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硫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2021-03-04 08:56:05 字數 4058 閱讀 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稀鹽酸

的化學式是: hcl(***)。

***,是一種無色非可燃性氣體,有極刺激氣味,比重大於空氣 ,遇潮濕的空氣產生白霧,極易溶於水,生成鹽酸。有強腐蝕性,能與多種金屬反應產生氫氣,可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遇氰化物產生劇毒氰化氫。

用途1、配製標準溶液滴定鹼性物質。

2、調節溶液的酸鹼度。

3、水解澱粉和蛋白質等。

4、製備氯化物、膠、藥品和染料。

5、有機合成催化劑、溶劑、腐蝕劑。

6、***氣體的用途主要為製染料、香料、藥物、各種氯化物及腐蝕抑制劑。

7、制染料、香料、藥物、各種氯化物及腐蝕抑制劑。以及大規模積體電路生產中,單晶矽片氣相拋光,外延機座腐蝕。

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2樓:樂觀的高飛

鹽酸的化學式:hcl。

鹽酸是***(hcl)的水溶液,

屬於一元無機強酸,工業用途廣泛。鹽酸的性狀為無色透明的液體,有強烈的刺鼻氣味,具有較高的腐蝕性。

濃鹽酸(質量分數約為37%)具有極強的揮發性,因此盛有濃鹽酸的容器開啟後***氣體會揮發,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結合產生鹽酸小液滴,使瓶口上方出現酸霧。鹽酸是胃酸的主要成分,它能夠促進食物消化、抵禦微生物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hcl ***)溶於水得到鹽酸 鹽酸是混合物 沒化學式

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4樓:秋勃珺

你明白化學式的定義就知道了。

化學式:用元素符號表示單質或化合物的組成的式子。

鹽酸化學名稱***,用化學符號表示hcl。

5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是hcl(***)的水溶液,是混合物,沒有化學式滴,只能說它的溶質的化學式是「hcl"

6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鹽酸是一種比較常用的化工原料,乙個***分子是由乙個氯原子和乙個氫原子構成的。分子式為hcl。***是無色而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

***易溶於水,在0℃時,1體積的水大約能溶解500體積的***。***主要用於制染料、香料、藥物、各種氯化物及腐蝕抑制劑。相對分子質量為36.5.

7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的化學式是hcl

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8樓:

hcl氣體的水溶液叫鹽酸

鹽酸是混合物,沒有化學式,但溶質是***,化學式為hcl

9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學名叫氫氯酸,是***氣體水溶液的俗名,化學式hcl,這也是***氣體的分子式,但要注意的是,鹽酸是強電解質在水中完全電離,因此水溶液中不存在hcl分子,而是完全電離成氫離子和氯離子了。

10樓:輕風的葉

鹽酸實際上是hcl的水溶液,是一種混合物,混合物無化學式,其溶質為***,化學式為hcl

11樓:匿名使用者

hcl的水溶液稱鹽酸

12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是混合物。鹽酸是***的水溶液。

您應該問***的化學式。

***的化學式為:hcl

13樓:taxi吖吖

無 他為***(hcl)氣體的水溶液

硫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14樓:ballance1﹐x猊

硫酸的化學式為h2so4

過程:so4表示的是硫酸根離子(原子團),其化合價為-2價。任何酸根離子的化學式不變,但要變成某酸原子,只要在該酸根離子前加上h就成了某酸原子。

但是h的化合價為+1價,要使整個化學式的化合價為0,所以必須要有2個h原子,所以純硫酸的化學式為h2so4。

15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的化學式是 h₂so₄ 。

硫酸,硫的最重要的含氧酸。無水硫酸為無色油狀液體,10.36℃時結晶,通常使用的是它的各種不同濃度的水溶液,用塔式法和接觸法制取。

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可用於製造肥料、藥物、炸藥、顏料、洗滌劑、蓄電池等,也廣泛應用於淨化石油、金屬冶煉以及染料等工業中。在有機合成中可用作脫水劑和磺化劑。

由於硫酸的介電常數較高,因此它是電解質的良好溶劑,而作為非電解質的溶劑則不太理想。

稀硫酸性質:

1、可與多數金屬(比銅活潑)和絕大多數金屬氧化物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水。

2、可與所含酸根離子對應酸酸性比硫酸根離子弱的鹽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弱酸。

3、可與鹼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水等。

儲存方法: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庫溫不超過35℃,相對濕度不超過85%。保持容器密封。遠離火種、熱源,工作場所嚴禁吸菸。遠離易燃、可燃物。

初中化學 稀鹽酸和鹽酸有什麼區別 是怎麼形成的? 化學式分別是什麼?謝謝

16樓:只求乙個採納

稀鹽酸的考點一般是和金屬反應放出氫氣的反應

濃鹽酸的考點一般是和二氧化錳反應制氯氣的反應

硫酸有強氧化性 鹽酸有強還原性

硫酸可以和鋇離子反應,生成白色沉澱.

鹽酸可以和氯離子反應,生成白色沉澱

---------------------------------

鹽酸易揮發 硫酸不易揮發 硫酸酸性比鹽酸的酸性大 硫酸吸水 鹽酸容於水 硫酸和水混合時回放出大量的熱

------------------------------------

1)濃硫酸具有氧化性。將木炭粉跟濃硫酸混合加熱,木炭被氧化成二氧化碳。而鹽酸不能氧化木炭。

(2)濃硫酸加熱到340℃左右(其沸點)時,會分解成三氧化硫和水。

鹽酸加熱時,只會揮發產生***氣體,但不會分解。

---------------------------------

鹽酸化學性質!!!

!濃硫酸具有氧化性。將木炭粉跟濃硫酸混合加熱,木炭被氧化成二氧化碳。而鹽酸不能氧化木炭。

!濃硫酸加熱到340℃左右(其沸點)時,會分解成三氧化硫和水。

鹽酸加熱時,只會揮發產生***氣體,但不會分解。

濃鹽酸有腐蝕性 稀鹽酸幾乎沒有

硫酸通常都 有很強的腐蝕性

硫酸與bacl2反應生成沉澱

鹽酸無反應

---------------------------------------

酸和鹽酸在組成、化學性質方面的異同

純硫酸和***(鹽酸是***的水溶液)在分子組成上的相同點:都含有氫原子,它們在水溶液中則都含有氫離子。在分子組成上的不同點:

酸根不同,硫酸根中含有氧;鹽酸根中不含有氧,它們在水溶液中

硫酸和鹽酸在化學性質上的相同點:

(l)其水溶液都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

(2)都能與活潑金屬反應生成鹽和氫氣。

zn+2hcl=zncl2+h2↑

fe+h2so4(稀)= feso4+h2↑

(3)都能與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和水。

fe2o3+3h2so4=fe2(so4)3+3h2o

cuo+2hclcucl2+h2o

(4)都能與鹼反應生成鹽和水。

2naoh+h2so4=na2so4+2h2o

cu(oh)2+2hcl=cucl2+2h2o

(5)都能與某些鹽反應生成新酸和新鹽。

bacl2+h2so4=baso4↓+2hcl

化學性質的不同點:

(1)濃硫酸具有氧化性。將木炭粉跟濃硫酸混合加熱,木炭被氧化成二氧化碳。而鹽酸不能氧化木炭。

(2)濃硫酸加熱到340℃左右(其沸點)時,會分解成三氧化硫和水。

h2so4(濃)so3↑+h2o

鹽酸加熱時,只會揮發產生***氣體,但不會分解。

17樓:雜五雜六

稀鹽酸,即質量分數低於37%的鹽酸。

都是hcl的水溶液,濃度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稀鹽酸比較稀,鹽酸比較濃且易揮發

鹽酸的化學符號是什麼,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鹽酸的化學符號可以寫成hcl。但其實這種寫法嚴格的來說是不嚴謹的,因為鹽酸是hcl的水溶液,是混合物,但是化學符號hcl表示的是 能寫出化學符號的都是純淨物,所以稀鹽酸的化學符號嚴格來說是不存在的。鹽酸 hydrochloric acid 分子式hcl,相對分子質量36.46。鹽酸為不同濃度的 水溶...

甲烷的化學式甲烷的化學式

甲烷的化學式 ch 甲烷 化學式 ch 英文 methane 是結 構最簡單的烷類,由乙個碳原子以及四個氫原子組成。它是最簡單的烴類也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甲烷的結構是由乙個碳和四個氫原子透過sp 雜化的方式化合而成,並且是所有烴類物質中,含碳量最小,且含氫量最大的碳氫化合物,因此甲烷分子的分子結構是...

乙醇的化學式,乙醇的化學式

乙醇在濃硫酸的催化作用下,加熱至170 時製取乙烯。方程式 ch3ch2oh 濃硫酸,170 ch2 ch2 h2o 在140 時,發生反應,生成乙醚和水 方程式 2ch3ch2oh 濃硫酸,140 ch3ch2 o ch2ch3 h2o 其它反應 副反應 乙醇和濃硫酸反發生酯化反應生成磺酸乙酯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