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耳朵聽力不好,家長要怎麼辦?

2023-01-31 23:00:06 字數 5652 閱讀 6127

1樓:神水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就發現兒童的聽力相對較差,應該及時的先完善檢查,明確聽力下降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感音神經性因素和傳導性因素。感音神經因素比較常見的有大前庭導水管綜合症,會在頻繁的感冒之後,聽力逐漸的下降,這種疾病目前並沒有什麼特效的方法,在聽力下降十分嚴重的時候,選擇佩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的方式。傳導性因素導致的聽力下降是比較常見的,如耵聹栓塞,分泌性中耳炎等,需要結合檢查後針對**的**,一般在解除梗阻原因後,症狀都能夠得到恢復,比如取出外耳道耵聹。

對於分泌性中耳炎,早期可以選擇藥物**,以抗菌素,黏液促排劑以及短期的鼻腔血管收縮劑為主。經過藥物**無效三個月以上的兒童,可以採取鼓膜穿刺抽液或鼓膜置管的方式。合併有重度的腺樣體肥大時,應該手術一併切除,有利於分泌性中耳炎的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常見的聽力障礙的**方法有手術**、保守**。**屬於先天性聽障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達到借助助聽器能夠補償聽力的目的。**屬於中耳炎的患者,也要進行保守**,比如針對腺樣體肥大、鼻炎、扁桃體炎進行**,以恢復患者的聽力。

3樓:滿韋博

孩子聽力不好,家長應該帶著孩子趕緊去醫院耳鼻喉科做一下檢查,是麼原因?還是盡早**比較好,這樣不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

4樓:網友

孩子耳朵聽力不好,應該先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聽力不好,早檢查早**。

5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聽力不好,家長應及時到醫院就醫,查明聽力不好的原因,對症**。家長不能有病亂投醫,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及時和醫生溝通,聽醫生的意見。孩子正處長生長發育階段,對症的**,相信孩子的聽力會好起來的。

6樓:塔飛雙

孩子耳朵聽力不好,家長應該到醫院去諮詢醫生,醫生真對孩子的耳朵聽力不好進行**。

7樓:愛偷懶兔子

孩子耳朵聽力不好。我覺得一我建議你到大醫院去檢查。然後進行進一步的**。

8樓:月夜

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說或者有什麼好的建議。

9樓:司徒_尋珊

家人肯定要帶孩子去醫院看耳朵啊。畢竟聽力不好,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學習上也有影響。

平時孩子喜歡戴耳機嗎?比如聽歌什麼的,如果有這種情況對聽力有損傷。

看電視,聽歌。音量調的適中就行。

盡快帶孩子去就醫吧,不要拖時間了。不要耽誤**。

10樓:候山

聽力不好是兒童常見的一種症狀,目前來說最為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藥物的濫用和遺產、感染等有關。建議您最好積極到醫院五官科就診,需要結合相關的輔助檢查,明確診斷和**給予針對性的**,不要錯過最佳的**時機。

孩子聽力不好怎麼辦?

11樓:稽玉朱映菱

先做診斷檢查,確診後就要及時干預了,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植入,再下一步則要進行言語**訓練,希望早日**。

12樓:崑山立聰堂聽力

您好,孩子聽力不好怎麼辦?

最重要原則: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越早干預,效果越好。

擦覺到孩子聽力有問題需及時去醫院做全面檢測,確定聽損時間,如果孩子是先天性聽力損失,或者聽損幾年了,之前沒有進行過聽力干預,可以借助助聽器重新學習語言。如果是近期發生的聽力損失,應該有語言基礎,通過佩戴助聽器可以做到正常交流。如果是極重度聽損可以考慮植入人工耳蝸。

13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建議:早發現(診斷),早干預(**),早**(語訓)。

14樓:網友

如果已經有了完整的聽力檢查報告(各頻率氣導聽力以及骨導聽力)

可以配戴的助聽器的情況下盡早配戴(記得做個真耳分析檢查)

聽力極重,助聽器無效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人工耳蝸。

15樓:名醫**網

新雅斐-北京電力醫院-劉喜歌-副主任醫師-耳鼻喉科-兒童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16樓:網友

聽力不好,建先去醫院做排查,看看是哪方面的問題看看現在聽力的具體情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判斷如何解決~如果確定是有聽力損失了,再去專業的聽力中心進行選配助聽器,因為孩子的聽力關乎到孩子成長和學習的全過程是不能馬虎的~

17樓:網友

先去醫院給孩子做個全面的檢查確認是什麼原因了,再來對症**比較好。

18樓:吳可嵐遊

發現孩子聽不清楚, 首先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做聽力檢查,診斷。 如果是先天性的聽力有問題,最好佩戴合適的助聽器或者是植入電子耳蝸,要抓緊就診,不要延誤孩子最佳學習語言的時期, 需要配助聽器的,可以去找合肥啟音聽力北二環助聽器中心。

19樓:南部助聽器中心

疾病導致的,及時**。不能**的,有殘餘聽力的,可以體驗哈助聽器。沒有殘餘聽力的,選擇人工耳蝸。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吧確認一下什麼原因,對症下藥很重要。

21樓:網友

建議先去大醫院進行**,如果還是沒效果就得考慮戴助聽器!

22樓:網友

不是先天性的是中耳炎引起的,那麼只要配合**。

23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孩子聽力不好怎麼辦?

孩子聽力不好遵循三早原則,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越早干預效果越好。

24樓:仉漠

第一步:首先需要確診。

至少有倆家醫院或是專業聽力檢測機構的聽力檢測,這樣可以參照診斷孩子的聽損多少?

什麼型別的聽力損失?

聽力損失原因是什麼?

聽力損失在35分貝以上的孩子我們都是建議佩戴助聽器的,孩子處於學習語言區,只有聽得更多,才能學得更多。傳導性耳聾,若是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孩子的聽力在慢慢長大,一歲左右聽力會恢復正常。如果是中耳炎就要及時帶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進行**,否則會導致聽力進一步下降。

感音神經性耳聾,就內耳的聽毛細胞損傷,目前聽毛細胞再生的科學技術還在研發階段,希望早點研發成功,給孩子帶來美妙的聲音。感神經性損失的孩子目前佩戴助聽器是最好的。

第二步:確診之後立即干預。

給孩子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建議找正規的連鎖門店,專業的驗配師進行除錯,除錯不當會損傷孩子的殘餘聽力,家長一定要慎重選擇。

90分貝以下佩戴助聽器就可以滿足一般聽的需求,大於90分貝就要看殘餘聽力多少,助聽器可以補償到多少,要是補償效果不足,只能做人工耳蝸。0-6周歲都可以申請國家免費耳蝸,需要一定的時間等到安排。如果家庭有經濟能力可以選擇自費進口耳蝸,費用會高很多,相對效果也會好一些。

第三步:帶孩子積極參加語訓**。

0-6歲的孩子的語言發展定型期,之後再想就糾正孩子的語言很難。1-3為語言發展**階段,據統計資料表明:在六個月佩戴助聽器和三歲以後佩戴助聽器,聽損程度一樣的孩子,語言表達能力,包括理解能力差很多,這將影響孩子今後的學習。

經常家長以為孩子聽力不好不是帶上助聽器讓他聽就好了。不是這樣的。

戴上助聽器需要適應。語訓是訓練孩子的聆聽能力,形成聆聽的習慣。訓練孩子的專注度,很聽力不好的孩子表現就是專注度不夠。

提高孩子的認知能力,還有發音問題。聽損輕的孩子語訓好的話,以後是可以上正常學校的。聽損重的如果適應不了正常的學校,只能選擇聾人學校。

兒童聽力不好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聽力損失的孩子可被分為先天性和後天獲得性的。前者是無法避免的,但應採取措施及早發現並干預,盡最大可能地幫助患兒重建聽力。

兒童聽力殘疾預防與**方法,樹立早發現、早干預、早**的理念,降低兒童聽力殘疾的發生幾率,同時能夠喚起全社會對聽障兒童的關注、理解和幫助,為聽障兒童全面發展,早日步入正常人社會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兒童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1、許多藥物對耳朵來講,具有強烈的毒性,長期使用或一次大量使用,或病兒對這種藥高度敏感都可引起聽覺障礙。

這些藥物主要造成聽神經損害,由於小兒在使用這些藥物時,不能正確反映早期中毒症狀,用一般聽力檢查方法,患兒往往又不能配合。

2、中耳還常常受到「左鄰右舍」的威脅,如鼻和咽部的疾病,包括鼻竇炎、扁桃體炎、增殖腺炎等,常會併發中耳炎,所以為了保護中耳的健康,還必須注意矯治這一類疾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學習語言其實就是乙個模仿說話的過程,只有聽到清晰完整的言語訊號才能正確發音,並且糾正原來錯誤的發音。所以,助聽器的清晰度越高,舒適度越高,孩子聽到的聲音就越清晰完整,給孩子帶來的聽力幫助就越大。為了孩子能和聽力正常的小朋友一樣,更好地提高語言表達能力並融入集體。

在選擇助聽器時,一般建議以較高檔助聽器產品為主,以獲得更滿意的**效果。

此外,雙耳佩戴助聽器對聽力損失的孩子非常重要,它是進一步縮短聽力**週期和提高助聽效果的關鍵因素。雙耳佩戴助聽器能使孩子感受更加舒適,具有立體感和空間感,聽得更加清晰、自然。海之聲助聽器學家說,雙耳佩戴助聽器能更快地建立起聽力神經與聲音頻號的聯絡,並更容易提高聽覺記憶功能,起到更好的聽力**效果。

不同年齡階段的孩子對助聽器效能的需求也不盡相同。

27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最好先帶寶寶去醫院做乙個檢查 看看是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根據醫生的專業建議給寶寶**一下。

28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種,也分為不同性質的,可以先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看能否**,能治的盡早**,無法**的可以帶孩子去專業的兒童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適合的助聽器改善。

29樓:網友

你好,兒童聽力不好要早發現、早干預、早**,建議先帶小孩到醫院檢查確診,如果確診聽力下降,兒童處於語言發展的重要階段,建議盡早干預,給小孩配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0樓:賈紅

兒童聽力不好要盡快做聽力學和醫學的聽力檢查,積極**,選配助聽裝置,補償聽力損失,做**訓練,回歸正常社會。

31樓:網友

孩子聽力不好家長一定要重視,及時到醫院做詳細的各種報告檢查,報告檢查完可以到聽力中心做小兒行為測聽,多項檢查確定孩子的聽力損失程度,及時干預,最佳干預年齡在3歲之內,

32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你孩子的情況最好到醫院正規的五官科去檢測一下聽力與耳道耳神經情況,確定聽力下降的原因,才能知道**方案,如果是耳耵聹堵塞,清理即可。

33樓:國際媽咪

如果您發現自己家寶寶有聽力上的問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聽力,確診聽力損失的原因和現狀,及時做出有效的干預手段。防止聽力障礙引發的各項智慧型發育落後的問題。當今的聽力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除了助聽器還有人工耳蝸植入技術。

適合的助聽手段、盡早的干預。

34樓:海之聲

聽力不好,建先去醫院做排查,看看是哪方面的問題看看現在聽力的具體情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判斷如何解決~如果確定是有聽力損失了,再去專業的聽力中心進行選配助聽器,因為孩子的聽力關乎到孩子成長和學習的全過程是不能馬虎的~

35樓:海之聲城南

先要到聽力中心或醫院進行全面的聽力檢查,然後到兒童驗配中心進行引數測試,配助聽器。

36樓:海之聲聽力

目前是有助聽器和人工耳蝸可以干預聽力額。建議及時干預。

平時怎麼保護耳朵,聽力不好怎麼辦

1 盡量避免噪音對聽力的損害。如果老年人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 車輛喧鬧 人聲喧嘩等噪音,聽覺容易疲勞,內耳的微細血管處於痙攣狀態,使內耳供血不足,聽力就會迅速減退,甚至發生噪音性耳聾。2 不要自己掏耳朵。耳道奇癢難忍時,用棉籤浸入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拭耳道或到醫院找耳鼻喉科醫生 3 謹慎用藥,避免耳毒性...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辦?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

耳朵聽力下降可能是生活壓力較大導致神經性耳聾引起的,也可能是著急上火引起的,還可能是耳朵裡面有耵聹堵塞引起的。除此之外,還可能是長期服用化療的藥物引起的。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患者到醫院進行聽力檢查 聲導抗檢查明確 後,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的有效 日常生活中,盡量遠離有噪音的場所,使用電子產品時...

我聽力不好怎麼辦,我聽力不好怎麼辦

我有方法,就是不知道適用不適用 你每次有機會聽英語的時候,都要自己去聽,在腦子裡構造乙個框架,聽完後爭取了解那段聽力的大致內容。一般考試聽力都不要求知道全部的,還要知道一些技巧,比方說,一般問價錢都會出現幾個,往往不會是第乙個數字,問去 乘什麼交通工具之類的,也會先說一兩種,然後又一一排除,說出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