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永遠賺不到超出認知範圍之外的錢?

2023-02-08 16:00:03 字數 1872 閱讀 6185

1樓:**解答問題

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之外的錢,除非靠著運氣;但是運氣賺到的錢,最後往往又會靠著實力虧掉,這是一種必然的趨勢。你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你對這個世界認知的變現;你所虧的每一分錢,都是因為對這個世界認知有缺陷而造成的。賺錢的個體差異性人們都生活在同乙個世界裡,但是每個人所感知到的世界卻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認知水平不同,認知水平的不同會導致最終的決策也會有所不同。

例如同樣是投資,不同的人投資的方向會有所不同,投資就是決策的一種體現,決策差異的背後就是認知水平,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認知能力對於每個人今後的發展至關重要,只有清晰自己的目標,提高認知能力才能夠更好更快的發展。對自己認知越多的人越會發現自己身上的問題所在,而越是對自己缺乏認知的人越是不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乙個人的認知大多**於所處環境和經驗。

2樓:起個嘛名了

不一定。1.正常來說我們確實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因為你跟沒有想過,腦子裡自然不會有思維;

2.不一定是因為每個人一生所知道並且了解的事情畢竟是太少太少,但是世界這麼大,發生超出認知意外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如果發生了意外,你可能會賺到認知以外的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它還是乙個金融市場,在某些規律上面跟傳統金融市場都是一致的、有跡可循的,最後我想說一點是最重要的:投資,我們應該首先考慮的是風險,而不是收益!對應交易所選取我推薦bitz交易所,重要的一點就是止損方便不會拔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總體來說還算不錯的,都是在**中上行,沒有出現大起大落,我在bitz裡投資了一些,總體來說還算掙了不少。

「有句話: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以外的錢」?

為什麼說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之外的錢?

5樓:隨心所欲的王公子

財富與認知的關係,你永遠賺不到你認知範圍以外的錢,除非靠運氣。

6樓:大掌櫃說

你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人世界認知的變現。

為什麼永遠賺不到超出認知範圍之外的錢?

7樓:大掌櫃說

你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人世界認知的變現。

如何理解「你永遠掙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以外的錢」這句話?

8樓:小檸檬

1全部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以外的錢。

這是經濟學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你永遠只能賺到你認知範圍內的一小部分的錢。

你賺來的錢,就是收入,它一定是你用某一種東西為代價交換來的。請問對嗎?

「賺」這個詞已經限定了金錢的**,就是交換,而不是繼承、贈予,掠奪,欺騙等**,請問對嗎?即使是用的以上方式,但是也都在認知範圍之內。

什麼是認知範圍之外?比如我不懂5g技術,但是你卻把5g服務的錢找我買技術。這個錢就超出了我的認知。

如果我拿這筆錢找技術擁有者買了乙份,然後轉賣給你,我賺取點差價,這就是認知範圍內的錢。因為高買低賣只是加減法問題,是小學水平問題。如果我掠奪他人5g成果,賣給你獲得了這筆錢,這也是低買高賣,我並不了解5g知識的本身,而且還要承擔法律的責任,還會面臨被你砍價的風險,因為我提供不了後續服務。

我們只能賺到認知範圍之內的一小部分錢。比如我們都知道低買高賣,但是你不可能做完所有的生意。我們都知道吃穿住用行可以掙錢,但是能掙錢的都還只是資本家。

賺錢是偶然事件,而不是必然事件,本質的原因在於:我們提公升認知很容易,但是想賺錢,太難。對嗎?

永遠賺不到超出認知範圍以外的錢

9樓:大掌櫃說

你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人世界認知的變現。

人永遠賺不到認知範圍之外的錢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意思是 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之外的錢,除非靠著運氣 但是運氣賺到的錢,最後往往又會靠著實力虧掉,這是一種必然的趨勢。你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你對這個世界認知的變現 你所虧的每一分錢,都是因為對這個世界認知有缺陷而造成的。賺錢的個體差異性。人們都生活在同乙個世界裡,但是每個人所感知到的世界卻...

為什麼賺的錢永遠不夠花呢,為什麼錢永遠不夠花啊?

我聽我朋友說他有乙個同學 以前念書的時候上午的課就沒有時間吃早飯 下午的課就沒有時間吃午飯 反正是睡過頭 為什麼錢永遠不夠花就是自己不能控制自己 這個是跟你的收入連線在一起。你的收入高了就夠花了。低了就不夠了。如今的社會出現錢不夠花的現實是正常的。我也是不夠花 1.是你的工資太低,支出太多了 2.慾...

感覺工作賺不到錢很累,工作很忙很累又掙不到錢怎麼辦?

還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一門實用,又有市場前途的技術,靠技術吃飯總比打工強嘛。一樓說的對,目前呢,高階的估計你也沒興趣,說點普通的吧,入門比較容易的 動漫人才,前端人才,大資料人才,網路安全人才,都很緊俏,不過因為城市不同,工資待遇差別很大。再說低端點,建築行業的焊工,監理,木工,當然這三個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