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車抖動是什麼原因,開空調車身抖動什麼原因呢?

2023-06-10 20:10:02 字數 3585 閱讀 2642

1樓:機器

有積碳的火花塞: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火花塞會有積碳。如果不盡快清洗,發動機輸出扭矩會降低,空調會抖動。

將火花塞放入盛有白醋的容器中浸泡2-3小時,劇烈浸泡4-5小時。然後找個硬刷,刷幾下積碳就掉了。然後用汽油清洗,讓其自然乾燥一段時間,即可使用。

空增速裝置損壞、節氣門沉積、發動機支座塌陷或損壞,所有這些都可能導致空開關在開啟時劇烈抖動。有時當壓縮機工作或發動機處於重負荷時,需要乙個高點來怠速。怠速過低會不穩定,但如果抖動通常不明顯,問題不大。

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檢查它是由故障還是故障引起的。當/當然,這種抖動的原因是增速器壞了,這是顯而易見的。增速裝置也是怠速電磁閥,可能會卡滯。

通常問題解決後就可以清洗了。此外,怠速抖動現象是由於節氣門積碳導致發動機無法驅動壓縮機或幾乎無法驅動壓縮機。此時,有必要清潔節氣門。

如果駕駛環境不好,最好經常清洗,一般建議萬公里清洗一次。通常會有振動,也就是發動機正常工作的時候,我們感覺不明顯,因為有一部分會通過發動機懸置過濾掉。由於發動機懸置的塌陷或損壞,發動機的平衡會被打破,共振頻率會加劇壓縮機啟動後的振動。

2樓:汽車之家

壓縮機工作都會有輕微的抖動!如果輕微抖動不要去管它,如果特別明顯就是有問題了,清洗一下節氣門試試!

開空調車身抖動什麼原因呢?

3樓:神馬時候的事

車輛開空調以後,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如果車輛存在故障,可能會導致開空調後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的情況。常見到原因有以下幾點:

1、那就有可能是因為車輛的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嚴重過多所導致,造成開空調後怠速抖動。

2、就是車輛的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檢查一落車輛的火花塞和高壓導線,點火系統的工作狀態不正常運作,會導致出現這種情況,而導致車輛怠速抖動。

汽車開空調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開空調的時間要把握好,空調長時間的開啟會加大冷凝器的負擔,這樣不僅會影響汽車的製冷效果,而且對發動機也會有一定的損害,所以開一段時間可以稍微關一會。

有些車主在車輛不啟動的時候就喜歡開著空調,這樣雖然人舒服了,但是這時候空調使用的電量都是汽車電瓶中的,這會導致電瓶出現嚴重的饋電現象。

4樓:好好新星聞

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了,如果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冷啟動冷啟動車身抖動的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的情況下,我們就需要靠多轟油來滿足動力。時間久了火花塞的極點間隙就會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造成車身抖動。

5樓:陳工聊車

冬天車子開空調油耗公升高?很多車主不懂,一定是這裡故障了!

6樓:途虎話養車

開空調抖動可能有以下兩方面原因:1、車輛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多會在多個地方產生積碳,尤其是節氣門。如果節氣門很髒就會阻礙進氣從而導致發動機不足以或勉強才能帶動壓縮機。

所以就出現了開空調車子抖動的情況。2、發動機正常工作時就會有振動,只不過通過發動機懸置會過濾掉一部分所以我們感覺不明顯。如果發動機懸置出現塌陷或破損。

7樓:潘陶摩夜柳

下午好,開空調的時候,車身抖動是不正常的。這個情況一般原因是節氣門髒。或者空調壓縮機損壞,空調風扇動平衡不好,需要檢查,清洗節氣門。更換損壞部件。

汽車開空調時抖動

8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汽車開空調時抖動這是車輛的節氣門髒汙,正常狀態下,開啟空調,節氣門會增加開度,來補償額外的能耗,如果節氣門髒汙就會造成進氣量小,發動機無法承受負荷就會抖動,清洗節氣門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下節氣門軟管。

2、開啟節氣門翻板。

3、使用毛刷清潔。

4、使用清洗劑噴洗。

5、裝回軟管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1、節氣門的髒汙不要弄進內部。

2、要使用專用節氣門清洗劑,否則會損壞內部膠圈。

9樓:陳工聊車

冬天車子開空調油耗公升高?很多車主不懂,一定是這裡故障了!

10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空調壓縮機的動力一般來自曲軸帶動的附件皮帶,空調的a/c開啟時,壓縮機的開關接通,電磁離合器結合,壓縮機動力被接通,此時,會影響曲軸迴轉的平衡,這個瞬間,發動機會抖動。

車開空調抖動的厲害什麼原因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動力不足、發動機故障或火花塞故障導致。

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後,壓力太高,從而引起車輛震動,出現此情況需要及時維修或者更換車輛的發動機。

發動機氣門的積碳嚴重,導致車輛啟動出現困難,發動機的負荷就會增加,從而產生抖動,車主需要及時清洗節氣門。

發動機內部的火花塞損壞了,一般火花塞出現積碳,或者火花塞出現跳火不良的情況,就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運作,車主需要及時清洗或者更換火花塞。

空調風扇的扇葉出現變形,所以空調工作時,風扇和發動機就會產生共振,車主需要及時更換損壞的風扇,車輛就不會抖動了。

開空調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空調提速裝置是不是失靈或者壞了引起,正常車開空調以後,怠速要提高2-3百轉,如果這個提速裝置壞了,當然也會抖動的,而且比較明顯。這個提速裝置實際上就是怠速電磁閥,不排除它卡死了,清洗一下一般可以解決問題的。

節氣門積碳導致發動機不足以或者勉強才能帶動壓縮機,從而出現怠速抖動的現象。需要對節氣門進行清洗,如果駕車環境比較惡劣,那麼最好要定期清洗,建議1萬公里清洗一次。

發動機正常工作時就會有振動(包括啟動壓縮機後),只不過通過發動機懸置會過濾掉一部分所以我們感覺不明顯。如果發動機懸置出現塌陷或破損,那麼發動機的平衡就會被打破,開啟壓縮機後有可能達到了共振頻率使得振動加劇。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開空調就抖動的最常見原因就是節氣門髒了,從而影響到了發動機。如果此時再開空調,則會使發動機怠速加重,會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因此,只要清洗節氣門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空調工作後壓縮機也會隨著工作,而壓縮機是又發動機帶動的,因此壓縮機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而增加負荷則意味著增加節氣門開度,進氣量增加。在沒有開啟空調的時候,壓縮機沒有工作,節氣門保持正常開度,節氣門上的髒堵的效果沒有被放大。而開啟空調後,發動機負荷一下子增加,節氣門開度擴大,此時髒汙的缺點被放大,節氣門開啟卡滯或沒能開啟到合適位置,導致進氣量受阻,從而會降低發動機的動力,最後就演變成了發動機抖動。

在怠速狀態開空調抖動,則是因為怠速是發動機不帶其它負載保持相對最低速運轉的狀態,開啟空調增加了負載,發動機負荷感測器獲取負載增加的訊號後把它傳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輸出指令增加發動機轉速來帶動所加的負載。

14樓:數碼王子胖

車輛的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檢查一落車輛的火花塞和高壓導線,點火系統的工作狀態不正常運作,會導致出現這種情況,而導致車輛怠速抖動;

為什麼有人一坐空調車就想吐,坐空調車會想吐怎麼回事?

暈車主要是平衡感應神經過於敏感,車船等只要稍微晃動大腦神經就立馬感應,同時也會做出防禦,也就出現了各種暈車症狀 頭暈,上腹部不舒服 噁心 出冷汗,甚至嘔吐。至於空調車更容易暈,主要是因為空調汽車車廂封閉,空氣不流通,更容易導致暈車症狀。同時也有部分心理因素,小時候做空調車感覺不適的感覺會產生心理陰影...

坐公交空調車暈車怎麼辦,坐空調車暈車怎麼辦??

把姜切成薄片含在嘴裡可以緩解暈車症狀。檢查一下腳麵小趾和無名趾上面 二 三指寬度的地方 內耳迷路反射區 如果比較鼓,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多按一按,癟了就不暈車啦!聽 一般可以解決。氣味的可以買一瓶鼻通來解決。小孩子的盡量哄她睡覺。暈車真的很痛苦,能睡過去就好了。可以選個別的車子啊 好像 不行啊 暈車...

豐田塞納汽車開空調車沒力是怎麼回事

汽車開空調動力不足,不一定就是車輛出現問題了,很有可能是正常現象。如果車輛的排量非常小,開空調動力不足就是正常現象。這種情況無法解決。至於原因簡單理解就是 空調啟動以後佔用了汽車的能量 動力 開啟空調後,空調也要佔用汽車發動機的能量。汽車開空調後動力不足是正常現象,而且車齡越大的車這種現象越明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