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根如大蒜須,莖長得象大蒜頭,從莖中間長出,葉子象韭菜細細長長,開粉或白花的花

2021-04-10 13:03:16 字數 5548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開百色花,韭蘭開粉色花,花朵比蔥蘭大一些

怎樣種蔥?種的蔥如果剪下一截還能接著長嗎?

2樓:恛心

種植方法:

方法一:蔥種法

在花盆的泥土裡用手指或工具挖出乙個小洞(深度為2~3 cm),放入4~5粒蔥種然後再用泥土覆蓋,就這樣每隔一段距離放上幾粒蔥種,全部弄完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3~4周之後,蔥會長到15~20 cm,這時就可以吃了。收穫時,將整株蔥拔出來。

此時植物還沒有形成蔥頭。綠色和白色的部分都可以食用。

方法二:蔥根法

這種方法種蔥長得比較快,種起來也相對簡單很多。買蔥的時候要選擇那種比較新鮮、根部飽滿且帶有根鬚的蔥,最好是根鬚上還帶有少許鮮泥。回家後,把蔥根部分連同一小段蔥白(蔥白部分留7 cm左右),用鋒利的刀切下種到泥土裡,種的時候要留一部分蔥白在外面,不要完全把蔥白蓋住,這樣更容易成活。

方法三:蔥苗法

把買回來的新鮮的蔥苗原棵直接種在泥土裡,然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蔥葉可以隨時取下來食用。如果要取食蔥莖部分,則需要用剪刀把泥土上面的部分剪下來,這樣過一段時間後下面的部分還會再長出來。如果你不打算再種了,那麼就連根拔起吧。

3樓:河傳楊穎

種的蔥剪下一截還能接著長。

在花園或者是院子裡選擇一塊光照充足的地方,最好是全天都能接受到日光且排水效能好。種植前要先鬆土,將土挖大概30釐公尺深,並且加入血粉或者堆肥,這樣才能使土壤養分充足,利於蔥的生長。

準備好土壤後,就可以種植蔥了,種植時根部朝下,兩顆之間的距離在5釐公尺左右,栽的深度約2.5釐公尺,兩列之間大概30釐公尺,種植好之後要進行澆水,澆水要澆足。

種植好等球莖適應新環境後,要在土壤周圍覆蓋一層樹皮或者是草屑,這樣能防止生長雜草,且能使土壤保濕。

家庭陽台盆栽種小香蔥的注意事項

1、移栽方法

播種40天左右即可分株移栽。如果小香蔥生長得快,發現盆裡很擁擠,也可以提前移栽。

移栽的盆土也要提前澆透水。在土壤表面挖4-6釐公尺的洞,選取長勢良好的蔥苗,埋入小洞,輕輕壓實,覆蓋上濕潤的細土,輕輕拍平壓實,澆點水即可。

2、採食方法

小香蔥的蔥白和蔥葉均可採食,但是建議大家採食的時候,只是掐取葉片,不要連根拔起,這樣,小香蔥還可以繼續生長,繼續發出葉片,有種取之不盡的富足感。

4樓:坐呃嗚

蔥的生命力極強,種的蔥如果剪下一截還能接著長。

種蔥的具體步驟如下:

1、澆透水+溫水泡種子

播種的前一天晚上,將土壤澆透水,水裡可以兌點多菌靈,以達到為土壤消毒的目的。播種當天要先用 55℃的溫水浸泡種子20分鐘,接著將種子晾乾,然後就可以撒種了。

2、撒種

在土裡橫平豎直地挖幾道壟溝,每個穴裡撒三四克種子,上面薄薄地覆蓋一層細土,壓一壓後澆水即可。

3、日常澆水+施肥

小蔥播種後至長出葉子前,要保持土壤濕潤。在小蔥長到15釐公尺高時,要保證水分充足,以促進小蔥快速生長。進入生長中期就可以逐漸減少水分。10天左右施一次肥,用淘公尺水就行。

5樓:藍眼睛

種蔥具體方法如下:

1、選擇要種植的蔥的種類。蔥或青蔥是一些綠色的幼苗,在蔥頭形成前出現。它們是極度不成熟的蔥。找找心形的青蔥種子,比如火蔥,或者簡單地選擇你喜歡的白色、紅色或黃色蔥來種植。

2、準備種植床。在院子或花園裡選擇一塊可以得到全天日照、排水良好的地方。將土挖到30釐公尺深,加入堆肥、血粉或其他有機物質,使土壤富含營養。

這樣可以讓蔥長得強壯健康,並在整個生長季持續出苗。

3、種植種子或球莖。一旦土壤準備好了,在最後一次下霜前四周左右,你就可以把種子或球莖種植下去了。如果是種子,播種深度為1.

3釐公尺,列與列間距約30釐公尺。如果是球莖,將根部衝下,彼此間距為5釐公尺,深度為2.5釐公尺,列與列間距30釐公尺。

種植床要充分澆水。

4、如果有必要的話,要間苗。當幼苗開始出芽時,決定是否要間苗,以便留給它們更多的空間。成叢的蔥長得很好,但是為了達到理想效果,成熟後的蔥間距應在5-7.

5釐公尺。看看你的花園床,有必要的話,拔掉弱小的幼苗。

5、幼苗之間放上護根。用草屑、松針或者樹皮覆蓋在幼苗周圍的土壤上。這可以防止雜草生長,並使土壤潮濕得很均勻。

6、好好澆水。在整個生長季,蔥都需要水分均衡的土壤。每週給蔥澆約2.5釐公尺深的水。為了植物的最優生長,土壤不需要含水很多,但是應該是潮濕的。

7、蔥成熟時收穫。3-4周之後,蔥會長到15-20釐公尺,這時就可以吃了。收穫時,將整株蔥拔出來。此時植物還沒有形成蔥頭。綠色和白色的部分都可以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蔥剪掉了以後還會繼續長,但新長出來的比較細,沒有原來一開始種下的粗大和肥美。

將蔥頭切下,種蔥只要蔥頭就可以了,其他的部位可以接著做菜。通常農村種蔥的農民也是去農資店買蔥頭來種的,只是那種蔥頭是球根狀的,將球根種下就可以了。

準備好盆土,將切下的蔥頭種下去即可。種下後記得澆水澆透,這樣蔥頭的根系能和泥土粘合在一起,不用幾天就會開始生長了。

大概半個月就能長出蔥了,從今以後如果想要用蔥的時候只要去陽台剪一截就好了。自家種的蔥環保健康,關鍵是新鮮。要記得將它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日照不足蔥會徒長,而且蔥味會很淡。

擴充套件資料

蔥可分為普通大蔥、分蔥、胡蔥和樓蔥。

普通大蔥品種多,品質佳,栽培面積大。按其蔥白的長短,又有長蔥白和短蔥白之分。長蔥白辣味濃厚,著名品種有遼寧蓋平大蔥、北京高腳白、陝西華縣谷蔥等;短蔥白蔥白短粗而肥厚,著名品種有山東章丘雞腿蔥、河北的對葉蔥等。

分蔥葉色濃,蔥白為純白色,辣味淡,品質佳。樓蔥潔白而味甜,蔥葉短小,品質欠佳。胡蔥多在南方栽培,質柔味淡,以食蔥葉為主。

各種蔬菜吃的是什麼部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 藕  土豆 蘿蔔吃的是莖

蔥是莖和葉 竹筍的根和莖都可以莖部嫩一點

包心菜吃的是葉

花生是種子

拓展資料

我國普遍栽培的蔬菜雖約有20多個科,但常見的一些種或變種主要集中在8大科。

(1)十字花科:包括蘿蔔、蕪菁、白菜(含大白菜、白菜亞種)、甘藍(含結球甘藍、苤藍、花椰菜、青花菜等變種) 、芥菜(含根介菜、雪裡蕻變種)等。

(2)傘形科:包括芹菜、胡蘿蔔、小茴香、芫荽等。

(3)茄科:包括番茄、茄子、辣椒(含甜椒變種)。

(4)葫蘆科:包括黃瓜、西葫蘆、南瓜、筍瓜、冬瓜、絲瓜、瓠瓜、苦瓜、佛手瓜以及西瓜、甜瓜等。

(5)豆科:包括菜豆(含矮生菜豆、蔓生菜豆變種)、豇豆、豌豆、蠶豆、毛豆(即大豆)、扁豆、刀豆等。

(6)百合科:包括韭菜、大蔥、洋蔥、大蒜、韭蔥、金針菜(即黃花菜)、石刁柏(蘆筍)、百合等。

(7)菊科:包括萵苣(含結球萵苣、皺葉萵苣變種)、萵筍、茼蒿、牛蒡、菊芋、朝鮮薊等。

(8)藜科:包括菠菜、甜菜(含根甜菜、葉甜菜變種)等。

食用器官分類法

(1)根菜類:以肥大的根部為產品器官的蔬菜屬於這一類。

①肉質根——以種子胚根生長肥大的主根為產品,如蘿蔔、胡蘿蔔、根用芥菜、蕪菁甘藍、蕪菁、辣根、 美洲防風等。

②塊根類——以肥大的側根或營養芽發生的根膨大為產品,如牛蒡、豆薯、甘薯、葛等。

(2)莖菜類:以肥大的莖部為產品的蔬菜。

①肉質莖類——以肥大的地上莖為產品,有萵筍、茭白、莖用芥菜、球莖甘藍(苤藍)等。

②嫩莖類——以萌發的嫩芽為產品,如石刁柏、竹筍、香椿等。

③塊莖類——以肥大的塊莖為產品,如馬鈴薯、菊芋、草石蠶、銀條菜等。

④根莖類——以肥大的根莖為產品,如蓮藕、姜、襄荷等。

⑤球莖類——以地下的球莖為產品,如慈姑、芋、荸薺等。

(3)葉菜類:以鮮嫩葉片及葉柄為產品的蔬菜。①普通葉菜類——小白菜、葉用芥菜、烏塌菜、苔菜、芥蘭、薺菜、菠菜、莧菜、番杏、葉用甜菜、萵苣、茼蒿、芹菜等。

②結球葉菜類——結球甘藍、大白菜、結球萵苣、包心芥菜等。

③辛香葉菜類——大蔥、韭菜、分蔥、茴香、芫荽等。

④鱗莖類——由葉鞘基部膨大形成鱗莖,如洋蔥、大蒜、胡蔥、百合等。

(4)花菜類:以花器或肥嫩的花枝為產品,如金針菜、朝鮮薊、花椰菜、紫菜苔、芥藍等。(5)果菜類:以果實及種子為產品。

①瓠果類——南瓜、黃瓜、西瓜、甜瓜、冬瓜、絲瓜、苦瓜、蛇瓜、佛手瓜等。

②漿果類——番茄、辣椒、茄子。

③莢果類——菜豆、豇豆、刀豆、豌豆、蠶豆、毛豆等。

④雜果類——甜玉公尺、士多啤梨、菱角、秋葵等。

8樓:清瑤帝姬

蔬菜不一樣,吃的部位也不一樣。大概分為:莖葉型,塊根類,果實類和花類。

1、土豆的是莖。

2、藕的是莖。

3、蔥的是莖和葉。

4、竹筍的是竹的芽、嫩莖。

5、圓白菜、包心菜的是葉。

6、花生的是種子。

7、洋蔥的是莖。

8、蘿蔔的是根。

拓展知識: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據國際物質糧農組織2023年統計,人體必需的vc的90%、va的60%來自蔬菜。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化學物質,是人們公認的對健康有效的成分,目前果蔬中的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種物質,正在被人們研究發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分別為題目中提到的蔬菜及所食部位:

土豆吃的是莖(塊莖)。

藕吃的是莖(地下莖)。

蔥吃的是莖和葉,蔥白部分是莖,蔥綠為葉。

竹筍吃的是竹的芽、嫩莖。

圓白菜、包心菜吃的是葉。

馬鈴薯即土豆吃的是塊莖。

花生吃的是種子。

洋蔥吃的是莖(鱗莖)。

蘿蔔吃的是根。

拓展資料

塊莖地下**莖的一種。地下莖末端形成膨大而不規則的塊狀,是適於貯存養料和越冬的**莖。頂部肥大,有發達的薄壁組織,貯藏豐富的營養物質。

塊莖的表面有許多芽眼,一般作螺旋狀排列,芽眼內有2~3個腋芽,僅其中乙個腋芽容易萌發,能長出新枝,故塊莖可供繁殖之用。

鱗莖為地下**莖的一種。**莖非常短縮,呈盤狀,其上著生肥厚多肉的鱗葉,內貯藏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適應乾旱炎熱的環境條件。

鱗莖也具頂芽和腋芽,可從其上發育出地上的花莖,開花結實。從鱗莖盤的下部可生出不定根,每年可從腋芽中形成乙個或數個新的鱗莖,稱為子鱗莖,可供繁殖用。

地下莖是植物生長在地下的**莖的總稱。有節和節間之分,節上常有退化的鱗葉,鱗葉的葉腋內有腋芽,以此與根相區別。常見有4種型別:

根狀莖、如蓮、竹的根狀莖;塊莖,如馬鈴薯、菊芋的塊莖;球莖,如荸薺、慈菇的球莖;鱗莖,如洋蔥、水仙的鱗莖。

根是植物的營養器官,通常位於地表下面,負責吸收土壤裡面的水分及溶解其中的離子,並且具有支援、貯存合成有機物質的作用。(氣生根和固著**外)根由薄壁組織、維管組織、保護組織、機械組織和分生組織細胞組成。

莖是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是大多數植物可見的主幹。莖下接根,通過木質部將根部吸收到的水分和礦物質往上運輸到各營養器官,通過韌皮部將光合作用的產物往下運輸。

莖**於植物胚胎的胚芽。胚軸組成部分的莖,準確地說是子葉下的部分。

一種長得像大蒜,但又不是大蒜,長得像蔥,但又不是蔥的植物叫什

名 字 水仙拉丁語學名 narcissus 英文名字 daffodil 事實上是其乙個分類之名,但早已被廣大世界人民通用為水仙英文名字。被中國人通常認為的水仙主要指它的其中乙個在中國的大品種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中文別名 凌波仙子 金盞銀台 落神香...

一種植物葉子像韭菜根像大蒜根開花時葉尖託

你這個是蔥蘭,呵呵 石蒜科 蔥蓮屬。花語是 純潔的愛 蔥蘭和韭蘭區別 韭蘭與蔥蘭雖同屬石蒜科多年生的常綠植物,地下都有鱗莖小球 花梗自葉叢抽出直立頂端開一花 有六瓣 每逢下雨就開花 花期又都在夏秋季節,但是仍有明顯差異,可以從三方面區分 一,葉子的形狀 韭蘭,葉線扁平,有蘭蕙柔和之美又像韭菜,蔥蘭,...

有一種長得像鵝似的家禽叫啥,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

叫鴨豚豚 tun 像鴨子又像鵝 就是鵝 家禽就那麼幾種 除非不是家禽 鴨一般都灰的 沒鵝那麼白吧 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體態象鵝的家禽叫豚。豚的外貌特徵 似鵝非鵝,似鴨非鴨,體形小於鵝而大於鴨。體軀長寬略扁,體形呈橄欖狀。頭勁大而粗短,頭勁部有一撮較長的羽毛,羽毛豐滿 光澤,翼羽矯健,長達尾部,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