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踩剎車時,汽車抖動,是什麼原因啊?

2023-02-01 16:05:09 字數 5500 閱讀 9874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主最好到4s店去檢查各缸的工作情況,然後建議清洗電子節氣門。一般情況下都是節氣門髒了,從而影響到了發動機。如果此時再開空調,則會使發動機怠速加重,會出現方向盤抖動現。

2,發動機負荷過大空調是有發動機帶動 當開空調時發動機負荷增加會出現發動機轉速降低或抖動現象,此現象伴隨發動機噴油量調整會自動消失。否則為故障。檢查空調的高低壓力,當壓力過高時,會導致發動機負荷猛增 檢查空調電磁離合器吸合情況,檢查空調散熱器有無髒堵,檢查冷凝劑是否過多,望。

2樓:生活電器維保

還有可能是因為馬達已經超出了它的運轉負荷 ,所以在踩剎車的時候,有可能會抖動 ,可以先酵素,然後再踩剎車 。

3樓:蒙奇d汽車

不開空調是怎麼樣,檢查剎車盤,剎車盤平面變形會有這種現象。

4樓:一葉小船

因為空調壓縮機在工作,踩住剎車之後車輛怠速發動機的負擔比行駛中的大,再加上壓縮機自己的震動,肯定會有抖動。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避震系統 避震系統主要負責過濾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也很容易引起抖動。發動機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

6樓:柳李莟芮

1、如果積碳過多,如果發動機缸內積碳嚴重會造成火花塞堵塞氣門堵塞的情況。

二、供油系統故障由壓不穩,容易造成混合氣體的濃度不穩定,三、發動機計較電腦化,這也是個非常常見的抖動原因。

四、缺崗缺火,這是發動機抖動最常見的原因。

7樓:老許願

不開空調如何? 如果不開空調正常的話 就是你的電瓶虧電 耗電大於蓄電 這樣的情況手動擋也會熄火 檢查發電機 蓄電池 全部更換不會超過300元 另外 你的懸賞真低。

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時候cvt液力變矩器飛輪端怠速在轉。而負載端被剎死不能轉。於是磨擦力全部作用在攪動變速箱油上面。會令油公升溫。由於等同於帶著輕負載。所以有一定輕微振動是正常的。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動力不足、發動機故障或火花塞故障導致。

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後,壓力太高,從而引起車輛震動,出現此情況需要及時維修或者更換車輛的發動機。

發動機氣門的積碳嚴重,導致車輛啟動出現困難,發動機的負荷就會增加,從而產生抖動,車主需要及時清洗節氣門。

發動機內部的火花塞損壞了,一般火花塞出現積碳,或者火花塞出現跳火不良的情況,就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運作,車主需要及時清洗或者更換火花塞。

空調風扇的扇葉出現變形,所以空調工作時,風扇和發動機就會產生共振,車主需要及時更換損壞的風扇,車輛就不會抖動了。

汽車開空調剎車抖動

10樓:森夢小鎮

這個剎車踏板有輕微的抖動現象,就是變速箱的問題,這些變速箱的傳導或者是傳動效率或者傳動故障造成的原因。

開空調車身抖動什麼原因呢?

11樓:神馬時候的事

車輛開空調以後,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如果車輛存在故障,可能會導致開空調後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的情況。常見到原因有以下幾點:

1、那就有可能是因為車輛的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嚴重過多所導致,造成開空調後怠速抖動。

2、就是車輛的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檢查一落車輛的火花塞和高壓導線,點火系統的工作狀態不正常運作,會導致出現這種情況,而導致車輛怠速抖動。

汽車開空調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開空調的時間要把握好,空調長時間的開啟會加大冷凝器的負擔,這樣不僅會影響汽車的製冷效果,而且對發動機也會有一定的損害,所以開一段時間可以稍微關一會。

有些車主在車輛不啟動的時候就喜歡開著空調,這樣雖然人舒服了,但是這時候空調使用的電量都是汽車電瓶中的,這會導致電瓶出現嚴重的饋電現象。

12樓:好好新星聞

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了,如果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冷啟動冷啟動車身抖動的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的情況下,我們就需要靠多轟油來滿足動力。時間久了火花塞的極點間隙就會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造成車身抖動。

13樓:陳工聊車

冬天車子開空調油耗公升高?很多車主不懂,一定是這裡故障了!

14樓:途虎話養車

開空調抖動可能有以下兩方面原因:1、車輛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多會在多個地方產生積碳,尤其是節氣門。如果節氣門很髒就會阻礙進氣從而導致發動機不足以或勉強才能帶動壓縮機。

所以就出現了開空調車子抖動的情況。2、發動機正常工作時就會有振動,只不過通過發動機懸置會過濾掉一部分所以我們感覺不明顯。如果發動機懸置出現塌陷或破損。

15樓:潘陶摩夜柳

下午好,開空調的時候,車身抖動是不正常的。這個情況一般原因是節氣門髒。或者空調壓縮機損壞,空調風扇動平衡不好,需要檢查,清洗節氣門。更換損壞部件。

汽車開空調抖動? 20

16樓:韋培敏

開空調車抖動的原因:1、火花塞積碳:車輛使用一段時間火花塞就會有積碳,不及時清理會導致發動機輸出扭矩變小,開空調就會抖動;2、節氣門積碳:

由於進氣門積碳發動機動力降低,開啟空調發動機負荷增大,導致發動機抖動;3、燃油問題:長時間使用低標號或低於車輛規定標號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多,也會導致開空調抖動。

汽車開空調抖動的檢查部位:1、檢查空調的高低壓力,壓力過高時,會導致發動機負荷變大;2、檢查空調電磁離合器吸合情況;3、檢查空調散熱器有無髒堵;4、檢查冷凝劑是否過多。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空調一開轉速抖動或者往下降,這是屬於開空調以後需要用到的電量比較多,所以這個時候發電機的供電量也比較大那,發電機的供電量比較大了,就要增加磁場,增加磁場,帶來的就是要消耗動力。所以車子會有這種現象,那如果說是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發動機是否動力不足,檢查一下氣缸壓力,檢查一下哪個鋼有沒有工作不太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1、節氣門髒了,從而影響到了發動機。如果此時再開空調,則會使發動機怠速加重,會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因此,只要清洗節氣門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一般情況下,清洗節氣門費用大約65元。

2、出現開空調方向盤抖動,還可能是因為車的動力小,並且是自動擋的原因。如果遇到怠速高的時候,這說明壓縮機在工作,不工作的時候怠速就低,方向盤也不會抖動。這種現象是比較普遍的,所以車主不必著急,最好先到4s店檢查一下。

汽車開空調抖動的檢查部位:

①、檢查空調的高低壓力,當壓力過高時,會導致發動機負荷猛增。

②、檢查空調電磁離合器吸合情況。

③、檢查空調散熱器有無髒堵。

④、檢查冷凝劑是否過多。

汽車抖動的其他原因:

點火系統問題。

汽車怠速時抖動,90%都是這四大原因造成的如果汽車點火系統出現故障,會造成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等為題,會導致汽車在怠速時出現動等不穩定故障。其解決方法就是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是否有火花塞積炭過多問題,一旦發現,馬上清理或者更換火花塞。

燃油品質過差。

汽車怠速時抖動,90%都是這四大原因造成的據調查發現,國內大部分的車主出現「怠速」抖動等不穩故障,與燃油的品質有著莫大的關係。燃油品質過差,會損害發動機的效能,故而引起怠速抖動的問題。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及時清理汽車「節氣門」,基本上能夠排除常見的各種故障。

若還不能解決,只能送修了。想要你的愛車在怠速時不出現這項問題,那麼在加油的時候就要注意油品的質量,務必到正規的加油站加油。

發動機積炭過多或者老化。

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在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在這種情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19樓:ehe磊子

汽車開空調抖動的話,有兩個原因,第乙個原因就是說發動機過小發動機轉起來比較吃力。影響的汽車感覺到抖動第二個就是壓縮機空調的壓縮機。固定的不太牢固,他也會產生抖動。

20樓:奶奶打**

開空調汽車抖動的原因是:1、火花塞有積碳;2、進氣門有積碳;3、燃油質量不好。

開空調汽車抖動需要檢查的部位:1、檢查空調的高低壓力,壓力過高會導致發動機負荷猛增;2、檢查空調電磁離合器吸合情況;3、檢查空調散熱器有無髒堵;4、檢查冷凝劑是否過多。

開空調汽車抖動的解決方法是:1、清理火花塞積碳或更換火花塞;2、清理進氣門的積碳;3、更換***的燃油。

汽車抖動其他原因是:1、點火系統出現問題;2、發動機積碳過多;3、發動機老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開啟空調發動機負荷大了,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火花塞看需不需要更換。

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乙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空調開啟後,發動機負荷增大,所以會抖動,伴隨著發動機的怠速轉速也會提高,這是正常反應。

節氣門髒了,清洗乾淨節氣門和怠速閥!

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是怎麼回事?

汽車剎車時方向盤發抖的主要原因如下 1 這是由於剎車用力過猛 過頻容易使剎車盤 剎車片過熱,這時一旦遇冷變形,就會繁盛方向盤抖動的現象。一般在更換剎車盤 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2 現在在家用車要麼用的是盤剎,要麼是鼓剎,而剎車時方向盤抖動,多半就是盤剎出了問題,若是這個時候盤剎系統出了問題,那...

開空調車抖動是什麼原因,開空調車身抖動什麼原因呢?

有積碳的火花塞 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火花塞會有積碳。如果不盡快清洗,發動機輸出扭矩會降低,空調會抖動。將火花塞放入盛有白醋的容器中浸泡2 3小時,劇烈浸泡4 5小時。然後找個硬刷,刷幾下積碳就掉了。然後用汽油清洗,讓其自然乾燥一段時間,即可使用。空增速裝置損壞 節氣門沉積 發動機支座塌陷或損壞,所有...

剎車異響的原因有哪些,汽車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 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 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