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化鉀的化學式 碘化鉀的化學式是什麼

2023-02-01 11:10:04 字數 3354 閱讀 9077

1樓:科學高分網

碘化鉀。物理性質。

白色立方晶體或粉末,密度,熔點723℃,沸點1330℃,溶於水和乙醇。水溶液見光變暗,並游離出碘。

化學反應。碘化鉀可與許多物質發生化學反應,這些反應都是通過ki中的i-進行的。在鹵素離子中i-的半徑最大,變形性最大,因此,i-易與過渡金屬離子和d區金屬離子形成絡合物;i-的還原性比br-、cl-強,又容易被氧化為i2單質;碘化物的溶解性和氯化物、溴化物相似,ag+、hg2+、cu+、hg2+、pb2+的碘化物難溶,沉澱大都有顏色。

2樓:手遊大叔

碘化鉀化學式:你從未見過的超酷炫化學實驗。

3樓:務騫曲素懷

國標編號。

cas號。中文名稱。碘酸鉀。

英文名稱。potassium

iodate

分子式。kio3

外觀與性狀。

無色或白色結晶粉末,無臭。分子量。

蒸汽壓。熔。

點。560℃(分解)

溶解性。溶於水、稀硫酸,不溶於乙醇。在水中溶解度:0度時克,100度時克。密。度。

相對密度(水=1)

穩定性。穩定。

危險標記。11(氧化劑)

化學式。kio3

4樓:匿名使用者

碘化鉀的化學式:ki

對於由兩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常常從右往左以某化某的形式命名。

5樓:匿名使用者

ki因為碘的化合價為負一而鉀為1所以利用化學式算出碘為1鉀為1,1不寫出而鉀是正價故寫前檢驗,正確。

碘化鉀的化學式是什麼

6樓:懷勝城識

碘化鉀的化學式是:ki

它是由碘元素(元素符號為 i )和鉀元素(元素符號為 k )組成。

碘化鉀的化學式碘化鉀的化學式

7樓:陽光宅男周j倫

化學式ki

碘酸鉀分解成碘化鉀的方程式kio4=加熱=ki+2o2(氣體)

碘碘化鉀化學式

8樓:星星快快星星

碘化鉀的藥理作用。

碘為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之一,缺碘可引起甲狀腺激素合成不足、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代償性腫大。小劑量碘劑可作為供碘原料以合成甲狀腺素,大劑量碘劑有抗甲狀腺作用,包括抑制甲狀腺素的釋放、抑制甲狀腺素的合成,減少增生甲狀腺的血液**。

碘/碘化鉀的藥理作用。

碘為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之一,缺碘可引起甲狀腺激素合成不足、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代償性腫大。小劑量碘劑可作為供碘原料以合成甲狀腺素,大劑量碘劑有抗甲狀腺作用,包括抑制甲狀腺素的釋放、抑制甲狀腺素的合成,減少增生甲狀腺的血液**。

碘/碘化鉀的藥代動力學。

在胃腸道內吸收迅速而完全,在血液中碘以無機碘離子形式存在,由腸道吸收的碘約30%被甲狀腺攝取,其餘主要由腎臟排出,少量由乳汁和糞便中排出,極少量由**與呼吸排出。碘可以通過胎盤到達胎兒體內,影響胎兒甲狀腺功能。

碘/碘化鉀的適應證。

1.地方性甲狀腺腫的**和預防。

2.甲亢手術前準備。

3.甲亢危象。

碘/碘化鉀的禁忌證。

對碘化物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碘化物能通過胎盤,造成胎兒甲狀腺功能異常及/或甲狀腺腫大,妊娠及哺乳期婦女嚴禁應用。

碘/碘化鉀的不良反應。

1.過敏反應可在服藥後立即發生,或數小時後出現血管性水腫。表現為上肢、下肢、顏面部、口唇、舌或喉部水腫,也可出現**紅斑或風團、發熱、不適。

2.偶見關節疼痛、嗜酸細胞增多、淋巴結腫大、腹瀉、噁心、嘔吐和胃痛等消化道不良反應。

3.長期服用,可出現口腔、咽喉部燒灼感、流涎、金屬味、齒和齒齦疼痛、胃部不適、劇烈頭痛等碘中毒症狀;也可出現高鉀血症,表現為神志模糊、心律失常、手足麻木刺痛、下肢沉重無力。

4.罕見動脈周圍炎、類白血病樣嗜酸性粒細胞增多。

9樓:手遊大叔

碘化鉀化學式:你從未見過的超酷炫化學實驗。

碘化鉀的化學式是 ki (大寫) ,還是 kl (大寫)

10樓:郭敦顒

碘化鉀的化學式是 ki。

化學元素的符號字母的首位字母一律大寫,次位字母小寫,自然元素符號只一位字母的就要大寫,如:

鉀——k,碘——i,氧——o,等;

鈣——ca,鋁——al,鐵——fe,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ki,碘和鉀都應該大寫,因為碘和鉀的元素符號都是乙個字母來代表的,所以都應該大寫。

碘化鉀與高錳酸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2樓:翁格虎嘉悅

氧化還原反應有3種情況。

高錳酸鉀過量時的反應式8kmno4

+15ki+17h2so4

=8mnso4

+5i2+5kio3

+9k2so4

+17h2o

碘化鉀與高錳酸鉀足量時的反應式6ki

+2kmno4

+4h2so4

=4k2so4+3

i2+4h2o

+2mno2↓

碘化鉀過量時的反應式10ki

+2kmno4

+8h2so4

=6k2so4

+2mnso4+5

i2+8h2o

氧化還原反應需用稀硫酸調節溶液酸度。

二硫碘化鉀的化學式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現代一種流行用語,也替代了太表露的kis不過"二硫碘化鉀"更深受廣大網友喜愛。按化學學中可以認為二硫碘化鉀是可以生產出來的。化工產業中有naclo2,按同族元素性質可知,二硫碘化鉀是可以生成出來的,但是每一種化學物質的存在都有它的作用。

二硫碘化鉀之所以沒有研製生產出來,是因為它沒有存在的價值。

二硫碘化鉀的化學式是什麼,用英語翻譯過來又是什麼

14樓:

二硫碘化鉀(kis2)其化學名稱實為二硫代亞碘酸鉀。按化學中可以認為二硫碘化鉀是可以生產出來的。化工產業中有亞氯酸鈉(naclo2),按同族元素性質可知,二硫碘化鉀理論上是可以生成出來的,但是每一種化學物質的存在都有它的作用。

二硫碘化鉀已被生產研製出來,現多用於節契的聖誕樹。原則上,碘的非金屬性比硫強,但kis2中,碘顯現金屬性質,為+3價,硫顯-2價。

二硫碘化鉀。

[動]kis2; kis2=kiss,所以網路上也用來表示「kiss」,「親吻」的意思 ;

two sulfur potassium iodide

氯化鐵和碘化鉀溶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2fecl3 2ki 2fecl2 2kcl i2 fe3 的氧化性比i 強,所以發生反應 2fecl3 2ki 2fecl2 2kcl i2 2fe 3 2i 2fe 2 i2 2fecl3 2ki 2fecl2 2kcl i2 由於fecl3水解,溶液顯酸性,在酸性環境下,fe3 將i 氧化成i...

澱粉碘化鉀和次氯酸鈉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化學方程式 酸性時 2ki naclo 2hcl 2kcl nacl i2 h2o 離子反應方程式 酸性時 2i clo 2h cl i2 h2o 因為次氯酸是弱酸,水解偏鹼性,這個時候次氯酸根氧化能力很弱。加入稀硫酸,實際上是提供乙個酸性環境,在酸性環境下,次氯酸根就有了很強的氧化能力,可以把碘氧...

甲烷的化學式甲烷的化學式

甲烷的化學式 ch 甲烷 化學式 ch 英文 methane 是結 構最簡單的烷類,由乙個碳原子以及四個氫原子組成。它是最簡單的烴類也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甲烷的結構是由乙個碳和四個氫原子透過sp 雜化的方式化合而成,並且是所有烴類物質中,含碳量最小,且含氫量最大的碳氫化合物,因此甲烷分子的分子結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