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甄益生菌真的能治療幽門螺桿菌嗎?

2023-02-02 04:25:02 字數 5062 閱讀 4505

1樓:嘉航

益生菌對幽門螺桿菌並無特別的效果,即服用益生菌不會殺滅幽門螺桿菌。**幽門螺桿菌,臨床多選擇標準的四聯**,即4種藥物聯合使用,包括1種質子幫浦抑制劑、2種抗生素、1種鉍劑。質子幫浦抑制劑包括雷貝拉唑、泮托拉唑、奧美拉唑等;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克拉黴素、左氧氟沙星、甲硝唑、四環素、呋喃唑酮等。

2樓:g祪沂聺

能治不能治,我還真不敢說。

畢竟,醫學上都說只有四聯藥物能夠做到真正的殺菌,其餘像是殺菌牙膏、殺菌飲料什麼的,都沒有科學依據。

但是,這個初甄益生菌能抑制幽門螺桿菌的持續發展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凝結芽孢桿菌,這是一種耐高溫、耐胃酸、繁殖能力強、存活率高,且經過科學認證對幽門螺桿菌有明顯抑制作用的明星菌種,還是很值得信賴的。

3樓:勤奮的苦海

不能,想要**幽門螺旋桿菌,需要對症**,而且要使用抗生素,最好去醫院讓醫生幫助你進行**,自己不要亂用藥。

4樓:遊戲領路人

那肯定不能啊,益生菌只不過一種有益的菌群而已,他肯定是不能夠起到**幽門螺桿菌的,**這個病還是得正確用藥**。

5樓:奧陶紀

這個是不能的,幽門桿菌並不能被益生菌所**。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6樓:唉沒名可取啊

如果患者服用益生菌,再加上醫生的對症**的話,是可以有效的殺除幽門螺桿菌的。所以益生菌對**幽門螺桿菌有輔助作用。

7樓:海之藍

益生菌只是可以調節腸胃,是不能**幽門桿菌的,如果想**幽門桿菌的話,需要四聯用藥按療程服用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不能**。因為幽門桿菌是一種病毒,你可以採用三聯**來進行**。

9樓:ccc菜辣椒

如果確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應該吃奧美拉唑膠囊,阿莫西林膠囊,克拉黴素分散片,枸櫞酸鉍鉀四聯**,**幽門螺旋桿菌。益生菌只能是輔助用藥,不能**,尤其不能**幽門螺旋桿菌。

10樓:青古蒼穹

**學門螺桿菌的話,是益生菌的話,也是非常管用的,因為你腸道的益生菌肯定是非常的薄弱,所以益生菌能增加你體內的如果嗯,消滅你幽門螺桿菌。

11樓:校友靈

我來你,你以上說的這個問題呀,真的能治螺桿菌嗎?我認為是真的,能治羅桿菌的。

12樓:春暖花開

這個只能調整腸道的菌群,不能說它能完全**幽門螺桿菌。

13樓:帳號已登出

也就是說平衡你的腸胃蠕動的,相對來講,起到一定的湧動左右。但並不能說是**的**,還是也得要到醫院聽醫生的。

14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醫生沒有辦法**幽門螺旋桿菌的可以通過三年或者四年的藥物。

這個益生菌真的能**幽門螺桿菌感染嗎?

15樓:陽光趙大地

益生菌並不能夠**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不適症狀,一般來說,在受到幽門螺桿菌感染後而引起不適時,必須要由醫生正確指導,並服用相關抗生素藥物後而取得療效。

益生菌可以殺滅幽門螺桿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幽門螺桿菌的感染。

它的感染渠道有很多,或許比你想的還要多。而這所有的感染的渠道,究其根源,都離不開乙個字,那就是人。也就是說,若是你感染上了幽門螺桿菌,大多數都是從別人身上感染了的。

從餐具上面感染:無論是家裡的餐具,還是外面的公共場合的餐具,只要是共用的餐具,或者是用餐的物品,都會讓你很容易出現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像是很多人愛在外面的蒼蠅小館吃飯,這樣的話,你就是容易被「感染」的高危人群。

因為恰恰是這些地方,餐具都不一定洗得乾淨,自然會容易出現傳染的情況。

從涼水中傳染:這裡所說的涼水,其實是生活中沒有被煮開的涼水。我們吃的水源,大多都有可能已經被汙染了,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隨便就喝水龍頭上接來的自來水,裡面的寄生蟲、細菌太多了,當然也會有幽門螺桿菌。

二、被幽門螺桿菌感染了,會出現哪些表現呢?

1、口臭:大多數人都會有牙菌斑,而幽門螺桿菌是可以在牙菌斑中生存的,口腔如果被感染之後,會產生有臭味的碳化物,造成口腔有異味,所以平時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口腔清潔做到位,不然時間久了很難清除了。

2、胃腸道不適:如果出現腹部不適、脹氣、噯氣、胃部反酸等現象,也是被感染之後的表現。

3、引發胃病:約兩成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可發生消化性潰瘍,約一成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患者可發生幽門螺桿菌相關性消化不良,另有部分患者可發生胃惡性腫瘤。對於早期的幽門螺桿菌感染患者可能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絕大多數的幽門螺桿菌感染患者者都存在慢性活動性胃炎。

故對於幽門螺桿菌感染的外在表現主要以慢性胃炎相關表現為主。

三、怎樣預防幽門螺桿菌感染加重。

多數感染幽門螺桿菌的患者,在患病之後採用的**方式就是四聯**。所謂的四聯**就是指的使用兩種抗生素,加上質子幫浦和鉍劑,合用四種藥物。這個**的殺菌成功率高達六成以上。

但是,在經過四聯****之後,並不是說就可以「高枕無憂」了。現在傳統的殺菌*****大,破壞腸道健康菌群且殺菌失敗後,再次殺菌幽門螺旋桿菌會出現耐藥性難**。但是,有抗幽護衛肽胃舒益生菌出現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四聯**和益生菌的聯合應用較四聯**單用,hp**率顯著提高到82%以上,並可以減少味覺異常、腹脹和腹瀉等***。

17樓:小依姚

您好, 益生菌常用的有雙歧桿菌四聯活菌或地衣芽孢桿菌二聯活菌等,這類藥物主要用於調節腸道菌群,並沒有**幽門螺桿菌的功效。建議到正規醫院消化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積極對症**。平時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主。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吃益生菌能**幽門螺旋桿菌嗎?

18樓:陽光趙大地

益生菌不能**幽門螺旋桿菌,幽門螺桿菌的**:

可使用抗生素,包括克拉黴素,羥氨苄青黴素,甲硝唑,替硝唑,喹諾酮類抗生素,痢特靈,四環素等;

ppi類藥物,包括埃索美拉唑,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潘托拉唑,雷貝拉唑等,鉍劑,包括三鉀二枸櫞酸鉍、果膠鉍、次碳酸鉍等。

這些藥物均能**幽門螺桿菌,但不能單獨應用,如果單獨使用上述的藥物,均不能有效**hp,這些抗生素在酸性環境下不能正常發揮其抗菌作用,需要聯合ppi,抑制胃酸後才能使其發揮作用,常用的聯合方案有:1種ppi+2種抗生素或1種鉍劑+2種抗生素,療程7到14天,由於各地抗生素耐藥情況不同,抗生素及療程的選擇應視當地耐藥情況而定。

益生菌對幽門桿菌管用嗎?

19樓:蛋花和黴黴

調整過敏體質。

目前常見過敏益生菌株如l. paracasei33、l. rhamnosus gg、l.

johnsonii,但考慮益生菌發揮作用前,須考慮菌株定殖的問題,所以在選用「過敏配方」的益生菌時,建議挑選「 lp33」、「lgg」+「a、b」菌,增加抗過敏菌株的定殖力,而非單一菌株的產品。而在單次服用的菌株量方面,抗過敏菌株,建議至少含20億菌以上,若為復合菌種,總菌株量最好有100億菌以上,但微笑要在此釐清,並非菌數愈高就愈好,倘若協同菌株過高,反而有可能影響抗過敏菌株的作用。

請至少連續使用過敏性益生菌8周以上,達到其最大的抗敏作用,可能降低過敏發作頻率或嚴重度。但倘若連續服用8-16以上,過敏狀況毫無改善,微笑建議停止繼續服用。

輔助情緒管理。

研究顯示腸道菌可能藉由內分泌系統(gaba、血清素)、神經系統方式、免疫方式與大腦溝通,甚至在腸躁症、憂鬱症、自閉症、甚至是巴金森氏症的研究中,都可以觀察到菌腦腸軸線的影響。

目前ps128的研究均屬於動物實驗,但從目前的研究趨勢及ps128可能帶來的整體效益(促進腸道好菌生長、平衡發炎反應、增加腦內多巴胺及血清素、調節精神活性),以及ps128服用安全性高等因素考量,ps128用於憂鬱/焦慮/自閉等精神疾病的輔助效益,將有極大的潛力。反觀於現行體制下,憂鬱症/焦慮/自閉症的藥物**帶來的***,往往降低病患服藥的順從性,ps128的高度安全性及綜合調整效益,勢必在輔助**扮演一重要角色。

微笑建議若想透過服用ps128益生菌達到調節情緒作用,請至少連續服用3個月以上的時間唷。

調整血糖穩定。

市售最常聽到調整血糖的益生菌非「lactobacillus reuteri adr-1」莫屬,目前我們仍不清楚為什麼該菌種在實驗中具有輔助控制血糖的作用。但推測這與益生菌協調過敏機轉類似,透過降低身體發炎因子、細胞氧化壓力等等,而達到調整體質的作用。微笑藥師建議,在血糖控制上,仍首重於飲食控制與定期有氧運動,輔以藥物**與定期血糖監測/記錄,再以上條件都落實後,可以考慮長期服用lactobacillus reuteri來輔助,但千萬別什麼都不做,只期待這益菌能發揮多大降血糖的作用。

微笑建議若服用lactobacillus reuteri adr-1益生菌輔助調整血糖,請至少連續服用三個月以上,並且多運動,

網上有人說吃這個益生菌可以冶幽門螺桿菌感染,真的嗎?

20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網上傳的吃益生菌可以治幽門螺桿菌感染,這個是一種傳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21樓:飛煙挪挪

**幽門螺桿菌一般服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克拉黴素等,益生菌可以服用,對您的病情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壓力。

意見建議:平時飲食規律,少生氣,改變不良生活習慣。也可以考慮配服中藥來綜合**效果更好,需要堅持服用一段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適當補充抗幽護衛肽胃舒益生菌,臨床表明適當補充有針對性的益生菌對胃有保護作用,可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癌力。

23樓:網友

不要自己隨便聽信偏方,問問醫生吧。

益生菌能抑制幽門螺桿菌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服用衛樂舒對抗菌,即可抑制幽門螺桿菌感染。

25樓:岳揚墨陽輝

益生菌對於腸功能紊亂的情況,可以調節腸道菌落平衡,有助於恢復腸道功能,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但是,益生菌沒有聽說可以消滅幽門螺桿菌。

幽門螺桿菌如何檢查治療,查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馬先生是大慶某油田的員工,他的太太去年得了慢性胃炎,當初二人並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並沒有引起注意,直到後來馬先生也時不時覺得胃部不舒服,還經常打嗝,後來到醫院諮詢腸胃專家,醫生說有可能是太太得了慢性胃炎滋生了幽門螺桿菌,馬先生被傳染了。後來,馬先生又到網上查了一些關於檢查和 幽門螺桿菌的方法,由...

幽門螺桿菌能治癒嗎,幽門螺旋桿菌能治癒嗎

如今,感染幽門螺桿菌的患者越來越多,那麼?唐山胃腸病醫院專家告訴您。幽門螺桿菌是可以 的,只要按照正確的 方式去 最好選擇到正規的醫院就診,一般可以進行有效的 幽門螺桿菌會傳染且傳染性很強,尤其家庭成員間的傳播更加容易,家中有人感染時,一定要分餐,並且使用家用消毒櫃每日每餐後對餐具消毒,家人一定要積...

胃部幽門螺桿菌超標能喝酸奶嗎,幽門螺旋桿菌陽性能喝酸奶嗎

可以喝。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 和恢復。祝你早日 能喝,就是要堅持療程,吃消炎藥然後注意複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