚德培訓的心裡學好像還不錯,我看還學催眠什麼的,我也想學!你看看尚德的網頁。

4樓:

推薦本書:哈佛心理學博士嶽曉東《心理面面觀》,很科普同時很專業

如果想要系統學習心理學知識,那麼基礎性教材就是《普通心理學》,其中涵蓋心理學知識的主要框架和內容,可以通過這本書的匯入再進一步系統學習其他內容

我沒有心理學的基礎,如果我想要在這方面進行學習,應該從哪開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心理學與生活"!大書店有買的!八,九十元!很好!

深入:精神現象學,夢的解析,小邏輯等!!

專家:生活中發生在身邊的所有事物就是最好的書!!

6樓:幽泠

同意樓上的那本《心理學生活》,那是美國心理學專業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還不錯``就是有點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先仔細體驗一下生活,瞭解一下社會,研究一下身邊熟悉的事情再買心理學教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心理學基礎》,就是教科書,是學心理學的最近本的書。也可以看一下《福爾摩斯全集》,我的老師說,學心理學就像是偵探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書都很多,你可以去書店看看

我想學心理學,但是不知道怎麼入門,應該從**開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從生活開始。

2、學習基礎的心理學開始。《普通心理學》你的第一本教材。

3、學習心理學的其他重要分支。《人格心理學》《心理諮詢學》《發展心理學》等。

4、關鍵是熱愛這一個領域,你就會有堅持關注和學習。

想要自學心理學,我該從哪方面開始?有人推薦看 夢的解析 適合嗎?

11樓:蕭提思雅琦

夢的解析(德語:die traumdeutung 英文: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又譯做《釋夢》,經典的心理學書籍,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一本著作,第一版出版於2023年11月。

該書開創了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理論,被作者本人描述為“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該書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潛意識理論,是用於解析夢,引深到心理學,,解讀人們的潛意識在夢中的表象。

弗洛伊德這樣說到他的作品,“insight such as this falls to one's lot but once in a lifetime”。(這樣的頓悟一生只可能幸運地獲得一次)

書經歷近一個世紀而不衰,弗洛伊德對夢的解釋,已深入到內心深處的潛在動機,能言前人所未言,敢言前人之不敢言,實乃超出前人之上。但他在釋夢中的主觀性、任意性和神祕性也是顯而易見。他把人的一切夢的隱義都與夢者潛意識中的能慾望聯絡起來,這顯得有些牽強了。

他根據其性慾理論來解釋夢,不是把人看作社會的人,而近乎完全看成是一種生物,故一開始就受到人們的譴責。[3]

《夢的解析》曾遭到出版8年只賣出6本的冷遇,英國諾貝爾獎獲得者梅多曾特該學說稱為“20世紀最驚人、最狂妄的智力**”,但另一種聲音同樣響亮,“在弗洛伊德的作品裡,你可以找到20世紀最主要、最具威力的思想,它已使西方文明的思想史全然改觀。[2]

12樓:

《夢的解析》太深刻,初學者不合適。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話,建議從外圍書看起,就是那種不那麼專業的《每天xx心理學》之類的。專業應用心理學的入門是《普通心理學》,彭聃齡版的挺好噠!

13樓:生無驛站

先學解剖,瞭解人體組成構造神經傳遞方式,然後再學心理學的內容

14樓:原始磚家

可以考心理諮詢師,系統學習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不打算考資格證?

想要學習心理學,最好從哪些書開始看起

從初級入門的看看起,然後再看專業的,然後是大師級著作。1.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 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 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 日本 簡易版 讀這類書可以心理學的研究內容,方法,各種心理學理論,是心理學入門必讀的。2.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輕工業出版社 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

想要系統的學習心理學,該從哪裡入手那

從普通心理學入門,你可以選擇一些國內或者國外的書籍來閱讀 心理學與生活 不錯 比較系統的闡述了一些心理學知識而且比較有趣,不枯燥。學習心理學應該從 入手 一些心理學流派,大概看看選擇你自己感興趣或認同的流派,再深入學習相關的心理學理論和心理學實驗。改變心理學的四十項研究 深入淺出,可以先看看,還有 ...

我現在已經參加工作了,但還想繼續學習心理學,請大家一下比較好的心理學原著,或者心理學的進修機會

很多高校和科研機構,如中科院心 理學研究所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系都招收心理版學在職研究生課權程班,還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如果只是想學習,可以看他們的課本,或者選擇 中國心理學會?推薦的國外教材,教育部心理學教學指導委員會 推薦的教材 如果是這copy 種情況 你想邊工作邊學習,自己看心理學的一些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