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這句話對嗎?

2023-01-31 18:25:03 字數 1604 閱讀 9101

1樓:山巔之鼠

方程(equation)是指含有未知數的等式。是表示兩個數學式(如兩個數、函式、量、運算)之間相等關係的一種等式。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如果有等號就是方程,否則不是。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叫方程,這句話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定義域的交集內研究的兩個解析式,且至少有乙個不是常數。

3樓:明月清風

錯了。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方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錯,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一定是方程嗎?究竟是對的還是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方程是含有未知數的等式。

但: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不一定是方程。

如:6x:x=12:2 不是方程,表面上看有乙個未知數,實際上這是個假未知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就是方程。

即方程有兩個條件:含有未知數、等式。

比例一定是等式。含有未知數的比例就一定是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就是方程。

12x:2x=6:1

6x:x=12:2

這兩個比例難道不是等式嗎?難道不含有未知數嗎?難道不是方程嗎?

7樓:一元六個

不一定比如12x:2x=6:1

這純粹是個數字比例式。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 )判斷對還是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如x:3=2:6 只要有等於號的式子裡面有未知數就是方程。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 )?

9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正確。分析:含有未知數的比例既是等式,又含有未知數,所以是方程。符合方程的定義。方程是指含有未知數的等式。

為什麼說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

10樓:大教育大數學

係數和指數均含有未知數的一元一次方程,需要對其進行分類討論。

11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方程的定義: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方程。

令a、b、c是已知數,未知為x,比例為:a :b=c :xa :b=c :x

ax=bc∵ax=bc(a、b、c是已知數,x是未知數)是含未知數x的等式∴ax=bc是方程。

∴含未知數的比例是方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含有未知數的比例①含有未知數②是等式,所以是方程。

還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可以將其看做等號兩邊商相等的除法算式。

14樓:aq西南風

因為比例是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含有未知數的比例是含有未知數的等式,當然是方程了。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不一定是方程這句話對嗎

錯方程時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含有未知數的等式時方程。這句話對的。比如2x 3 5 含有未知數x,有等號,所以時方程。方程不一定是等式,等式一定是方程,這句話對嗎 方程不一定是等式,等式一定是方程,這句話不對。正確說法是 方程一定是等式,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根據是 方程的定義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錯...

如何解等式兩邊都含有未知數的方程

運用等式的性質把含有未知數的項移到等號的左邊,不含未知數的常數項移到等號的右邊。方程的左右兩邊都有未知數該怎麼解 可以通過移項把未知數移到同一邊。解方程依據 1 移項變號 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 等式的基本性質 等式兩邊同時加...

物理中的公式是方程嗎?公式中的符號是未知數嗎

符號如果是已知的,就是已知數,未知的就是未知數。你難道沒學過代數式嗎?代數式裡的字母你說是未知數還是已知數?假如你朋友叫張三,你偏不叫他張三,你叫他胖子,胖子這個稱呼就是個符號,這個是已知的.再假如軍隊裡愛說什麼 0101,我是02 這些都是用符號表示的已知道的東西啊 方程的概念是什麼 含有未知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