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是什麼時候發的

2023-02-02 04:30:03 字數 947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一般在每年度末發放。年終獎的發放時間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發放:

一、年終獎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

二、考慮到傳統習慣,大多數企業年底都會給員工發年終獎。常理來說也應該年前發放,不然怎麼叫年終獎啊。原因很簡單,年關將近,雙薪、年終獎、分紅,是很多人盼望過年的理由之一。

能拿到年終獎當然皆大歡喜。所以大部分發年終獎的企業,都會在這時候發。

點選檢視大圖">/

按照國家相關法律規定,年終獎一般是企業按照企業利潤、員工個人績效等的激勵措施,年終獎的發放不具備強制性,各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表現,按「自己的標準」發放,雙方有約定的,從約定;如無特別約定的,公司可以不發放,如果發放,發放時間通常由企業自己決定。

2樓:清湯芥麥面

年終獎發放時間由用人單位在規章制度中規定,法律沒有規定,一般在年終發放。年終獎是指每年度末企業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勵,是對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的肯定。用人單位與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協商制定內部的工資支付制度。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根據本規定,通過與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協商制定內部的工資支付制度,並告知本單位全體勞動者,同時抄報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備案。

一般年終獎發多少合適呢?年終獎發多少是怎麼計算的

一般年終獎,是對這一年工作比較努力上進人的獎勵,肯定要比平時工資要高些,這是沒有標準的。這取決於公司當年的盈利能力來確定分配金額。年終獎勵是指企業在每年年末給予員工的無上限的獎勵,是對過去一年工作業績的肯定。年終獎勵的金額和形式一般由企業根據情況自行調整。乙個好的年終獎方法應該有更好的評價指標 評價...

年終獎不在工資裡發個稅怎麼算,發年終獎當月無工資怎麼算個稅

年終獎個稅演算法 供參考 年終獎計稅方法共有2種,分別為 1。扣除三險一金後,如果當月工資超過3500元,全年一次性獎金除以12,按照得出的數額找到對應稅率,然後直接套入年終獎的計算公式,得出應繳稅額。2。扣除三險一金後,如果當月工資收入不足3500元,則先從年終獎中拿出一部分錢,將當月工資補足35...

外企年終獎一般發多少,企業年終獎一般發多少

年 字最早的寫法是乙個人背負成熟的禾的形象,表示收成。歲末年首,是人們回顧過去一年收穫與得失,展望未來一年希望和規劃的節點。人們通過春節的儀式感,評價和確認自己過去的付出與價值實現,振作精神,期盼新年好運氣。對於企業來說,年終獎是企業對員工過去一年貢獻和努力的認可與感謝,是對員工過去貢獻的激勵,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