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收入費用可以用三欄式賬本做麼

2023-02-01 22:50:04 字數 4248 閱讀 4048

1樓:火炎智下

看公司要求嚴密不嚴密,,按規定收入可以是三欄式,費用一般是多欄賬簿。

2樓:雨竹

日常收入一般用三欄式賬本,費用一般用多欄式賬本。

3樓: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記一本賬也行,但一般納稅人應該有完整的賬本,首先是現金、銀行日記賬本,用來記錄現金、銀行存款的變動;

原材料、產成品要用數量金額式明細賬,有數量、有金額,便於反映材料、產品的數量和價值;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要用多欄式明細賬本,可以分明細,例如管理費用下面還可以建辦公費、差旅費等;

其他像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等等用三欄式賬本就行。 賬本到辦公用品店都有賣的。

4樓:

可以,但是最好用多欄式這樣清楚些。

一般納稅人的應付職工薪酬明細是用多欄還是三欄。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用多欄吧

5樓:網友

多欄一般用於費用類的科目,例如: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

對於應付職工薪酬沒有必要設定多欄帳,使用三欄賬更加清晰。

小規模納稅人一般也不適用多欄的。

6樓:晨軒

三欄式設有借方、貸方和餘額三欄。適用於:總賬、日記賬、資本、債券、債務明細賬。

多欄式在借方和貸方設專欄,收入、費用明細賬一般採用多欄數量金額式在借方,貸方和餘額欄下分設數量,單價和金額;原材料和庫存商品明細賬一般採用數量金額式。

橫線登記式適用於材料採購業務,應收票據和一次性備用金。

主營業務收入到底應該記入三欄式還是多欄式

7樓:諾諾百科

主營業務收入多數單位使用三欄式明細賬。因為主營業務收入下面可以不設定太多的明細科目。

明細分類賬戶登記的賬簿叫做明細分類賬,簡稱「明細賬」。 明細賬也稱明細分類賬,是根據總賬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設定的,用於分類登記某一類經濟業務事項,提供有關明細核算資料。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從借方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結轉後,主營業務收入在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

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8樓:小火柴工作室

多數單位使用三欄式明細賬。因為主營業務收入下面可以不設定太多的明細科目。

銷售費用是用三欄式明細賬登還是用多欄式明細賬登?

9樓:歲月靜守

收入、費用明細賬一般採用多欄式賬簿。

(一)三欄式。

三欄式明細賬的賬頁設有借方、貸方和餘額三個金額欄,不設數量欄。這種格式適用於各種日記賬、總分類賬以及資本、債權、債務明細賬的登記。適用於那些只需要進行金額核算而不需要進行數量核算的明細核算,如"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等債權債務結算科目的明細分類核算。

(二)數量金額式。

數量金額式明細賬的借方、貸方和餘額三個欄目內都分設數量、單價和金額三個小欄,藉以反映財產物資的實物數量和價值量。這種格式適用於既需要進行金額核算,又需要進行賬物數量核算的各種財產物資的明細核算,如"原材料"、「庫存商品」、"產成品"、「周轉材料」等財產物資科目的明細分類核算。

(三)多欄式。

多欄式明細賬的賬頁按照明細科目或明細專案分設若干專欄,以在同一賬頁上集中反映各有關明細科目或某明細科目各明細專案的金額。這種格式適用於費用、成本、 收入和成果的明細核算,如"製造費用"、"管理費用"、"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等科目的明細分類核算。

其他業務收入應該記入多欄式明細賬還是三欄式明細賬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企業其他業務收入都是三欄式明細賬。

11樓:5憂傷還是快樂

你好!在企業中,現金明細賬和銀行存款明細賬,也就是日記賬,多採用三欄式明細賬;其餘的費用支出和收入的多採用多欄式明細賬。如果企業的賬目不是很複雜,例如如果其他業務收入裡只有一項收入明細科目,也可以採用三欄式,但很多企業費用收入明細賬中的明細較多(例如在管理費用明細賬裡又會列支:

修理費、通訊費、工資、物料費等明細內容,這時用多欄式明細賬更加一目了然也更節約賬本。現在有的單位實施電算化,可以列印明細賬存檔。

望採納,謝謝!

收入科目寫入新的三欄式賬簿用不用上年結轉

12樓:魯

三欄式總賬或者是明細賬是需要結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賬每月底都結轉本年利潤,上年末是沒有餘額的,所以不需要結轉。

主營業務收入、成本三欄式明細賬怎麼登賬,要乙個規格的登一頁嗎

14樓:哀紹輝

是的。1、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代表了企業的發展方向;

2、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3、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簿的格式與三欄式總分類賬簿的格式基本相同,設有「借、貸、餘」三個基本欄次,但一般不設定反映對應科目的欄次;

4、主營業務收入、成本三欄式明細賬登賬,如果想要更清楚的檢視每個產品的收入和成本的話,就按每種規格登,同乙個規格的登在一頁上就好了。

有主營業務收入的記賬憑證可能填收款憑證也可能填寫轉帳憑證。

第一種,如果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此時填製收款憑證。

收款憑證 是指用來反映貨幣資金增加業務而編制的憑證。是用來記錄貨幣資金收款業務的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

第二種,如果分錄為:

借:應收賬款或應收票據。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此時填轉帳憑證。

轉賬憑證是根據轉賬業務(即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各項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或彙總原始憑證填製的,用於填列轉賬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轉賬憑證是登記有關明細賬與總分類賬的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這樣。你附乙個銷售明細表就可以了,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都不要登商品明細。只是庫存商品要明細,在登記庫存商品明細賬時按你所附銷售明細表登記。明白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要分別登記,不能在同一頁上登記。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憑證中分錄只有借方,少貸方。

18樓:心在雲上飛

收入、成本明細賬的設定應考慮成本管理的需要。

1、可按商品大類設一級明細,如電視、空調、冰箱等,採用三欄式賬頁,只登記該大類的總金額。反映每一大類商品的收入、成本情況。

2、如果需要進一步反映不同規格商品的收入、成本及利潤形成情況,可在各大類商品下再設定多欄式的二級明細賬,按各類商品的規格設欄,每乙個欄目反映一種規格的商品,(如在」主營業務收入——電視「二級明細賬的貸方設」創維50寸「」創維55寸「……等多個欄目),當一項業務發生後根據憑證將不同規格商品的收入金額登在同一行的相應欄目中。」主營業務成本「明細賬戶的設定也是如此,可按商品的規格在借方設定多欄。這樣既能完整地反映同一項業務(如果乙個規格登一頁的話,一項業務分散在多個賬頁中,不利於管理),期末也能計算出每一種規格商品的收入、成本資料,滿足成本管理的要求。

3、」主營業務收入「(貸方設多欄)與」主營業務成本「(借方設多欄)二級明細賬各欄期末不同規格商品的本期發生額合計後結轉到」本年利潤「時,用紅字衝記。(結轉收入用紅字記貸方,結轉成本用紅字記借方)。結轉後賬戶無餘額。

19樓:似水年華

1、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代表了企業的 發展方向;

2、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3、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簿的格式與三欄式總分類賬簿的格式基本相同,設有「借、貸、餘」三個基本欄次,但一般不設定反映對應科目的欄次;

4、主營業務收入、成本三欄式明細賬登賬,如果你想要更清楚的檢視每個產品的收入和成本的話,就按每種規格登,同乙個規格的登在一頁上就好了。

有什麼軟體可以用名字作詩,免費用名字作詩軟體

名字作詩軟體是一款以姓名為主題做成一首名字藏頭詩軟體。千萬別,十個用你名字作詩的九個是毀你的,還有乙個是文采不行的!有很多啊 比如藏頭詩生成器或者藏尾詩生成工具 520作詩機 免費用名字作詩軟體 名字作詩軟體 藍夢名字作詩軟體 安酷藏頭詩軟體 名字作詩生成器 財官姓名學藏頭詩軟體等這些都可以。1 名...

手臂骨折手術費用醫保,骨折可以用醫保報銷嗎?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 負傷 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 勞保醫療。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 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從這個醫保概念來看,骨折也應該能報,如果要是車禍造成的要由肇事方賠.補充一...

質子治療費用大概是多少?可以用醫保嗎?

國外的質子 收費標準是很高的。比如,去年的一則新聞,是關於國外的一名羽毛球運動員用質子 癌症,前前後後一共花費了差不多一千萬。現在,咱們國內也有很多質子 中心。比起歐美等國家的 費用,咱們國內醫院的收費就便宜多了。比如,河北一洲腫瘤醫院的收費是以國內正規的三甲醫院收費標準為依據的,這麼一來,一是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