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消化不良怎麼辦?對以後的成長有危害嗎?

2023-02-01 10:00:03 字數 2823 閱讀 8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慢慢調節,多吃正餐,少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小孩正是成長發育階段,慢慢調節會好起來的,但也不容得忽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消化不良,平時要注意飲食,不能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給寶寶服用健脾的小兒中成藥,比如醒脾養兒顆粒。要及時**,要不然會營養不良,時間長了會影響生長發育的。

3樓:記憶在倒帶

長期這樣當然會有啊,,消化不良會導致小孩沒食慾,進而飲食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給寶寶吃些合生元的益生菌給寶寶調理一下腸胃的,慢慢給寶寶調理一下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同時使用收腹帶和盆骨帶腰圍更能恢復窈窕!!!

6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要吃點藥,使寶寶好起來。要不肯定是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隨著長大消化系統會越來越完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補充點益生菌吧,對寶寶的腸胃很好的。

就是嬰幼兒有了消化不良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消化不良的** 小孩的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腸道內粘膜柔嫩,消化功能還比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確的餵養孩子,什麼都給孩子吃,使孩子飲食的質和量不當,損傷了腸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孩子就會出現肚子脹、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並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殘渣等消化不良(傷食)的表現。 除餵食不當,胃腸道炎症、濫用抗生素、天氣變冷、體抵抗力低以及肚子受涼也可引起消化不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也有過消化不好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我講一下你就懂了。

12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1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1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5樓:4123老開心

@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花椒粉、艾絨,體積比例是2:1:1。打碎拌勻,滴2-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16樓:水瓶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17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可以從下面幾點來幫助寶寶進行調理:

1、調整飲食結構。

選擇合適的奶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注意飲食,寶寶在新增輔食過渡時,也一定要遵循從流食、半流食、固體的這個過程,多攝取一些質地柔軟、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從而能有效減輕腸胃消化的負荷,同時還能被寶寶更好的汲取養分。

另外,「寶寶不知飢飽」,所以家長在餵飯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能喂多,少食多餐是好的,尤其是因為積食所導致的腸胃問題。

2、注重食物健康。

腸胃是很「矯情」的,其中尤其是寶寶的腸胃,如果吃了一些不潔的食物,腸胃便自然容易「犯毛病」。所以,要把好食材的衛生關,避免攝取變質、不新鮮的食物,另外要勤為寶寶洗手,免得自己用手抓取食物。

3、適量補充點益生菌。

很多腸胃疾病產生多和腸胃益生菌失調有著直接的聯絡,所以對於寶寶所頻出的腸胃疾病,各位家長不妨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一些適合寶寶的益生菌藥物,能輔助調節腸道的ph值,從而達到提高腸道消化機能的作用。

4、加強腹部保暖。

腹部處的脂肪層很薄,所以若不重視保暖,便會使得寒邪之氣襲入而導致腹瀉、腹痛等不良病症。

5、沒事多按揉。

寶寶腸胃不好時,家長們不如勤對寶寶小腹部有規律的進行輕緩的按揉,這樣能更好的促進腸胃中積食的消化,為腸胃減負。

多陪伴寶寶玩耍,這也能延長寶寶的運動時間,也是促進寶寶自我消化的好方法。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15

1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9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0樓:漢絢官永寧

寶寶消化不良太多是因為脾虛的原因,可以給寶寶吃點酵母片補一下脾胃。

21樓:潮雋賁旻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導致的,孩子小吸收功能差,容易出現拉稀的情況,也可能是由於孩子存在腸道過敏,乳糖不耐受等情況造成的。建議到醫院看一下,是什麼情況,採取針對性**,如果是乳糖不耐受的話,可以服用乳糖酶等**的。

22樓:司恩烏雅書蘭

可以給嬰兒吃媽咪愛益生菌來緩解。媽咪愛益生菌可以呵護腸道健康,幫助身體健康成長。我家寶寶打小到現在就一直在用。

我平時在寶寶喝的水中加適量的媽咪愛益生菌,水果味的我家寶寶很愛喝,你也可以給寶寶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橙汁提高免疫力的山藥紅棗稀飯一起煮。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喝點小兒七星茶,助消化的。

25樓:回報了什麼

寶寶可能是腸道不好了,可以試試媽咪愛啊,我鄰家的孩子都在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房給他買點健胃消食片,就沒事了。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由於嬰幼兒的消化能力差,父母食物選擇不當,飲食方法不對都很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補充益童益生菌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寶寶的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對於寶寶的消化不良作為家長還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還要給寶寶合理的食物搭配,確保寶寶的腸胃健康。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你好 1 供給充足的熱能和蛋白質。由於長期慢性病程,機體消耗大,應供給充足的熱能,以防 止體重繼續下降。可供給高蛋白高熱能低脂半流質飲食或軟飯,蛋白質100克 天以上,脂 肪40克 天,總熱能為10460兆焦 天 2500千卡 天 選擇脂肪含量少且易消化的食物,嚴重者可採用靜脈高營養或要素飲食及勻漿...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 花椒粉 艾絨,體積比例是2 1 1。打碎拌勻,滴2 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