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霧燈和後霧燈標誌是什麼?後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2023-05-10 16:45:03 字數 5210 閱讀 4298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前霧燈一般為明亮的黃色,後霧燈則為紅色。

霧燈指示燈說明: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當前後霧燈點亮時,該指示燈相應的標誌就會點亮。關閉霧燈後,相應的指示燈熄滅。

前霧燈左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左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橫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

霧燈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當前後霧燈點亮時,該指示燈相應的標誌就會點亮。關閉霧燈後,相應的指示燈熄滅。

2樓:劉浩琦

後霧燈標誌:半圓右側有三條直線和一根豎條。前霧燈標誌:半圓左側有三條斜線和一根豎線。

霧、雪和大雨等惡劣氣候條件下,或者在煙塵瀰漫的環境中行駛,為了照亮前方道路,保障行車安全而必須使用霧燈照明。

前霧燈和後霧燈標誌的作用:

前霧燈是乙個高亮度的散射光源,這個光源的強度是為了穿透濃霧,起到提醒相對方向駕駛員的作用, 由於大部分道路是分道而行的,所以很多乞丐版的車都取消了前霧燈的配置。

後霧燈是高亮度紅色光源,紅色是波長最長的可見光,穿透力就好。它的作用就是在霧、霾、雪、雨或塵埃瀰漫等能見度較低的環境中讓車輛後面的汽車駕駛員易於發現你的汽車。

3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前霧燈標誌是左邊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後霧燈標誌是左邊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橫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

霧燈一般是指汽車霧燈。汽車霧燈安裝於汽車的前部和後部,用於在雨霧天氣行車時照明道路與安全警示,前霧燈一般為明亮的黃色,後霧燈則為紅色。後霧燈的標誌和前霧燈有一點區別,前霧燈標誌的燈光線條是向下的,後霧燈的是平行的,一般位於車內的儀表控制台上。

霧燈

霧燈的作用就是在霧天或者雨天能見度受天氣影響較大的情況下讓其他車輛看見本車,因此霧燈的光源需要有較強的穿透性。一般的車輛用的都是鹵素霧燈,比鹵素霧燈更高階的是led霧燈。霧燈的安裝位置只能在保險槓以下、車身最貼近地面的位置,以保證霧燈的作用。

如果裝的位置高了,燈光根本無法穿透雨霧照亮地面情況(霧氣在1公尺以下一般比較稀薄),容易引起危險。由於霧燈開關一般分三檔,0檔位為關閉,第一檔控制前霧燈,第二檔控制後霧燈。開一檔時前霧燈工作,開兩檔時前後霧燈一起工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霧燈

後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4樓:小科技大不同

後霧燈標誌:半圓右側有三條直線和一根豎條。如下圖所示。前霧燈標誌:半圓左側有三條斜線和一根豎線。

汽車霧燈安裝在汽車的前部和後部,用於在雨天和霧天行駛時照亮道路並發出安全警告。提高了駕駛員和周圍交通參與者的能見度。

車輛後霧燈是指在霧、雨或灰塵等能見度較低的環境下,安裝在車輛後部,便於車後其他道路交通參與者發現的紅色訊號燈,其發光強度大於尾燈。

後霧燈點亮標誌:

後霧燈開啟之後,就會在儀錶盤上點亮相應的指示燈,該點亮標誌是由乙個反向的字母「d」和三條橫線組成,三條橫線的中間還被一條曲線穿過。當車主將後霧燈關閉之後,儀錶盤上的後霧燈點亮標誌就會自動熄滅。

要注意的是,前霧燈跟後霧燈的開關在同一位置,很容易開錯燈。開關位置有可能是在儀錶盤附近標有霧燈的按鍵也有可能是在燈光操作杆上面,通過旋轉進行開啟。

前霧燈跟後霧燈的點亮標誌也是比較相似的,前霧燈的點亮標誌是正向的乙個字母「d」在右邊,左邊是三條橫線,三條橫線的中間被一條曲線穿過。車主在每次開啟霧燈的時候,就可以觀察儀錶盤上的點亮標誌,以免開錯霧燈。

5樓:小學姐

霧燈標誌的特點是示意為光線的線條中有一條波浪線穿過,前霧燈與後霧燈標誌的區別是前霧燈的線條是斜向下的,而後霧燈的線條是水平的。

遠近光燈也是一樣的道理,近光燈線條斜向下,遠光燈線條水平,不同燈光的標誌都很容易理解分辨。

開啟霧燈的情景:

1、開車過程中,能見度在200m-500m時,必須開啟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80km/h,和同車道的車輛車距要保持在150公尺以上。

2、能見度在100-200m時,必須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車速控制在60km/h,兩車之間的車距在100公尺以上。

3、能見度在50-100m 時,要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40km/h,兩車之間的車距應在50公尺以上。

使用

據了解,美國對機動車是否安裝霧燈沒有強制標準,裝與不裝完全由使用者自己來決定,霧燈屬於選裝件,甚至有的州規定禁止使用霧燈。與我國同屬亞洲的日本也沒有規定車輛必須安裝霧燈,而是根據使用者需求來決定是否安裝。

南韓也不強制安裝霧燈,其前霧燈為選裝件,後霧燈則根本不用裝。一般在低能見度情況下,比如霧天、雨天和雪天等氣象條件下,南韓駕駛員將前霧燈、前大燈開啟,並開啟報警閃光燈,慢速駕駛。

同屬歐盟的法國和德國車輛必須安裝霧燈,但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絕對不允許使用霧燈。這是因為霧燈的紅色光線在沒有霧、雨和雪等障礙物衰減的情況下,直接照射人的眼睛對人有實實在在的傷害。在德國,有時穿過霧區,駕駛員忘了關霧燈,後車只要遠光燈一閃,前車就會很知趣地將霧燈關閉。

前霧燈標誌是什麼?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霧燈的標誌是左邊有斜向下的三條線加一豎槓。

霧燈的標誌有兩種一種是前霧燈標誌,另一種是後霧燈標誌。前霧燈標誌:半圓左邊有斜向下的三條線和一條豎槓。後霧燈標誌:半圓右邊有直的三條線和一條豎槓。

車輛的後霧燈開啟能讓車的後方其他道路交通參與者容易發現所以車輛尾部安裝的燈。它的發光強度跟尾燈比會更大的紅色訊號燈。霧燈的可視能見度約為100公尺左右,能見度低於100公尺後需要開啟霧燈,降低車速。

霧燈是哪個標誌?

汽車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7樓:amnesia小生活

霧燈的標誌有三條光線,被波浪線覆蓋。如下圖所示:

汽車霧燈的標誌是指示燈的直線中間帶有曲線,這個標誌就是汽車的霧燈,霧燈分為左右兩個,霧燈的作用就是汽車在能見度較低的道路上行駛的時候,需要開啟的燈光指示。

很多老司機也是在雨霧天氣中行駛過汽車的,開啟霧燈就可以讓其他的車輛在能見度較低的道路上看到你,從而避免意外發生,也是給後車乙個警示的提示,保證了行車中的安全,因此,霧燈的作用就這麼展現出來了。

簡介

不是所有汽車都裝有霧燈的,一般都是看汽車的配置了,有些低配車是沒有霧燈的,需要車主自己去新增,可能有些車主覺得沒有霧燈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關鍵的時候,就知道霧燈的作用到底有多大了,多以,建議車主趕緊檢視一下,看看自己的車是不是有霧燈。

總結:了解一款車的指示燈,先看看比較常見的指示燈,目前包括前霧燈、後霧燈、近光燈、遠光燈、示寬燈。其中前霧燈和後霧燈兩者還是比較容易區分的。

後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8樓:知識改變命運

後霧燈為黃色,是乙個燈泡的標誌,後方有著斜槓的四條線,一條豎線貫穿,車輛霧燈是在雨天和霧天所使用的照明裝置,主要是起到安全警示作用,增強駕駛員的能見度,減少危險的出現。

當是寬款燈關閉後,車輛的前後霧燈會自動關閉,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使用霧燈必須要霧天,其他天氣不允許使用霧燈,會對其他車輛駕駛員造成影響,還會增加車輛的電瓶負荷,間接增加油耗。

一般的汽車除了前遠光燈、近光燈、大燈、小燈,後面的行駛燈、剎車燈,在車後不起眼的地方還有一組防霧燈。車用後霧燈是指在霧、雨或塵埃瀰漫等能見度較低的環境中,為使車輛後方其他道路交通參與者易於發現而安裝在車輛尾部,發光強度比尾燈更大的紅色訊號燈。

裝於汽車前部比前照燈稍低的位置,用於雨霧天氣行車時照明道路。因為霧天能見度低,駕駛員視線受到限制。燈光可增大執行距離,特別是黃色防霧燈的光穿透力強,它可提高駕駛員與周圍交通參與者的能見度,使來車和行人在較遠處發現對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一條明文規定:當雨霧天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機動車應當開啟霧燈。開啟了霧燈的車輛,對其他駕駛員的視線確實是一種很大的干擾,尤其是開啟了後霧燈的車輛。

霧燈在能見度好的環境下卻會變得十分刺眼。刺眼的霧燈燈光,是會對其他駕駛員的眼睛造成干擾甚至傷害的,繼而導致車禍發生。因此,不少國家的交通法規都明確規定:

禁止車輛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開啟霧燈。

開啟示寬燈之後,就可以開啟霧燈了。其中,前霧燈是可以單獨開啟的;後霧燈只能與前霧燈同時開啟,無法單獨開啟。霧燈開關的樣式主要有兩種,分別是按鍵式和旋鈕式。

不同的汽車廠商,都會有自己慣用的霧燈開啟方式。

前霧燈和後霧燈能同時開啟嗎,怎麼操作

首先,不論什麼車輛,開啟霧燈的前提是開啟車輛的燈光。旋鈕開啟型 這種車型將旋鈕往外拉一格開啟前霧燈,再往外拉一格,前後霧燈將全部開啟。1 前霧燈 綠色。左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2 後霧燈 黃色。左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a 操縱桿開啟...

廣汽傳祺gs4前霧燈為什麼只亮壹個

您好,可能是燈泡燒了,換個燈泡試試 你好在麼。另外乙個懷了,換乙個就可以了,廣汽傳祺gs4打卡近光燈為什麼前右霧燈也亮啊 在導航螢幕的車輛設定裡面的燈光設定裡有,可以取消掉的。線路有問題得查線路,這個是問題是問不出答案的,霧燈開關關掉了嗎?如果開關關掉了,那就有可能是線路問題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

11年英朗前霧燈保險絲沒電,繼電器在什麼位置

繼電器是和保險絲盒一體的,別克4s店維修技師為你解答 11年英朗前霧燈繼電器在控制櫃或控制盒中。沒電路圖不好具體指出,你可以根據以下提供的繼電器的特徵找找實物。繼電器作為一種電控制器件,該控制元件連線在電路中是需要組成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兩種控制系統的。你可以順著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