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文理分科什麼時候分?

2023-02-02 05:00:02 字數 726 閱讀 9832

1樓:人逐夢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修科:語文、數學、英語。

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與設計理論、藝術鑑賞。

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體育鑑賞。

但現行的制度要求文理科在高二會考前仍進行九門科目。但目前這在很多學校只是象徵性地保留,也更多隻為了應付會考或上級的檢查。實際的教學上老師也不太重視,而大部分的學生也輕視這些科目。

而在會考或其它的檢查之後學校就直接將這些科目從課程表上刪除。文科、理科數學上也有所區別。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推進,文理分科制度將逐漸被取消。

2樓:隨瑋針俠騫

北京一般都是高二開始分,其他省份有的高一一上來就分,也有的是高一第一學期結束分。具體什麼時候文理文科,要看所在的城市和學校,一般高二以前都分好了。

3樓:抗儀謇子辰

您好!高中的文理分科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那些剛進高一時分到平行班的同學來說,尤為重要,分科可以上這批人翻牌,所以,高一一定要努力,到高一下學期結束就開始分科考試,這個時候根據成績重新排班。希望幫到你,望,謝謝!

4樓:銀懌實問梅

高二開始分科,在上高一的時候就開始給自己做。

學業規劃。了。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下雪,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

最後指定一點區域,以便更有針對性的回答。新疆今年第一場雪差不多乙個月前下的。冬天,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在北方看那了,如果是在東北這個地方下雪下的早一些,一般 五號左右就開始下小雪了。在河北十一月二十號左右。中國範圍很大,傳統的二十四節氣是以中原地區為標準制定,華夏的領土...

大學新生一般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一般是9月初,和高中正常開學時間沒什麼太大區別 九月初,很少的八月底。一本二本一般九月份,大專有十月份的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軍訓,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

一般開學後學校會馬上組織進行軍訓,也有個別學校會推遲軍訓時間,具體看學校安排,可以問問學長,每學期情況都差不多望採納 一般大一第一學期開學就軍訓,有些也是第一學期期末再軍訓 大學一般大一上學期前乙個月的時候軍訓。一般都是剛開學的時候就開始,有些是大一寒假時才開始。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