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是很好?

2023-02-01 07:40:04 字數 5620 閱讀 3833

1樓:道法自然玄師

寶寶打呼嚕,可不是睡得香,大多數是呼吸不通暢的表現。

寶寶在打呼嚕時空氣在經由口鼻、咽喉等位置時,途中遇到了一定的阻礙,就有可能發出聲響。寶寶在睡覺時打得呼嚕聲越響,說明呼吸越不通暢。

1. 這兩種情況不必擔心。

寶寶睡覺時出現均勻一致輕微鼾聲,沒有其他異常,比如出現呼吸暫停的情況,也不影響睡眠,這種情況對寶寶不會有什麼影響,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感冒時孩子有時候由於鼻塞呼吸聲會比較粗,或者暫時性的扁桃體腫大,也會引起打鼾,但是這種打鼾往往隨著病情好轉就會消失,像這種就無需擔心。

2. 以下幾種情況需要警惕。

鼾聲比較明顯表示寶寶呼吸道變窄了,引起呼吸道變窄的原因通常見於扁桃體肥大和腺樣體肥大,還有其他過快過敏性鼻炎、哮喘鼻竇炎、鼻息肉、鼻中隔彎曲等等。

體重超重的胖寶寶,肥胖的寶寶咽喉部相對狹小,呼吸時氣流通過的通道狹窄,受氣流的震動,就會形成呼嚕聲。

晚間睡覺的時候打呼嚕、翻身頻繁,喜歡跪臥,甚至呼吸不連續的寶寶,可能有阻塞性呼吸暫停症候群。

二、打呼嚕都有哪些危害?

1.睡眠中呼吸不到充足的氧氣,就很容易把自己反覆「憋醒」,情況嚴重影響白天精神狀態,容易犯睏,總是提不起精神,有的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學習認知能力也會受影響。

2.有些寶寶可能由於鼻子呼吸不通暢,長期張嘴呼吸,可能導致臉發育變形,越長越難看,比如出現上唇短厚翹起、門牙突出、鼻唇溝消失、咬合不良等狀況,在醫學上被稱為「腺樣體面容」。加上**(假如沒有及時**,一般到6歲時相關部位發育就已經完成60%,手術**很難改變,嚴重影響顏值。

三、應對措施有3個。

1.寶寶只是單純性打呼嚕,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通過改變睡姿選擇側臥緩解呼吸阻力。另外肥胖的孩子要考慮**,盡量增大咽喉與舌後的空間,減緩症狀。

2.在日常生活中,家長發現自家寶寶晚上睡覺時經常打呼嚕,最好及時帶寶寶上醫院耳鼻喉科就診。

3.寶寶屬於扁桃體和腺樣體肥大引起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輕度可以保守**,嚴重可能需要通過做手術來改善。具體**方案應該由就診醫生決定。

最後提醒大家觀察到自家寶寶有睡覺打呼嚕的行為,張口呼吸、睡眠易醒等情況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一定要引起重視,千萬不能再認為是睡得香了哦!

2樓:韓菲菲

最近孩子晚上打呼嚕。白天學習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打呼嚕可能有的時候是因為睡姿不對。

打呼嚕可能就是睡不好。你最好打呼嚕的時候讓他翻一下身。讓他右側躺,把心臟的位置不要壓到。

這樣休息會好一些。休息好了,白天狀態就會好一些。

3樓:濛濛的小灰

可能還是因為白天的學習壓力太大了吧,所以造成特別疲勞,精神十分緊張睡覺,也不能放鬆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現的明顯打鼾以及聲響較大時,首先要到呼吸科檢查下是否有腺體樣肥大或者是既往有化膿性扁桃體炎引起的增生,當時進行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可能是孩子睡眠不好,這個需要調理。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要熬夜,也要保證合理科學的飲食,謝謝。

6樓:揚幼安

最近孩子打呼嚕,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很好,證明他休息不是十分太好,睡眠已經太少了,最好是讓他充分做到休息,慢慢的就會緩解了。

7樓:張卓的家醫學

為什麼孩子會這樣,白天狀態不好,晚上卻能精神,就是說明你晚上太熬夜了,因此白天就不會很精神,你要給孩子調整一下,作息十斤,讓他白天。狀態好晚上讓他足夠睡眠這樣的話就不the

8樓:璩幼禕

如果孩子晚上打呼嚕,白天學狀態不好的話,這個確實可能是這個原因,那就是晚上沒有休息好導致的情況出現了。

9樓:扈聖傑

應該是扁桃腺體肥大,去醫院檢查另外也可能是淋巴結腫大也會引起打呼嚕肯定是有**應該到醫院檢查。

10樓:帳號已登出

晚上打呼嚕的厲害的話,那就是一種病,就是我們常說的嗓子裡面有個小舌頭,由於過大阻礙了嗓子的呼吸。只要去醫院,手術一下就可以了。

11樓:仉景澄

最近孩子晚上打工,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好。這種情況的話,最好帶小孩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有鼻炎或其他的疾病?尋找打呼的原因,改善睡眠。

12樓:滿恬靜

最近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態度一直不是很好。你不讓他睡覺了,他那睡覺的時候會打呼,你可以白天讓他學習很好的學習,認真的去學習。

13樓:網友

最近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是很好,我覺得孩子可能太累了,壓力太大,應該讓他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查一下打呼的原因,不要在這裡找答案了。

15樓:雍赩

最近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是很好?如果孩子晚上打呼,白心學習狀態不好,你可以帶她到醫院去看一看,看看是什麼原因?然後再對症去**。

16樓:庹珹

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狀態不好,所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樣就不至於睡眠不好了。

最近孩子晚上打呼,白天學習狀態一直不是很好,聽說孩子打鼾很大原因是腺樣體肥大引起的?

17樓:支丹紅

對呀,還是打呼嚕有腺樣體肥大引起的,也有鼻息肉引起的,總而言之,鼻子肯定是有毛病,一定要帶孩子到醫院去看一看,然後有針對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睡覺,是有各種原因嗯,不一定是那麼簡單的腺樣體肥大所引起的,有的時候脖子的方向不一樣,有的時候是你身體發胖了,也會擋住小舌頭的呼吸,也會引起,睡覺打鼾。

19樓:稀樹草原狼

自己還是晚上打呼嚕,而且學習狀態一直不好,很好,聽說孩子打漢語很大,也是全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是一種疾病,應該盡早的上醫院就醫診治才可以。

20樓:池夜雲

這種情況,帶孩子去醫院查查吧。有的時候是鼻炎堵的不透氣兒。也能引起打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帶孩子到當地的三甲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對症**。

22樓:書覓露

聽說幹嘛呢,代孩子去醫院看看嘛。

孩子最近總感覺狀態不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睡覺打呼,該怎麼辦啊?

23樓:扈聖傑

孩子犯睏的原因可以到醫院去檢查,是不是因為有分泌物和粘膜腫脹堵塞,另外是不是因為甲狀腺肢體肥大,扁桃體增生引起打呼嚕。

24樓:網友

調整作息時間,很孩子好好溝通一下,了解目前遇到的困難和想法。

25樓:揚幼安

孩子最近總感覺狀態不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困覺打呼,怎該怎麼辦?這次孩子太累了,天天晚上晚上學習,白天學習時間太長,身體太疲倦了,可是為了學習怎麼辦呢?沒有充分的休息學習也,跟不上去。

26樓:冼豔枋

這種情況應該把他帶到醫院去**一下,而不是應該發到網上去猜測對症**,這樣的話會更好。

27樓:心無雜念

孩子最近總感覺狀態不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睡覺打呼。該怎麼辦呢?太累了。

孩子最近總感覺狀態不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睡覺打呼,該怎麼辦啊?

28樓:我的溫柔

這是失眠引起的精神疲勞,你需要綜合調整,白天多一些體育運動,晚飯後散散步,聽聽**,睡前燙燙腳,床頭放幾片薑片或洋蔥片,有助於改善睡眠,並服用安神補腦口服液和酸棗仁膠囊試試。

29樓:桓欣榮

可能是孩子的壓力太大 ,當父母的可以開到他 ,帶他出去玩 這樣分散他狀態,因為現在的孩子,在學校作業也比較多 壓力比較大,想自己考乙個好的成績才對得起自己的父母 。所以大人也不理解他 ,希望父母多多陪陪自己的孩子 。

30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孩子最近總感覺他狀態不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睡覺打呼,我感覺你應該先早到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嗯,你可以看一下孩子最近是否過於貪玩,或者是經歷被別的東西所佔據了,你找對接的關鍵才能夠解決問題,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31樓:本齊敏

帶他去散散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調節一下情緒,應該會變好的。別太擔心了。

32樓:最愛是天悅

孩子肯定是最近睡眠和各方面都不是很好,讓孩子吃的清淡一些。多喝水,不要上火,也不要著涼。給他充足的睡眠會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睡眠質量不好,造成第二天犯睏。一般睡覺打呼,都是呼吸受阻,可以帶孩子看看耳鼻喉科。

34樓:14人好啊

最近總感覺狀態不太好,早上學習犯睏,晚上睡覺打呼嚕該怎麼辦?這種小孩就是偷懶,早上也不好,晚上也不好,他又沒生病,你說這是為什麼呢?那肯定是心靈懶蟲出來了該揍。

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35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36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的問題,這是天生的。

孩子6歲了,去檢查腺樣體肥大,醫生讓做手術,現在孩子晚上睡覺不打鼾(打呼嚕),白天偶爾鼻塞,現在這

37樓:敬梓雲

指導意見:

現在情況沒有症狀可以不用手術,但也是要根據具體肥大的情況來**的,有利於恢復的。

女兒六歲一直睡覺呼吸特別重感覺呼吸不順暢,打呼嚕怎麼了,白天很正常,晚上睡眠也很好,就是做媽的感

38樓:伏平卉

指導意見:引起小孩打鼾的原因有;增殖線肥大、慢性扁桃體肥大、支氣管炎等。另外鼻炎、鼻過敏等上呼吸道感染也可引起打鼾的。

建議到 耳鼻喉醫院檢查**。若不及時**會影響學業、日常作息,對成長和智力造成一定的影響的。

6歲小孩只要睡覺就打呼,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其他時間都好好的,要緊嗎?

39樓:靜

那麼小的小孩子開始打呼嚕,嗯,應該是正常的吧,我女兒小時候也打過,然後現在好像好一點了,但是他不適宜睡覺就打,有的時候會打,有的時候不會打,要是這種情況我建議還去還是去醫院讓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看一下是不是,嗯,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是很順暢,我覺得還是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孩子睡覺打呼嚕,如果症狀明顯,會導致出現類似缺氧的情況。打呼嚕一般考慮扁桃體或者腺樣體肥大導致的,需要帶孩子去醫院看看。

41樓:留下真情

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看吧,雖然孩子小影響不大,但在孩子成年之後對身體的健康影響會越來越嚴重的。

最近好幾天了,白天晚上一直都睡不著,每次最多睡個一兩個小時就

您好,你這可能是失眠,您這種情況出現多久了,長時間這樣會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因此,建議您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然後再做進一步的 是不是心理壓力太大了 多運動,調整好作息時間,睡前牛奶,泡腳,聽一些輕 幻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最近天天睡不著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最多三個小時就醒了...

vivo xshot一直處於開機狀態,但開不了機,怎麼辦

vivo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嘗試以下的方法是否可以開機 1.長按電源鍵10秒強制重啟手機試試。2.手機關機狀態同時按住音量上鍵以及電源鍵3到4秒手機出現vivo手機標誌後,放開按鍵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eset,完成等待介面跳...

我今年22歲就是晚上睡覺一直做夢,白天腦子迷迷糊糊的,記性還愈來愈差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