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在運輸中損壞,貨運部是否有責任?(貨運部表明易碎物品自行負責是否屬於霸王條款?)

2022-09-12 04:05:04 字數 1177 閱讀 8493

1樓:廣州至尊

易碎物品自行負責絕對是個霸王條款,在運輸過程中造成貨物的損壞貨運部做為承運人必須要負責賠償,如你買了貨運險就由保險公司先賠付給你,在物權轉移後再由保險公司向承運人索賠,如你沒有買貨運險的話那你就只能自己向承運人索賠了。所以在託運時應該購買貨運險,做為承運人為保證自己的經營風險也應該購買承運人責任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物品是什麼物品呢,貨運部表明易碎物品自行負責不屬於霸王條款。

試想,乙個花瓶雖然很名貴,但是占地面積很小,可能運費只有三十塊,但損壞了讓貨運部賠一萬。這樣是不太可能的。

對於易碎品有它自有的承運模式,就好像,空運普通貨物,和空運河鮮貨物,這樣,有著不同的安排。

如果你的是易碎品,但又不想花費太多,不作普通的貨物承運,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

另外你所委託的貨運部也很重要,他們沒有經驗,一般有經驗的,會幫你把易碎品打包,並收按適當的打包費,貨物如不經常劇烈的顛簸,一般情況是不會壞的。

3樓:耀日晨光

這個是小霸王條款啦,大家都知道,現在沒有站出來的勇士來推翻這個不合理的規定,沒轍,我們現在全部是向保險公司投航空貨物運輸險,保費雖然高,但是沒有免賠,只要索賠資料齊全基本上可以賠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貨物部承擔責任是指對託運人,還是指對誰的??

氣憤,快遞公司以霸王條款推卸責任,簽收後物品損壞要自行承擔?上哪去說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快寄公司,實在不行那也沒有辦法咯。只有吃啞巴虧了,因為你沒有先驗貨

6樓:佩越數碼行

你好 一般單號上有標明著驗收後簽字的 如果沒有先驗貨就簽字 有什麼損失你就要自己負責的了

商鋪租賃合同中有條規定是否屬於霸王條款,應該如何解決。 15

7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是否拿出消防局檔案給你啊,不是甲方以消防為藉口,主要是甲方是否可以拿出國家消防局的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上會有這一條:不可抗拒的因素或**整體規劃,及甲方整體改造,使合同部分或全部不能履行時,合同可以解除或變更雙方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這條 你看到的話!~ 房東會用這條的!~ 很是霸王啊

物流運輸途中貨物損壞,如何賠償,發貨物流損壞賠償應如何操作

分為幾種的,如果是物流快運快遞當然是有運輸公司理賠給貨主,但是酒水易碎品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的,基本是總貨款的80 即便理賠公司都空頭支票還是下面網點自行買單了,然後貨運的話貨站只是給於雙方進行協調的有師傅運輸者和貨主進行協商賠付貨站是不承擔責任的,因為一單就一二百省外省內五十一百不可能為貨主和車損買...

運輸貨物回單已簽收15後要求賠償貨物損壞賠償

現在責任要分清,你方若是貨代兼承運方,在託運前裝貨時就有權憑提貨單履行檢查貨物是否完好 這是貨運 公司應履行的義務 但日常做的時候很少有履行這一步的。貨物經承運方運輸抵達收貨方,收貨方應根據提貨單開箱驗貨,確認無誤後簽字生效。現在廠方是簽字後時隔半個月後,在外箱無破損的情況下要求你方給與破損貨物的賠...

貨物在快遞運輸過程中損壞要怎樣賠償

貨物在快遞運輸過程中損壞,如果你是買家,你可以跟賣家聯絡退換貨 如果你是賣家,你可以跟快遞公司協商賠償。物流運輸途中貨物損壞,如何賠償。快遞過程中造成的物品損壞怎麼辦 1 遇到快遞損壞的情況,未保價郵件受損按郵資三倍賠償。2 如果消費者及賣家都能提供出打包前 拆包裝前貨物完好的證明,貨物損壞應由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