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從高幾開始分文理科,高中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2021-06-12 18:21:39 字數 2152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開始分文理科。高一下學期期末報名分文理科。

2樓:有巳

我們是高一上學期期末填分科志願

3樓:水瓶臨風

還是在繼續文、理科之分。高二開始!

高中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4樓:德增嶽釗煙

高二分文理

主要靠自己的興趣

在高一會考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優勢在哪...

就目前形勢來說

文科的競爭比理科的大

文科就業的範圍沒有理科大

但是文科的競爭實力比理科強

5樓:雍稷友妮娜

高二剛開學就會分科。

6樓:弭基皋依雲

有的是高二,有的是高一下學期。

高中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分文理科 5

7樓:緒雁揭念

一、高考改革

文理不分科

預計最早會

在2014或2023年入學,2017或2023年參加高考的學生中開始實行。

二、高考改革後,預計會有下面幾個變化:

1、高考只考語數外三門,其他的科目參加

學業水平測試

和綜合素質評價

。2、英語科目可以參加兩次考試,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總分。

3、文理不再分科,平時都要學習,根據你高考報考的專業類別的不同,選擇若干個(可能3個)不同科目的測試成績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依據。

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全國各地都分嗎?

8樓:沃寶橋雁芙

高中一般在高二上學期一開學就開始分文理科。全國各地分文理科的情況不盡相同,有的地方不分文理科,比如現在正在改革高考的省市區;有的地方則分文理科。

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9樓:旋轉在雪中

正常情況下高二會開始分文理科,但是最新規定部分學校高考將不分文理科,考生總成績版由統一高考的語權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保持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

文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等世界上部分國家和地區所實行的一種教育制度,即將教學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讓學生做出選擇後進行分別教育。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修科:語文、數學、外語

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與設計理論、藝術鑑賞

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體育鑑賞

但現行的制度要求文理科在高二會考前仍進行九門科目。但目前這在很多學校只是象徵性地保留,也更多隻為了應付會考或上級的檢查。實際的教學上老師也不太重視,而大部分的學生也輕視這些科目。

而在會考或其它的檢查之後學校就直接將這些科目從課程表上刪除。文科、理科數學上也有所區別。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推進,文理分科制度將逐漸被取消。

高中文理科從哪年開始的

10樓:占星堂

高二開始分科,現在部分地區已經取消了分科。

11樓:南宮瑾淵

文理bai分科在大陸始於du2023年的恢復高考。但事實zhi上這種制度源於dao對蘇聯模內式的照搬。二戰使蘇聯損失了容大批知識分子,因此戰後重建急需以分科教育來快速培養各類專業人才。

大陸2023年後,同樣急需專業人才,因此開始了文理分化的步伐,首先成立了西安、南京、重慶等最早的8所外語學校,並在50年代開始了對高校的合併。當時實現工業化是經濟建設的主要目標,為了適應對專業人才的需求,自2023年起,將同類專業院校合併為專業學院,建起適應計畫經濟體制的高校體制。這樣的合併加強了工科院校的專業性,但也造成專業面窄,且理工、文理分家,文法、財經等學科也被削減。

但在文革結束前,大陸的高中一般都沒有實行文理分科。2023年,恢復高考制後,為分類選拔人才,高中文理分科才開始。

12樓:god說你有罪

一般是高二,但是有些地方開始慢慢取消文理分科了

高中該不該分文理科,高中分文理科我該怎麼選擇啊?

應該取消,現在社會缺少全面的人才 不分,我是乙個學理的大學生,自從上中學的時候學校就把文科的課都分給了主科,到了高一我們就分了文理,其實那時候覺得好開心,因為壓力變少了,但是到了大學一後,找工作越來越注重全面發展了,不在單單是學好數理化走遍全天下了,希望高中的學弟學妹能多學點,對以後很有用 分科的導...

中學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 理科都包括語文 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文理分科在大陸始於1977年的恢復高考。但事實上這種制度源於對蘇聯模式的照搬。二戰使蘇聯損失了大批知識分子,因此戰後重建急需以分科教育來快速培養各類專業人...

山東高中生文理分科問題,山東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2008年年初,山東省教育廳明確規定,高中學生選擇發展方向,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文理分科,不能早於第二學年末。根據省教育廳計畫,從2011年起,我省各高中必須全面實施課程標準。做到該開的課全部開出來讓學生選修,真正實行走班制和學分制管理。這意味著,2011年,我省將完全取消傳統意義上的高中文理分科。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