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生活費一般是多少錢

2023-02-01 09:45:02 字數 1174 閱讀 4856

1樓:曾陽夏侯

我覺得大學生活費應該在1500-2000左右吧,當然了還是看個人經濟狀況和個人的地區消費水準。如果單單只是保證個人的生活生存,沒有任何的額外開支的話,就我個人學校而言,一天伙食費節約點可以維持在10塊錢左右,正常點15-20塊錢應該就差不多。乙個月伙食費600應該算正常水準了,水費電費空調費乙個學期80(我們學校水費電費有贈送)**卡50塊錢,買洗髮水沐浴露等東西,還有洗澡費,冬天好點,我記得我夏天乙個月可能就要100左右了,(我們學校吹頭髮也要錢)乙個月差不多平均800應該可以生存。

但是肯定是拮据點。而再買點零食、水果啥的乙個月可能就要花費100-200。再買點牛奶乙個月一箱50塊錢左右。

疫情封校還好點,不封校宿舍聚餐乙個月得花個200左右差不多1500左右,1500乙個月生活不會很拮据,過的日子不錯的。如果更好點,買點衣服鞋子啥的東西或者是化妝品可能又要花點錢,所以2000塊錢可以說吃喝不愁,還可以富餘些。(僅限大部分地區,如果學校內消費過高可能要高點。

2樓:成曄曄

一般就是1500左右就可以了。

1、首先早餐,一般五六塊就可以,當然有可能有時候起不來不吃早餐。

2、然後午餐,一般食堂就是在10左右,當然要是點外賣貴一點15左右。

3、晚餐就10左右吧,那麼乙個月就是800左右。

4、水果,這個怎麼說呢,不是所有人都買也不是必須買,而且也不是天天買,所以按月來算吧,乙個月買個四次左右,一次30,就是30*4=120。

5、零食,看自己吃不吃吧,吃的話我是給自己定50左右。

6、吃喝玩樂,大概就是300左右。

7衣服,這個也不是每個月都買,所以適度消費就行。

你們大學生活費一般多少啊,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

廣州大學城,我的跨度挺大的,900 1100一個月,這個要看家庭經濟,在哪個學校哪個城市,個人消費情況,還有年級,很難說一個確定的一樣的數 這會消費高了我不知道,我那會8年前一個禮拜接近100 一般的話一月800塊錢 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

現在大學生的生活費一般多少?

如果在一線城市,就拿上海來說,上海的消費我認為是很高的,一日三餐可能要花50元左右,乙個月就是1500左右,這僅僅是基本的飲食,如果你還要每個月喝點奶茶啊,吃點水果,大概又要花400元左右,出去玩吃吃飯,每次100是不在話下的,假設每個星期出去一次,也得花400了,還得買衣服生活用品什麼的,加起來得...

大學生活費安排,大學生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費

這樣很難說的 你要說你每月買書花錢的底線 然後計畫在吃飯上花多少 在學校除了吃飯 買書 日常生活用品 這些對你來講必不可少外 還有沒有什麼必要的 如果沒有 那麼就這樣計畫 如果你的錢夠這三樣最好 要是不夠 那麼最先減少的是什麼 這樣自己心裡有概念 還有就是把錢分開來 一月30天 450也就是每天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