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建築資質,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2022-02-19 20:12:25 字數 5542 閱讀 4072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辦理是個繁瑣的事。不懂的人去辦理會走很多彎路,但是找別人辦理就不一樣了。

一、符合國家規定,依照法定程式批准設立的機構;

二、實行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獨立法人實體;

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和從事通訊工程建設監理所需的計算機、儀器、儀表等裝置;

四、符合所申請的通訊建設監理企業資質等級標準。

如有任何資質辦理的問題可諮詢像合肥明靜致遠。

2樓:建築資質服務

找攜眾集團幫您辦理建築資質,很省心的,**方面可以做到全包,避免中途加價尷尬

3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地、州、市建設局,地、州、市建設行政部門審查合格並簽署意見,報廳建築管理處。

第四步,審核批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審核,主要審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審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資質的具體名稱是?

我們可以幫你做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

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完畢,並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材料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公示時間為10個工作日。

6樓:卓璽集團

1、一家建築施工單位如果想要具備資質,首先需要配置齊全人員,再準備齊全所有的資料,到當地的住建局去申請申報資質,或者尋求代辦的公司來合作,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用,也可以由代辦公司代為辦理。

2、提交所有的資料,等到準確無誤,還要經過詳細的審核,注意提交的申請時間。還需要通過初步的和終極檢驗,如果沒有問題,會在三個月之內拿到工程設計建造的資質證書。

3、有些人會選擇與代辦公司合作,如果選擇自己去辦理,需要有專業的人員來辦理相關的手續,比較耗費時間,耗費財力。如果沒有通過資質審核,可能就會前功盡棄。

4、選擇後者方式,雖然會支付一定的費用,但是因為代辦公司對於每個流程都非常熟悉,而且了解相關的政策,通過的機率就會更加大一些。

7樓:農晴畫

向當地工商所在地提出申請,準備好相關資料,受理時間大概需要20日左右,還不算其他的各項必須流程,對於短期要對接工程專案老闆來說時間長,資質不全是個麻煩事兒,這時候可以選擇找下我們掛靠或者轉讓的代辦的公司,都可以快速的滿足您當下的需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8樓:凱里歐文喔

我就是我,是一樣辦理建築資質的小羅

9樓:博xun諮詢

各個地區政策有略微的差異,所以想要進行資質辦理一定要提前諮詢當地的監管部門進行諮詢根據諮詢結果進行材料準備欸

常見的辦理流程為

1 註冊公司,公司註冊資金要符合資質辦理要求2 準備人員,根據當地要求配備人員,如技工,建造師等等,然後為全部人員繳納社保

3 提交資質辦理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

4 等待公示期過後就可以獲得資質證書了

如果您還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需要資質辦理成功後在進行申請!

10樓:貫標集團

現在,建築行業發展快速,由於建築使用涉及人身安全問題,企業必須獲得建築企業資質才可正常參與各種施工工程,有資質的企業,才能保證施工的安全與質量,

一般來說,建築公司辦理資質的流程大致如下:

一,領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領取到營業執照。

二,考取所需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三,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四,審核批准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審核,主要審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符合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五,上報

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六,公示

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審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七,領證

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11樓:上海中廷資訊科技服務中心

一、新成立企業應提供以下申報材料: (還有個更好的辦法 上海資質找我 謝謝!)

《建築du業企業資質申zhi報表》及其電子文件dao

二、附件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2、企業章程;

3、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4、投資方的銀行資信證明;

5、投資方擬派出的董事長、董事會成員、企業財務負責人、經營人、工程技術負責人等任職檔案及證明檔案;

6、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

7、建造師(專案經理)註冊(資格)證書、身份證;

8、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9、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有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10、辦公場所房屋產權證書或房屋租賃合同;

11、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具有自有裝置、廠房的,企業需出具購置合同、發票;

12、市(州、地)建設局或交通、水利、資訊產業等相關部門對必須具備的實物條件,包括辦公場所、技術裝備等的考察意見。

13、申請鐵道、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專業資質的,每增加一項資質,須增加二份《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及乙份相應的附件資料。

三、申請資質公升級或增項,除應提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下列附件材料:

1、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2、企業近三年的財務決算年報表;

3、國家統計局制定的〈法人單位基本情況(c101表)〉及近三年的〈建築業企業生產情況(c102表)〉、〈建築業企業財務情況(c103表)〉;

4、經註冊會計師或者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投資方最近三年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5、企業完成的具有代表性工程的合同及質量驗收、安全評估資料。

四、資質申請、資質公升級、資質年檢申報程式:

1、申請施工總承包特級、一級和專業承包一級企業資質的,申請人直接向省建設廳提出申請,提交有關資料,**管理的企業直接向建設部申請;

2、省建設廳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上報建設部。其中,鐵道、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方面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商同級有關部門審核同意後,報建設部。

3、申請施工總承包系列、專業承包系列二級及二級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或勞務分包企業資質的,申請人向所在市(州、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資質申請——經核驗原件、進行初審後報省建設廳審批。其中,申請交通、水利、資訊產業等方面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徵得同級有關部門初審同意後審批。

五、辦理期限:

1、申請施工總承包系列特級、一級和專業承包系列一級資質的初審期限為:自「視窗」受理完整申報材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並上報建設部;

2、施工總承包系列和專業承包系列二級及二級以下資質和勞務分包系列資質的辦理期限為:自「視窗」受理完整申報材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因故不能作出決定的,經相關業務的分管廳長批准,延長10個工作日。

六、收費標準: 按有關規定進行收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辦理的話可以找廣州啟誠諮詢服務啊,這家公司挺專業的,收費也不貴。

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建設部進行辦理即可。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資產;

2、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註冊建造師及其他註冊人員、工程技術人員、施工現場管理人員。

接收申辦材料的主管部門,對材料檔案進行核驗,確認《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各項內容與原件相符;

14樓:聯合星海資質服務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在進行建築資質辦理前,需要註冊好公司,取得營業執照後,方能登入建委**,註冊企業使用者。

第二步:收集材料,填寫資料。根據資質申報要求準備好相關檔案資料,仔細檢驗標註「注意」的地方。

所有要求蓋章的資料都必須清楚地蓋上紅色印章,不可影印。最後資料都須按要求裝訂成冊,做成卷宗形式。

公司材料包括:營業執照、法人代表、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業績材料是指:按照資質標準準備相應的工程業績資料。

人員材料包括:【人員資料一般包括:技術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或技能證書、執業資格證書;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技術工人的身份證明、職業技能證書或職業培訓合格證書;現場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崗位證書;主要人員申報前3個月的社保證明。

】財務材料包括:驗資報告、資質申報時當年的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納稅表,這部分資料都需請財務準備。

裝置材料是指:一些特殊資質需要裝置要求。

第三步:網上材料齊全,列印出來,企業以法人名義向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第四步: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資質的企業進行審核,主要審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符合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第五步: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市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審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之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並等待領取證書;對屬於省級核准範圍的資質將資質申請材料上報給省建管局,在資質核准後等待領取證書。

第七步: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建築資質好辦理嗎?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您好!建築資質好不好辦理,成功率高不高,要看做的準備充不充分。比如,企業要辦理的是哪乙個等級 哪乙個專業的資質 應該到哪個部門辦理 遞交材料和審批的時間,等等。相對來說,低等級資質會比高等級資質要好辦一些。2 是否了解資質改革的相關政策。資質改革逐步推進,哪些建築資質取消了 哪些建築資質實行告知承諾...

智慧型建築資質如何辦理 怎麼辦理建築智慧型化資質

電子與智慧型化工程資質辦理流程 1 申請人需先登入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門戶 進入 電子政務辦事大廳 在 建築業企業管理資訊系統 中填報相關業務資訊,將所需上報資料原件掃瞄後上傳 2 按企業資質管理權屬關係進行申報 該業務在系統上報之日起5個工作日後自動受理,企業自行在系統列印受理通知單 3 住房城...

資質如何辦理,各種資質如何辦理

建築資質辦理要求流程,企業申報 市本級或區 市 縣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接受申報材料 專家審查 審批工作人員審查 公示審查意見 審批人員對企業申訴情況進行複核 通告審批結果。主要審核企業淨資產,技術工人 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 註冊建造師等人員的專業 數量 業績等須符合 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 的相應要求 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