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2023年辭工,那麼2023年的年終獎會不會有?還是說要等明年過完年辭工才有年終獎

2021-05-02 20:01:16 字數 1577 閱讀 4802

1樓:濤聲海韻

我國的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應該發年終獎,一般有年終獎的公司,無非是利用此種獎勵方式來阻止「離職潮」,並籠絡住員工的心,從而達到激勵員工,增加員工歸屬感的作用。說的直白些,那就是年終獎發給你是情義,不發給你是本份。

年終獎有無和多少是企業根據企業現狀自行決定激勵員工的措施。年終獎作為公司獎勵其下屬員工過去一年裡為公司做出的努力而頒發的獎金。按照正常邏輯來講,哪怕年底辭職了也是可以領取年終獎的,但在法律層面沒有明確條款約束。

也就是說年終獎給不給你取決於所在公司。給你是幸運,不給你是應該。

既有張良計,必有過牆梯。公司為了阻止員工離職,年終獎在第二年的6月份發放的事件也屢見不鮮。既然提到"辭職後不發年終獎合理麼這個問題",那麼反過來問「員工辭職後公司不發年終獎可以麼?

」,或者說「員工離職後向公司索要年終獎有什麼法律依據麼」?我想你看到這就明白了,公司是否發放年終獎,或者離職後給不給你年終獎都要看公司爸爸的心情,本來就是企業自主獎勵員工的行為,可給可不給的。沒必要糾結,既然選在年底離職就要做好領不到年終獎的思想準備,否則就不要離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闆都是人精,最好拿了年終獎。

3樓:星星之狐

公司發放年終獎,一般都在大年三十當月發放的,因此,勞動者提前辭職,公司可能不發放工資的。當然,勞動者可以諮詢一下公司人事部。

4樓:操刀手

老闆的套路多!有的公司是等春節後上班,才發年終獎,祝樓主好運!

5樓:

你在說什麼呀,當然是過完年之後再辭工

6樓:匿名使用者

年末的時候建議不要離職,到明年一二月份拿到年終獎的時候再考慮彼此,之前建議你先找好工作。

7樓:

過了年再提,不然獎金和假期都沒有了

8樓:隔窗望舍

別扯法律, 國家沒有嚴格要求企業要給員工發年終獎。如果說 合同上有提到年終獎,你可以就事論事,如果只是口頭說有年終獎。就向上面哪位哥們說的,給你是情義,不給是企業家的本分。

如果你離職後能直接進入另一家企業,工資待遇比上家好,我勸你趕緊去,機會不會一直留著的。

9樓:

如果你辭職,年終獎就沒了。不怎麼年後啊,

10樓:一世安穩

等2023年來上班的時候離職 年終獎能拿到手

11樓:言午

這個應該等年終獎發了

再辭職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等年終獎到手之後再辭職呀!

13樓:

年終獎拿到手再辭職就okt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拿到年終獎再辭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單位的辦法了

16樓:

看你公司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小公司有可能拖到三四月份才發,讓你不好找工作,從而在他們公司繼續做

農曆2023年是狗年,那麼農曆2023年是什麼年

羊 在農曆2027年的時候,屬相應為羊,所以是羊年。2018年狗年按農曆叫什麼年?農曆戊戌年。相關介紹 公元2018年,公曆平年,共365天,53周 其中1月1日到2月15日為農曆丁酉年 雞年 2月16日到12月31日為農曆戊戌年 狗年 全年無農曆閏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中國改革開放40周...

2023年 2023年 2023年 2023年和2023年中,共有幾個閏年

3個閏年。2000,2012,2016年是閏年。解答過程如下 1 1950 4 487.5,不是閏年。2 2000 400 5,是閏年。3 2002 4 505.5,不是閏年。4 2012 4 503,是閏年。5 2016 4 504,是閏年。2000,2012,2016年是閏年,共有3個公曆閏年判...

2023年,2月26號辭工到3月26號能算月嗎

平年2月28天,一年365天。閏年2月29天,一年366天,今年是平年,差兩天不到乙個月。應該到下個月27號才行,你少算了一天。一般正常都是30 31天算乙個月,看你所在公司的制度是怎麼樣的!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