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員要整理的 文件 和 檔案 是怎樣整理的

2023-02-01 22:00:05 字數 2509 閱讀 32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什麼工作性質的文員,下面有很多職責,對號吧。

但是做文員,我認為應該注意的問題也有共同點:

1、認真,文員與檔案、材料、領導交辦事項打交道,瑣碎事件很多,一定要認真,保證每件事都有著落,不可丟東落西。

2、守時,按時上下班,不要遲到早退,因為文員要接聽**,收發傳真,應對領導隨時的分配工作,必須坐住登子。

3、搞好協調。文員經常與領導、同事之間發檔案,協調事件,必須搞好關係,才能做好工作。

技術部文員。

職責:技術部檔案的歸檔、管理。技術部檔案的列印。繪製機械圖紙。技術部環境衛生的管理及維護各種溝通資訊的傳達。

推廣文員 職責:收信整理各地廣告投放計畫、廣告預算、廣告投放報表及監播資料;與財務核對當月宣傳推廣品費用及與**商核對宣傳品發入數量;**員銷售報表及**員管理費、培訓費的報銷等。

傳媒公司 文員。

職責:管理乙個資料庫,負責把客戶的資料髮類,輸入,核對,存檔,負責幫查詢資料,把客戶資料和供求資訊投入在網上。另協助設計人員排版和處理廣告**。

工程文員 職責:負責跟客戶、業務員、銷售人員溝通打樣的公差,材質、規格及樣品的用途。開打樣單,踀打樣的程序,畫圖紙,查詢技術資料並把資料歸類存檔。

電腦公司 職務:業務文員職責:負責計算機軟硬體售後、除錯、維護、作業系統的安裝及工具軟體的使用,接待客戶、接聽**,列印資料,起草合同,負責招聘及培訓各學校電腦教師及教授電腦英語的工作。

電子****。

職務:物控兼文員職責:從事與電子產品及庫存物品採購,進銷存貨單據的登記物料控制文員等電腦操作工作及擬訂公司會議通知和起草簡單的合同。

通訊責任****。

職務:客服兼出納職責:主要從事與鐵通相關的安裝**、辦理長途業務及處理客戶投訴、建立客戶檔案、催繳各**商長途話費、列印長途話單和統計帳單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懂電腦嗎? 如果懂, 放輕鬆~ 比你想象的還簡單! 你去應聘自然有人會交接!

如果在一間新工廠裡做文員,如何整理好辦公文件?從何做起?

3樓:蒯其英睦胭

你好!做辦公文件。那蠻多細節啊,大概幾點我知道得。1,分內整理。2,要留好復件。3,細節的事情準備好。

如有疑問,請追問。

在公司裡打打**,影印檔案,整理資料等屬於什麼職位?是文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為「文員」,規範的崗位分類為「辦事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這就是屬於文員。

**可以找文員需要打的word檔案或excel格式練習?

6樓:風告訴你

1、先bai找一些報紙雜誌多du練習文件和**的zhi錄入和製作,提高速度dao和熟練程式。

版想起來了,可以上網權找專業資格等級考試的計算機題來練習,這些題型別挺豐富的。word,主要掌握字型、段落設定,包括簡單的**製作。excel,就是按設想好的**位置把字打到相應的單元格裡,然後加上**線,再選下屬性,上下、左右居中,靠右之類的,該合併的就合併,當然要在首行留出標題的位置。

2、辦公室正式檔案、平文,平時的工作總結計畫之類的都是有固定的格式的,一級標題二級標題,正文是什麼字型的字型大小,行間距,段前縮排2字元,這些問辦公室文書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好好表現在領導面前,就要首先熟練掌握軟體的應用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最為常用的辦公檔案型別。

8樓:遲賜阿軼麗

文書處理用。

baiword,例如報告,總du

結,通知,會議紀zhi錄,發言稿。dao

**的處理用內excel,也包括對**中的一容些資料進行統計計算,主要還是用在資料處理分析上如果是做些人員檔案表什麼,不大注重資料內容,頁注重**結構的,那還是用word

我是物業公司的行政文員,有許多檔案很雜,對之前交接到手的檔案也不明白,想知道怎麼把檔案歸檔整理好?

9樓:霧霾仙境

你首先了解檔案的有多少,都是幹什麼用的,可以分為常用,和存檔。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門別類,然後交接的時候之前誰做的,能否與她談一下。然後把自己的思路給主管匯報一下,如果主管認可就自己先做起來。歸檔肯定是要抓緊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類整理,按日期、部分或樓層、款項等,找出同類了再細分類,這樣有利於以後使用,也有利管理檔案。

12樓:井亭魚兒

分類整理,選擇一定的分類標準,所有檔案都按照此標準進行分類。標準可以有事由、形成者等等。

辦公室文員一般都要接觸哪些檔案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三種,上行文,下行文,同級單位行文。常用文體有:通知、通告、通報、請示、匯報、紀要、函、報告、批覆等。

我是比較內向的女生,今天面試了跟單員和文員兩個都錄取了,可是我該選擇做那個了,,比較內向的

跟單需要和別人接觸勾通,肯定不適合你。做文員吧!其實文員比較好,跟單只是比較單純的工作,一天到晚只跟訂單和業務 生管 打交,文員的挑戰性大一些,打交道的人也要多一些。你做文員。好處是性格內向比較穩,知足常樂。跟單員待遇會時高時低?不穩定。有挑戰性。跟單和文員工作瑣碎,都需要細心。內向沒關係,做任何乙...

怎樣取消金山文件小程式裡的檔案的共享

小程式裡是不能取消檔案的共享的,需要去金山文件的電腦網頁版裡操作。2.點選 共享 tab,進入 我的共享 找到想要關閉共享的資料夾或檔案。3.右鍵點選 關閉共享 這時候你分享給好友的文件全新就關閉了,其他使用者將無法再訪問。無法在小程式中取消,只能在網頁版上取消,具體的取消方法為 2 在開啟的官網介...

在磁碟整理碎片時,整理的是什麼檔案啊?碎片是哪裡產生的哦

一 什麼是磁碟碎片?其實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當應用程式所需的物理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成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管理程式會對硬碟頻繁讀寫,產生大量的碎片,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