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月生活費多少比較合適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多少比較合適?

2021-03-07 07:39:55 字數 5319 閱讀 5598

1樓:吃瓜仙女

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

2樓:手辰飛揚

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有肆意「揮霍」的青春,有敢想敢幹的資本,有飛向遠方的夢想,還有單純多彩的校園生活。我的大學已經成了美好的回憶,有十幾年之久,現在想想那時真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雖然很窮,但是特別的快樂,窮到什麼地步呢?乙個月就500塊錢生活費。

估計現在的大學生覺著不可思議,但是事實就是那樣,如果現在上大學給500塊錢那就確實沒法活了,按照物價的**以及各項開支的增大,我覺著正常的話得1200塊錢左右,羅列分類計算一下,就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

一日三餐的消費。人是鐵飯是鋼,這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一日三餐按照現在的標準,一天起碼得20塊錢,我們那時12塊錢,這是個正常的消費水平,而且還必須到學校食堂去吃,我們上學那會,基本都這樣。

但是大學時代,由於高考壓力的空前釋放,而且還年輕,嘴也變得饞了起來,老是有種吃大餐的想法,所以乙個月怎麼也得奢侈個一兩次,花個一二百塊錢。所以光吃飯就得700到800塊錢,這是最主要也是最大的消費。

衣帽鞋子上的消費。這個彈性比較大,可好可壞,可高可低,中等的話,一年下來得四雙鞋,四身衣服,每乙個按200塊錢計算,得1600塊錢,按在校時間10月的話,平均到每個月就是160塊錢,當然這個算是中等水平。

日常用品上的消費。再乙個就是日常生活上用品的消費,我們當時沒有手機,用的都是宿舍的**,話費基本可以忽略,而現在則不一樣,這個必須得有,乙個月的話費暫且按30元計算。還有交通費、學習用品、還有一些小玩意之類的,基本可以控制在150塊錢,連話費加起來180塊錢左右。

簡單的計算一下,大概就是1100多塊錢,再增加一些意外的消費,差不多就是1200塊錢,這個就是正常的生活費水平,可以滿足日常的消費,完全沒有問題。大學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時間,是開啟人生另乙個旅途的準備階段,應該把過多的時間和心思放在學習上,不要再吃喝玩樂上攀比,現在還沒有那個資本,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的,等你將來走向社會掙錢的時候,想怎樣都沒人會管,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掙到更多的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是在哈爾濱上的,父母乙個月給我1500的生活費,在這樣的城市來說,活的還算比較滋潤吧,去掉了花費,每個月還能剩一部分錢藏起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我詳細的說一下我的錢都花在哪了?

早餐,包子0.5-2元,餅1-2元,豆漿1-2.5元,粥0.8-3元。我不愛吃素所以通常3-5元,有課才去吃,沒課起不來。

午餐,2素一葷6元後來漲價6.5元,公尺飯不夠可以加飯。蓋澆飯6-10元,烤肉拌飯10元,全雞腿飯12元,公尺粉6元,公尺線8元,**雞雞公煲黃燜雞乾鍋一般都是6-10元,除非你加肉加肉加肉。

晚餐,和午餐一樣。不吃食堂的話,附近有什麼手抓餅烤冷麵烤麵筋,各種蓋澆飯的店,也不是很貴,6-15元。打**點外賣還免配送費,只是有時候學生會的紀檢部會查訂外賣的人。

我一般週一到周五100元足夠了,週末會出去吃,也可能懶的出去,大一可能吃好一點每月700元,後來也就500元。

水果零食,我都是買應季的,什麼便宜買點什麼,每週一次。學校超市有小盒裝的水果賣,一盒5-10元。零食我只有大一的時候吃的多,會去甜品店什麼的,後來有了存錢意識,就只是每月半價的那天去吃,所以比較省。

大一的時候可能每月300了,大二以後每月150足夠。

聚餐,我們宿舍生活費範圍是1000-2500,所以一般都是某人過生日的時候大家一起吃頓飯,過生日的人不用付錢,其他人均攤。而且學校門口的東北菜館真的分量足還不貴,人均50-80妥妥的,每學期2次。我們社團聚餐好像我就去過一次,感覺沒什麼用,大概花了100元。

4樓:素花體育

我現在大三,我乙個月的生活費1100元,我是在我們山東省上的大學,我感覺到1100元完全滿足我日常所需,我基本上都是在餐廳吃飯,吃飯乙個月基本上也就花800元,剩下的300元,我一般會選擇買一些書籍,還有其他有用的東西。

5樓:小小時光

我那時候的生活費每個月在1000-1500元之間,除了正常的吃飯花銷,每個月還能結餘一點,所有大學的生活費取決於個人的生活和花銷習慣,有人多有人少,自己夠花就可以了,沒必要攀比生活費的高低。

6樓:抉擇誰吧

生活費呢,我覺得一般會在1500這樣子比較合適,因為在學校的食堂吃飯呢,花不了多少錢,頂多也就在七八百左右,剩下呢有六七百塊錢可以給我們在這個生活當中做一些日常開銷用。

7樓:逸碟彩

我覺得女生一千三左右就可以了,乙個月的伙食費差不多800,而且還要逛**買東西,乙個月也差不多花了200左右,還有三百塊錢留著和同學出去玩。

8樓:豬鼓勵豆

大學生大部分開銷都是吃٩( 'ω' )و

所以普通大學生生活費都是看當地食物**

食品和水果貴的地方一月1500,便宜的地方1000就能夠

9樓:吖頭緗邇

合適?沒有合適不合適!看家庭條件了吧,我一窮學生每個月將近1500覺得還能過得下去,我一朋友每個月5000塊覺得還有點拮据,你說多少合適?

10樓:清春不打烊

對於我來說,1000塊錢就夠了,要是再買化妝品,護膚,衣服,出去玩之類的那就不夠,可能要2000吧

11樓:魯禮常胭

我覺得生活費的多少應因人而異,條件好的可能多點,條件差的就可能少點了。

如果不跟父母要自己勤工儉學的話,

可以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點也未嘗不可。不過在現在的經濟形勢下,還是省點吧

12樓:五希榮臧夏

根據家裡的經濟情況以及你上大學所在的城市,現在大學生標配是1000元,如果父母工資加一起不足4000則要個500或700,反之你可以稍微多要點,不要影響家庭,當然了如果你家裡有錢,當我什麼也沒說,我家經濟不差但我只要700夠吃飯了,抽菸喝酒吃好的打遊戲,我們有一雙手可以自己去努力,花自己掙得錢滿足自己的消費最爽了,

13樓:秦壯範姜笑陽

具體說啊,例如先說吃飯吧,早中晚平均一頓八塊錢。一天就是24塊錢飯費,外加買點小零食,水什麼的,一天合30塊吧,那樣乙個月這就900啦。週末也許會和朋友出去玩,乙個月4周,最少玩一次吧。

很省很省的玩100多,那就乙個月1000。我感覺大學生如果1000是最少的生活費了,保底的。有物件就別說了,一起出去玩,開放,逛街買東西的乙個月1500都擋不住。

如果想自己省點錢能自己靠生活費買衣服,乙個月1500就行。其他消費說不好了,看你生活水平,高的酒吧,ktv,旅遊就沒上限了。低的基本都在學校待著,要不就周圍轉轉,1500就夠用了。

希望採納。

14樓:僑宇唐向榮

要看你讀的什麼學校,還有你家裡的情況,還有你學校的整體水平什麼的,反正因素很多!我讀書的時候是乙個月500的標準,但是有時候會不夠,然後又找家裡補貼,這個標準只是純粹的伙食費,象衣服什麼的都是家裡買好!不過還是節約點好!

15樓:晏衍諫曉楓

我的算下來有八百。不過

我沒有談戀愛。要是談戀愛八百估計是不夠的,我是女生。男生吃的多。

16樓:源夏載斐

1000左右,要看在哪上學,家庭條件如何~

17樓:薛無依

這就得根據每個學生的情況而定了,如果學生平時參加的社團多,需要的材料東西多,可能需要的零花錢就多,另外女孩子生活零食化妝品也都是一筆開銷,可能也比男孩子多一點!

18樓:半憂鬱少年嗚

乙個月1000塊錢就已經足夠了,有時候甚至還會剩下好多錢,只要不是花錢大手大腳的,基本上都是1000塊錢的生活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自己學校所在的城市是吧,一般現在我覺得1500塊錢左右的話,如果單純的是吃飯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其實,所謂的生活費真正用在生活上的錢真的很少。主要還是用在買些衣服啊化妝品啊,和朋友,同學之間聚會花的錢比較多。

北京大學生乙個月的生活費大概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大學宿舍裡:早飯一次

6元錢以上,中午飯一次15元錢以上,晚飯一次15元錢一次。按著這麼算下來。一頓速食麵15元錢。

今年的北京不是當年的北京也不是從前的北京了不是所有都是那麼便宜得了。被褥被子席子等等348元錢。然後看學費是多少?

幾乎大學生的學費是一年比一年長一次。頭一年肯定吃飯的費用便宜很多因為食堂一般都很便宜可是到了第二年就不是那麼便宜的了。幾乎都是28元錢以上一碗公尺飯加一頓涼白開。

然後乙個月31天你自己算唄。還有住宿費乙個月要看哪兒個學校了。不是所以學校都很便宜的。

要看哪兒個學校了。有的學校住宿費按天收的也有按月收的。按月收住宿費就是1000元錢以上。

按天收住宿費就是20元錢以上乙個月就是620 ,反正北京的房價,物價都不便宜。就是工資很便宜。

21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北京大學生乙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在3000左右。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和國家中心城市,是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中國經濟的決策和管理中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辦公所在地。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的北部,背靠燕山,有永定河流經老城西南,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

北京下轄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區、延慶區。北京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擁有7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文化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

北京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擁有7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文化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著三千餘年建城歷史、八百六十餘年建都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擁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

一般單純吃飯的話一天至少6塊,加上日用品30-50元,衣服100元。一般乙個學期5個月算,2000-3000基本夠用了,因為學校一般還有每月50-100元不等的補助,可作為零花!

22樓:到處很黑

讓我給你估算一下,你要在食堂吃比較划算,

早上一杯牛奶2.5元,二個包子2塊,乙個雞蛋1塊合計是5.5,乙個月按22天上學日期5.5*22=121,

中午就按一暈一素來10塊。共計22*10=210,晚上可能會跟朋友出去吃,大概也在15塊!15*22=330共計121+210+330=661

其它8天是週末,出去玩啊,朋友聚會可能費要高些,按每天60*8=480

再加上網費,**費100每乙個月,

應急周轉(像生病啊,或是適當添些衣物)300共計661+480+100+300=1541 可能1500差不多,我都跟你計算得比較寬

你可以找個兼職之類,還有幫教授搞些研究,完全可以有餘錢!

滿意請採納,謝謝!

你們大學生活費一般多少啊,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

廣州大學城,我的跨度挺大的,900 1100一個月,這個要看家庭經濟,在哪個學校哪個城市,個人消費情況,還有年級,很難說一個確定的一樣的數 這會消費高了我不知道,我那會8年前一個禮拜接近100 一般的話一月800塊錢 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

大學生活費安排,大學生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費

這樣很難說的 你要說你每月買書花錢的底線 然後計畫在吃飯上花多少 在學校除了吃飯 買書 日常生活用品 這些對你來講必不可少外 還有沒有什麼必要的 如果沒有 那麼就這樣計畫 如果你的錢夠這三樣最好 要是不夠 那麼最先減少的是什麼 這樣自己心裡有概念 還有就是把錢分開來 一月30天 450也就是每天15...

現在大學生的生活費一般多少?

如果在一線城市,就拿上海來說,上海的消費我認為是很高的,一日三餐可能要花50元左右,乙個月就是1500左右,這僅僅是基本的飲食,如果你還要每個月喝點奶茶啊,吃點水果,大概又要花400元左右,出去玩吃吃飯,每次100是不在話下的,假設每個星期出去一次,也得花400了,還得買衣服生活用品什麼的,加起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