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保險是幹什麼的?

2023-02-02 01:45:03 字數 1081 閱讀 3616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商業性養老保險是指由被保險人自費,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後,從一定的年齡開始可以領取養老金的保險。商業性養老保險是年金保險的一種特殊形式,主要以獲得養老金為主要目的,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

【法律依據】《社會養老保險條例》第七條。

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方式,養老保險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合理負擔。養老保險待遇同被保險人的繳費工資和繳費年限掛鉤,並建立合理調節機制,使之與本市國民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相適應。

2樓:招商信諾

其他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售前產品諮詢:400-880-3633

商業養老保險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以保障養老生活為目的的保險產品,它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四點:商業養老保險產品資料。

1、商業養老保險可以福澤後代。

社會養老保險只是對參保人活著的時候才有保障,而商業養老保險卻在保障人生存的同時也對保險人身故有所保障,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後代和家人受益。

2、商業養老保險兼具儲蓄與投資的功能。

現如今,商業保險不再侷限於單一的養老功能,為了順應市場的需求,增添了儲蓄功能、分紅功能、設立投資賬戶。而且商業養老險在購買時還可以附加很多其他功能的附加險,如健康、意外、醫療等,可以使消費者能夠得到全面的保障規劃。在滿足養老需求的同時,也需要兼顧其他的風險,建議您根據自身需求按照不同側重點進行選擇。

3、商業養老保險的保障水平可以更高。

對於社會養老保險來說,只能滿足人們基本的生活需求,所以其保障水平是比較低的。而商業養老保險,投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以及想要的養老保障設計養老保險。投保人可以靈活的選擇保障程度,其保障水平會更高、更全面。

社會養老金只能按月領取固定的數額,缺乏彈性,而商業養老險可以按月領取、按年領取、還可以足一次性領取一大筆資金。

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重要性,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優勢

社會養老保險,帶有國家福利性質,是自願交納。分為兩種,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一種是居民養老保險,到退休後,所領的金額會隨物價 而 商業養老險主要是保險公司推出的保險產品。退休後,所領的金額是固定的。通俗說,大家就會明白兩者的區別 辦理了商業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今年60歲,開始領養老金,目前兩者...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和共同點

最主要的商業保險是為你自己買的保險,只適用於你!社會保險是所有人都相同!沒有靈活性,和針對性!有的保障是必須和我們實際需要想關聯的!不能所有人都一樣!就象你的名字一樣,不能隨便取也不能給人隨便用!我覺得共同點是 都是養老保險 其別是,社保的養老保險是保障最低生活水平 讓你活下去 商業養老保險是讓你活...

什麼是養老保險4050政策,最新養老保險4050政策是怎樣的

一 4050 政策定義 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是男60歲,女50歲。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號前,達到4050標準 即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0週歲 的沒有單位給交社會保險的靈活就業者,都可以申請並參加國家給予的社會保險補貼。通常申領年限為三年,女性滿45週歲,男性55週歲申請的,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