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經常加班沒有工資違法嗎?

2023-02-01 07:40:02 字數 4932 閱讀 2617

1樓:柳曉東律師

經常加班沒有工資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首先,加班屬於勞動者提供額外勞動的行為,公司應當支付加班費。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員工工作日延時加班的,公司要支付勞動者平時工資倍的加班費,週末加班的,要支付平時工資2倍的加班費,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則要支付給勞動者3倍工資的加班費。

由此可見,員工經常加班,公司不給工資屬於違法行為。

其次,員工要主張加班費,還要注意收集證據,比如考勤表,考勤記錄,公司要求加班的檔案通知等等,有了這些證據,在公司不依法支付勞動者加班費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2樓:小du說生活

加班沒有加班費肯定違法 違反了勞動法,可以到相關的勞動部門舉報,讓他們支付自己應得的工資,以後找工作的話建議不要找中介。

3樓:賁年

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不管你是勞務派遣公司還是正式工,還是臨時工,那麼只要他違反了合同法,他就是不合法的,比如說每天的工作時間都超過八小時,這就是違法的。

4樓:法海浬的乙隻小舟

違反勞動法,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5樓:亢浩宕

你可以先諮詢下你的用人單位是否將你的工資劃給派遣公司,如果有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通過相關渠道進行維權哦!

6樓:網友

違法,加班需要支付加班費,收集加班事實的證據,到時候公司不支付加班工資,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

7樓:淡定你好

在勞動派遣過程中,經常加班,然而還沒有工資,當然屬於違法的,這樣白幹活,慢慢的大家都會不開心,不想幹的。

8樓:帳號已登出

勞務派遣經常加班的話,如果沒有工資這個還是違法的,所以還是可以到勞動局進行舉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可以保留好相關證據(比如打卡記錄),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被派遣勞動者與單位勞動者同工同酬;其次,《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延長工作時間單位需要支付加班工資。

10樓:小霈霈

勞務派遣加班沒有工資,也沒有倒休的話,應該是犯法的,可以進行維權哦。

11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勞務派遣,經常加班沒有加班費,這個是違法的。勞動者付出了勞動就要獲得相應的報酬,這個是受法律保護的。不過現在大多數企業都是這樣,不給你加班費,你也拿他沒辦法。

勞務派遣合同工加班不給加班費合理嗎

12樓:石祖新律師

不合理。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拖欠勞動報酬等爭議的行政救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派遣的勞動者跟其他勞動者一樣,他們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包括加班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二條規定:「用工單位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二)告知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要求和勞動報酬;(三)支付加班費、績效獎金,提供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福利待遇;

這種情況下,如果對於加班費的支付,勞動者、派遣公司和實際用工單位有具體約定,按照約定支付加班費。如果沒有具體約定,應當由實際用工單位來支付加班工資。

勞務派遣中哪些行為是違法的

14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勞務派遣行業主要存在以下五種違法現象,勞務派遣單位沒有和被派遣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同工不同酬,用人單位隨意辭退勞動者;派遣單位漏繳、少繳甚至截留勞動者的社會保險費用;勞動者的考勤制度、工資清單不完善;派遣單位和用人單位惡意規避相關法律。

法律分析未按照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與勞動派遣人員簽訂相關的合同或是協議的,應當被認定為非法從事勞務派遣。未經許可,擅自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勞務派遣已經是違法犯罪的聚集地,充滿了勞動者的鮮血,是剝削階級運作的手段之一,表現在同工不同酬;勞動保險保護措施缺乏,少繳納,工資剋扣,勞動中一旦發生損害勞動者生命財產安全的問題,得不到保護,這就是勞務派遣的罪果。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企業還需要具備以下條件,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由於現實中存在太多的勞務公司不交社保、公積金,截流工資,不按法律規定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等行為,以至於大家對勞務派遣制度產生了質疑。其實任何公司都不應該違反勞動法等法律法規,這個不分勞務公司還是普通公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二條 違反本法規定,未經許可,擅自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勞務派遣單位、用工單位違反本法有關勞務派遣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以每人五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對勞務派遣單位,吊銷其勞務派遣業務經營許可證。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已經是違法犯罪的聚集地, 充滿了勞動者的鮮血。是剝削階級運作的手段之一。

1表現在同工不同酬 ;勞動保險保護措施缺乏,少繳納,工資剋扣 勞動中一旦發生損害勞動者生命財產安全的問題,得不到保護。這就是勞務派遣的罪果。

勞務派遣公司不發工資,我是不是可以正常起訴?

16樓:崑崙山泉水

勞務公司不發工資的,屬於違法,你可以用法律追回屬於你的工資,你有證據在手,這樣最好,向**有關部門投訴舉報告發,就能順利拿回屬於你的工資。

應該向當地的**有關部門投訴舉報告發(勞動監察大隊、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12333、勞動局裡的勞動仲裁科、工商管理局、建設局、法院、監察部、12348法律援助****,等等,及其他部門,都可以),會得到**有關部門的幫助。

同時打**12348法律援助****,這是**提供免費律師幫助勞動者各種問題的**號碼,可以通過這個**要求**提供的免費律師幫助你們在法律方面得到援助,也可以和免費律師商量辦法,以便順利維護你們勞動者的各項合法權益與五險一金和工資收入及賠償金。

看到這個答覆 如果有助 點選 採納 推薦 就行。

17樓:謙謙公子

是的,可以的,但勞動糾紛仲裁前置,你需要先去提起仲裁,對仲裁不服的才可以起訴。

18樓:生而神明

當然,必須爭取自己的合法權利!!!可以到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也可以走勞動仲裁,建議勞動仲裁,這樣可以爭取最大權益。我們可以通過仲裁爭取的合法權益主要包括:

1.要回工資。依據:工資應按月發放,不得拖欠。

2.不簽訂合同,支付二倍工資。依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3.雙倍或三倍工資。依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爭取賠償金。依據:未按規定辭退職工的,應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金。

以及其他的一些權益……

我就是通過勞動仲裁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資,還爭取到了超過3倍工資的賠償金(未簽合同廠裡給我支付的二倍工資和未休節假日的三倍工資等等)

你好,勞務派遣公司發工資的形式??

您好,勞務派遣工的工資福利待遇,向來都是員工最為關心的事,那麼派遣工如何發放工資呢?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勞務派遣工的福利,希望能幫助到您。一 勞務派遣工的工資誰發?派遣用工涉及到兩個單位,分別是用人單位 勞務公司 與用工單位 企業 派遣員工是派遣公司的人,但是他在企業上班,那麼他的工...

勞務工有沒有年終獎,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通常情況下沒有。因為勞務工不是用人單位的員工,不享受單位員工的福利待遇。但如果屬於勞務派遣制員工,則按照同工同酬原則,享受與單位員工同等福利待遇。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現在社會現實是派遺工是別人的兒子的崽比人矮一頭,很多福利待遇都沒有,很氣憤。正式工有年終獎,勞務派遣工沒有.可以投訴嗎 按照勞...

工資6000沒有休息天沒有加班費工作小時能幹嗎

如果你是短期急需錢的話,可以幹。但如果你準備作為長期職業的話,不建議你幹。畢竟身體重要。當然只是建議,畢竟現在競爭激烈,高薪工作不好找。不能幹,雖然工資高,但是身體要緊,如果長期超負荷勞動,人的身體就會垮掉,得不償失,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量力而行。工作這麼長時間,有點低,一般人都受不了的,要不加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