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未簽合同和交三金,可否要求補交三金!

2023-01-31 21:55:02 字數 1175 閱讀 5160

1樓:拜盼夏侯

首先,你沒有和用人單位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當然,這也是時下很多公司想要逃避勞動合同法的僥倖做法),這個問題就要看你主要是想要達到什麼目的了。如果你只是想要回當初就約定好的三金,而不想把事情鬧大,那麼你可以去諮詢下律師,然後組織下語言,好好和用人單位談談,應該能達到目的。主要是把你從律師那裡得到的諮詢善加利用。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第三章第十六條,是這樣寫的: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根據你說的情況,是可以確定你們是建立了勞動關係的。

1、工資支付憑證(工資發放花名冊)、社會保險費繳納記錄;2、用人單位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 等勞動者身份證明;3、勞動者應聘時填寫的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4、考勤記錄;5、其他勞動者證言等。上述第1、3、4項由用人單位負責舉證。(關聯法規:

《勞動合同法》第2、7、10、57——59條;《勞動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第16條;《實施《勞動法》中有關勞動合同問題的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試用期過後便轉正了,公司是需要交納五險一金的,如果你有當時試用期簽約的合同的話,是可以上訴的,無論什麼原因遲交五險一金,都需要補交的,公司是需要補交這部分險金的,而且你是有檔案證明你曾確實在此公司工作的,所以算是正式員工,你們公司交的是三險,也就是說這部分錢是不能直接給你的,是需要交到你相關的養老之類的賬戶的,但是公司不能不上交,如果不上交的話,你是可以上訴的,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主張11個月雙倍工資,沒有繳納社保可以主張乙個半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另外社保是肯定要補上的。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社會保險是國家法定強制的,分為: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

4樓:

三金錢太少了,只要你有證據,你至少還有11個月的雙倍工資。

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好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注意收集證據,證明你的工作年限,加班等。如果將來仲裁或訴訟,這很重要。

5樓:網友

朋友,沒有勞動合同,那就按一步一步來吧,先把勞動合同解決,可以找勞動局幫忙。根據你留的 存檔,最好有個影印件,這樣才是自己的證據。

房租租賃合同到期沒有續簽合同,已經交了一年的租金,現在租客要

1 合同 法規定 租期6個月以上的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未簽訂書面合同的視為不專定期租賃。由於你屬們後來未簽書面合同,應視為不定期租賃。雖然對方續交了一年房租,仍不能認定你們的租期為一年,但應當按照原合同其他條款履行。2 由於按照目前情況,你們雙方系不定期租賃,而法律規定承租人轉租未經出租人同意,出租人...

簽了一年合同的公辦教師,合同沒到期辭職要交違約金嗎

看看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內容 有沒有專門提到違約條款如果有詳細的條款和違約金說法 那麼沒到期離職 你要支付的如果沒有 則沒問題 再者即便有 你也可以提前雙方協商 書面落實下來後也可提前離職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

到本公司工作六年,簽過三次合同,近三年給交社保,前三年沒給交

你可去當地勞動監察試試,不過我個人意見社保已過時效,無法追責 在原單位工作兩年,一直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交社保。今年一月底剛辭職,請問現在能否要求公司補交前兩 可以要求補繳前兩年的社保,如果不給補,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具體時間,應為沒簽合同超過兩年就過了訴訟時效了,法院不會支援的。保險問題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