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術後引流管每天夾管可以嗎?

2023-01-31 21:55:03 字數 2523 閱讀 6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補充:

膽總管擴張而行膽總管探查,那麼超聲提示膽總管內徑多少呢,mrcp查了麼?術前肝功能又如何呢?既然已經做了手術。術中探查末端有無狹窄、結石梗阻等情況?

不管怎麼樣,應該繼續夾閉為合理。「t」管造影是需要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什麼部位的結石?一般只有膽管結石術後才長時間安置引流管。這種安放在膽管內的引流管叫t型管,術後半月可以開始聯絡夾管。

夾管的原則是循序漸進,開始先把引流管提高,我一般叫我的病人把引流袋先掛在上衣扣子上,先掛低的,等適應之後再掛到高一點的扣子上。等掛到最高的扣子還能適應,則開始夾管。我建議先聯絡白天,這樣晚上可以好好休息。

同樣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先夾閉1-2小時,看能否適應,然後逐漸延長夾管時間,以此類推最後要達到夾閉24小時都沒什麼不適為止。如果長時間的不能適應夾管,我建議去做t管造影檢查,看看膽管下端是否不通暢。

膽結石手術後為什麼引流管排出的東西一天比一天多

3樓:

感染了,正確換藥,用適量抗菌素,複查,能拔管子就拔,一般引流管3到四周,幹嘛兩個月。

膽結石術後乙個月把引流管拔了,四五天又發炎膽汁流出來一天就450毫公升,這個正常麼?膽汁會給五臟六腑

4樓:巨蟹黃毛丫頭

人的膽汁每天會排出2000毫公升左右,主要幫助消化食物的。

你膽結石後,留下的是引流管不是引流膽汁的,而是引流腹腔內的血水。

如果傷口修復比較好的話,引流管應該七天內可以撥出的。

乙個多月了,你的傷口修復比較慢,還要耐心一點才好,配合醫生做好**工作。

膽結石手術 是否需要引流管

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與預防可藉由藥物(溶解結石),外科手術(取出結石)或飲食**(控制膽結石的形成)及最新的超音波**法除去結石。 基本上,若無自覺症狀,對健康並無大礙,應不需考慮手術**,但若發生合併症或情況嚴重時。就應切除膽囊以免危及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挫折,法國大作家說:"挫折是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頹然不前。

我國明代的談遷用27年的時間編成了五百萬字的初稿,而被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這沉重的打擊,埋頭書案又幹十年,再次寫成的第二稿。之後又經過三年的補充、修改,才最後定稿。可以說談遷一生為寫此書嘔心瀝血,九死而不悔。

如果談遷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之後而一蹶不振,那就不會有13年後的成功。在中寫道:"古者富貴,而名摩滅,不可勝記,唯倜儻非常之人稱焉。

蓋文王拘而演;厄而作;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足,兵法修列;……由此觀之,那些"倜儻非常之人"不正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愈挫愈奮的人嗎?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曾說:"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才能登上高峰覓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深入水底覓得麗珠。

"科學上的每乙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之後才得出的。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變成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對待挫折態度不同會導致不同的結果。同樣是失戀,日本相朴力士清水川墮落了;而歌德卻寫出了千古名作《少年維特之煩惱》。弱者不敢面對挫折,害怕再一次努力後的失敗,因此陷在失敗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其實,挫折不等於失敗,真正的失敗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戰勝,挫折孕育著成功,而前提是具有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撥開浮雲見麗日之時。

膽結石手術後引流管裡什麼都沒有,5天後醫生就拔掉引

膽結石手術後引流管(就是那連線身體的皮管)出現青紫色物質,那是什麼東西,要不要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多聽聽醫生查房是怎麼說的,這樣就能講得專業一點。從你的描述,我猜你說的管子應該是t管,有幾種情況需要放這根管子的,第。

一、你是膽囊結石,膽結石數量多,但結石比較小,有掉進膽總管的可能;第。

二、你的膽結石是膽管結石或者膽囊結石合併膽總管結石;第。

三、因為你有膽總管擴張醫生懷疑你有膽總管結石。反正總的來說,醫生在術中給你做了膽總管探查,為了保證你的膽汁引流通暢,所以放這根管子。那青紫色的物質就是膽汁。

按照目前一般醫院的標準,三周時間還不到,一般來說,到了乙個月左右(不同材質的管子時間會有所不同)醫生會給你做t管造影並嘗試夾管,如果證實你膽總管下端是通暢的,就可以拔管了。耐心等待吧。至於為什麼這樣,就不是幾句話能說得清的了,不幹外科的醫生,很多人還搞不懂呢,你只要知道就是這樣處理的就可以了。

從你的描述看來,這是不要緊的。

膽結石手術後引流管裡多久不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清楚,還是去問專家比較好,我同事爸爸好像在廣州協佳做了膽結石的吧。

月了,現在可以一直夾管嗎,一直夾到

膽結石術後吃什麼菜,膽結石手術後飲食上怎麼吃?

進食應以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 1500 2000ml 以稀釋膽汁。每2 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 腎 蛋黃 油炸食物 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 油炸食品 動...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有幾個問題很關鍵 第一 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膽結石是會反反覆覆的,要注意 是否變黃,變黃是很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是否感覺胃部不舒服,吃飯總是消化不良,這個情況要注意減少用飯用量,少吃多餐。第二 注意戒酒戒菸,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例如動物皮 油炸的東西等等 第三 要定時定候吃消炎...

膽結石手術後刀口感染,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是臨床的常見手術之一,不算大手術 一般如果是個正常人,10天左右拆線就可以了。你的傷口不能癒合的原因最根本的是有基礎性的疾病 糖尿病,這個病本來就會使傷口癒合速度大大低於常人,看你的血糖情況還是可以的,醫院一般這種情況會要求糖尿病專科進行會診,及時控制住血糖加上外科的抗炎 引流等手段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