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真的有用嗎,讀大學有用嗎

2023-02-08 20:05:04 字數 5404 閱讀 2648

1樓:優點教育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具體原因請聽我細細到來。第。

一、上大學並不會代表以後賺錢就一定多,人生就一定前程似景。但是,大學本科作為乙個重要的學歷以後會成為簡歷中重要的一筆,當今社會學歷第一的現象越來越多,高學歷馳騁萬里,無學歷寸土難行,雖然難聽,但是現實。第。

二、如果你是從教育路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大學校園的,你一定會有乙個深刻的體會:學習就是給你沉澱和提公升的機會,大學會讓你獲得更多人生智慧型。路越走越寬,時間和金錢也會越來越充裕。

你的世界觀大概率會比一般的沒上過大學的人更富有多樣性,對觀念的東西和刻板印象更跳脫,總而言之,你在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些東西是物慾和世俗無法帶來的塑造的,唯有滿足年齡給你充分時間場所沉澱思索的——大學裡才有。希望你能思考思考,大學肯定有用,存在即合理,不同的人生路中,大學路漫漫,少年熱忱,腹有詩書氣自華。

2樓:是乙隻小單車

1、增長見識。

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上大學可增長你的很多見識,大學環境以及課程,可以讓你能夠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再像高中時那麼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技能,提高你的遠見。

2、增長人脈。

大學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園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這裡你可以結識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群,可以遇見每個領域厲害的角色,你可以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來尋找一些值得你相處的朋友。

3、獨立自主。

大學雖然不能夠帶給你無限的財富,但是絕對能夠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因為在這裡你已經遠離家鄉、遠離你的父母,你將需要更加獨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決定。

4、人生規劃。

在大學期間,你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未來做很好地規劃,而不像那些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對人生一片渺茫與無知,讀過大學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有了潛意識的規劃,在步入社會之前,你一定不會害怕。

5、更加專業。

大學的課程都是很具有專業性和實用性,不再像大學之前那樣地死讀書,畢竟大學是你步入社會之前的乙個過渡,充實地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來才不會迷路哦!

3樓:老彩紛呈

上大學是有用的,最起碼學到一些專業的知識,對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有好處。

4樓:華琳學姐

有用,上大學視野開闊了,人生觀發生了一些變化,未來規劃也發生了變化,都在慢慢變好。

5樓:heyman射手水瓶

這是毋庸置疑的 你說的就是一句廢話 大學是改變人一生的最好機會 也是最容易的機會 對於普通人來說更是如此。

6樓:雨葉

上大學至少是經歷了不一樣的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能帶給你很多的機遇和成長,是你人生中開啟認識一些東西的敲門磚,但對於有些人來說,也沒用,有些不上大學也有自己的一番成就。

8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9樓:粘冰集濱

很多人說上大學沒用,如果真的認可,那對你真的沒用。但我認為是有用的,慢慢接受,慢慢發現。

10樓:周興葉茶

見人見智啦··如果從小就有一項十分突出的能力(一定要非常突出)··那麼上大學就有點浪費時間···一般人都是上大學好的·特別是農村的孩子·要走出農村·雖說上大學不是唯一的方法·但是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因此·上大學對於普通的人來說·還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竟能認識更多的朋友·又能鍛鍊各種各樣的能力···

11樓:百小度

你好,農村人,都是很羨慕別人的孩子,考上了大學,以後不像自己面朝黃土背朝天。

那些考上大學工作以後一景還鄉的光鮮一直是農村人所羨慕和追求的。

上大學有文化,有知識確實在各方面素質都比較高。

沒有上大學,頭腦靈活,抓住機遇一樣可以掙錢,但是只是一部分人,大多數沒文化的,還是做了農民工。

12樓:紫衍母娜蘭

當然啊,上大學的人和沒上過學的人還有學廳低的人說話方式都不同,更別說做事了,大學生沒的比。

13樓:鞠亭晚野昭

上大學談不上好玩,但上大學是真的好。如果僅是為了好玩才上大學,那你也只是在那裡浪費青春而已。個人意見。

14樓:丙永春

讀大學呀?也不一定!多學點東西搞定是沒錯滴!

純粹想混個畢業證就算啦!而且條條大路通羅馬難道沒讀大學的就一定比讀了大學差?現在的教育制度太腐朽。

幾千年了!沒考上大學也沒什麼!什麼沒大學文憑找不到工作也不用擔心,多學習賺錢還是得動腦子別老想著給人家打工!

像豬一樣待在豬圈裡每個月等工資(餵食)有什麼意思?

15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上學對於什麼來說有沒有用,如果是學知識,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分析能力那上學非常有用,如果是為了找工作,那就不是絕對的,但絕大多數工作是有用的,如果是想自己做生意賺錢的話,我覺得直接找乙個內行人做學徒更快一些。

16樓:slw小童鞋

有用啊。

不上大學確實可以掙錢,也不一定是幹苦力活什麼的,但是有了大學學歷更容易就業,更容易獲得高收入,也更會被人「看得起」。社會是很現實的~

17樓:張

上大學不一定有用,更何況大家現在都在講什麼大學生一大把一大把的,如果你不是有乙個拿得出手的好學校好專業那麼找工作還得看運氣看關係了。

但是大學能開闊你的視野,結交一些朋友,有了這段經歷你就會多一些機會,比如你身邊的人就出來有了乙個看起來被父母都讓我不錯的工作,這就是乙個機會,起點就會不一樣。但是同樣如果你把不在學校的這幾年時間用在打社會上打拼,超出現在這位朋友的工作待遇那其實差別就不會那麼大了。

18樓:臥虎藏龍呃吞

這個不好說。因為現在大學校園,貪玩的也有一大把。如果從學歷上來說,大學學歷至少比高中學歷就業方向寬闊一些。選擇性多一次。

19樓:水木緣華

更有利於接觸社會,且提高素質。

20樓:萬念文

肯定有用,就是將來找好工作。

21樓:網友

這麼說吧,誰錢多活兒好,誰有用。

22樓:百聞不如一教

沒用,你做保險也能月入一萬,上大學還得交學費還跟別人住乙個屋!哈哈哈哈。

23樓:蟈蟈國國

只能說父母虛榮, 其實讀不讀大學不是那麼的重要, 關鍵看自己適不適合讀。自己的人生目標是幹什麼,有個定位。 如果我就想做一名合格老百姓,把土地整好了那也挺厲害, 術業有專攻。

哪行幹好了都不簡單。 掙錢多少看自己能力,而不是讀不讀大學。問題。

大部分人其實都是做操作性質的工作,對文化要求少。 真正做研發高科技是少數的佼佼者。 舉個例子, 電視開機選台, 只要按遙控器就可以。

內部原理百分之的人不知道。 普通大眾就會用就行,就是操作性質。

現在大學, 大部分人讀為了畢業證, 現在即便有畢業證, 沒能力, 過幾天也是被人踢出去。

讀大學有用嗎?

24樓:杬空

當然有用啦,雖然說上了大學後,學習的知識可能會忘,出去以後所找的工作也有可能和所學的專業不沾邊,但是給我們留下的是乙個人的修養、禮貌和自身素質,學到一些所學不到的知識。知識雖然也不一定能改變乙個人的命運,但對於我們還是百利而無一害的。看看那些企業大佬,沒有哪乙個不是大學畢業的。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制度的改革和高等教育規模的迅速擴大,高校畢業生的數量也迅速增加,就業難的問題也就日益突出。也有的人認為還是乙個人的能力和經驗更重要,但是現在的企業尤其是國企看襪指重的還是文憑。碼舉所以乙個好的學歷、文憑,是證明也是企業對乙個人最簡單且最有效的判斷方式。

遲好碧所以想要找到好的工作,我們上大學還是有必要的。

25樓:柴代靈

是有用的啊。

1.上大學最先看到的就是你的學歷,上了大學你的學歷這方面會更加的好看,以後找工作也是有很多人都是看重學首指拿歷的,你找工作也會更有利,在親戚朋友面前高學歷也是更有面子的。

2.你上大學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在之前的教育中都是注重要全面發展的,但是到了大學,你要選擇乙個專業去學,這個時候你的目標是學精,以後出去找專業對口的工作。

3.上大學的時候大部分人也差不多都是成年人了,大學也是乙個小型社會,也有很多人遠離家,這個時候就很考驗你的獨立自主能力了,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階段,大學你是學習還是玩著度過對你以後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4.上大學對個人對社會都是很有用的,社會需要高素質人才,很多人的學歷也都在提高,也不是說高考是多麼容易,而是說你連大學都沒上是很吃虧的,現在大學生跟以前也不一樣,現在的大學生並不是很稀有,數量其實是比較多的。

5.上大學鍛鍊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以前的學習只是學習什麼都不管者搭,上大學是不僅僅要學習的,很多逗源人情世故,人際溝通交流,講話藝術都可以得到鍛鍊。

6.上大學接觸的人也是不一樣的,可以擴充套件你的眼界,大學的同學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不一樣的城市會讓你剛了解世界的精彩。

7.大學的社團等部門發展你的興趣愛好,大學的時間是沒有高中那麼緊張的,大學的週末等時間都可以來發展興趣愛好啊,而且大學的各種各樣的活動明顯是更多的,會更加豐富多彩。

8.但是大學的主業還是學習哦,不要天天想著玩,自己的專業課學精了才是最重要的。

26樓:攬星河入夢

讀大學當然有用,不然為什麼每年都會有幾百萬的考生,付出那麼多的努力就是為了上乙個好大學呢?

其次,在大學裡凳桐面你可以碰鬥粗冊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些朋友不管是在能你的生活中還空巨集是工作中,他都可以為你提供一定的幫助(不管是哪方面的幫助,他都可以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為你分析問題等等)。

還有,上了大學之後,可以培養自身獨立自主的意識,因為上了大學之後,其實是意味著你已經開始慢慢的脫離家庭這個環境,並且步入了半個社會,還能夠讓你更加清楚自己今後的方向。

最後,拿到大學的文聘可以讓你更好的就業,這是乙個非常現實的社會問題,現在的就業形勢其實是挺嚴峻的,哪怕是大學本科畢業之後都不一定能找到乙個很好的工作,更何況是說沒有讀大學的人呢(當然,這裡不是說沒有讀大學的人,就找不到好工作,不管是誰經過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只是說讀了大學的人剛出來找工作可能會相對輕鬆一點點)。

上大學值得嗎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感覺上大學確實能夠改變很多農村出來的孩子的命運,有些比較好的大學,他們的工資還是比較高的,改變了家庭的收入,有的改變了他們農村。即便是二本,甚至是三本。我覺得也還是應當去讀的。因為,學校只是起點,發展要看個人。如果這個學生能夠早做規劃和準備,認認真真學習 尤其是商科的多去外面實習歷練,學會怎樣有效去...

上大學有用嗎

你問讀大學有沒有用,就好比你問我交朋友有麼有用乙個道理。你交往當官的做朋友肯定跟交往工廠的同事作朋友不一樣。你交往正直講義氣的人作朋友,跟交往小人作朋友也不一樣。但是我想說大部分人交往的都是普通的朋友,今天你幫我忙幹活,過幾天我幫你拉貨,今天你借我一百,明天我借你一百,僅此而已。互助的朋友而已,也就...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上大學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說句實話。我也不想讀書了。太累。對讀書沒興趣。但是要逼我自己讀下去,因為 讀書考起大學 對你以後的夢想 也要看你的夢想有多大,呵夢想如果很大 或者需要很長的時間 於是你就應該讀書 學進去考起大學!因為考起大學 是乙個很好的基礎 讀大學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可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