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飲食有哪些,痛風飲食需注意什麼?

2023-01-22 18:50:04 字數 3559 閱讀 2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經常扎針,抽血。效果不錯。 飲食要清淡,買羚翹解毒丸吃,拿出5丸放到小碗裡,加滿水,上鍋蒸20分鐘,趁熱喝下去,每天兩次。效果不錯。不要吃西藥。

2樓:六道木

不要吃發物,發物有哪些「發物」就可以,還有嘌呤含量高的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痛風是由於機體嘌呤生成過多或排洩減少誘發尿酸在關節堆積導致關節紅腫熱痛等一系列症狀。如。

意見建議:果是痛風性關節炎,平時也需要避免過油膩酸辣,海鮮,動物內臟,飲酒等食物,可以多喝水,再者疼痛期間,也需要給予秋水仙鹼及消炎止痛藥物綜合起來才能好轉。

痛風飲食需注意什麼?

4樓:古湖潮林

1、控制總能量的攝入。

體重指數(bmi)與高尿酸血症呈正相關,因此肥胖或超重的痛風患者除了限制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更應控制每日總能量的攝入,可按每公斤標準體重20~25千卡計算,適當減少蛋白質與脂肪的供能比例。切忌**太快,每月最多減重2~4公斤,否則易引起痛風急性發作。

2、適當攝入蛋類和牛奶。

有些患者認為動物性食物都是高嘌呤食物,因而對魚肉蛋奶敬而遠之。有些動物性食物確實含有大量嘌呤,如動物內臟、各種肉類以及大多數魚類等,但牛奶、蛋類卻是低嘌呤食物,而且富含優質蛋白,痛風患者完全可以吃。

3、限制某些蔬菜的攝入。

蔬菜的嘌呤含量與動物肝臟、海鮮、肉湯等動物性食物相比,總體來說要低一些,但有些蔬菜並不屬於低嘌呤食物,比如蘆筍、紫菜、豌豆苗等。痛風患者急性發作期除限制嘌呤含量高的動物性食物,也要盡量避免嘌呤含量較高的蔬菜。

4、多喝水,遠離濃茶和咖啡。

嘌呤易溶於水,因此痛風患者應多飲水,一般每天至少達到2000毫公升,伴腎結石者最好能達到3000毫公升,但腎功能不全或心肺功能異常者要根據病情限制水的攝入量。濃茶、咖啡等飲料有興奮自主神經的作用,也有報道可誘使痛風急性發作,建議痛風患者避免飲用。

5、急性期與緩解期的飲食原則有區別。

一般人正常膳食每天攝入嘌呤600~1000毫克,急性發作期嘌呤攝入量應控制在150毫克以內,這對於盡快終止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加強藥物的療效均有利。緩解期也應遵循低嘌呤的飲食原則,但可稍稍放寬限制。

痛風患者在急性期,宜選用第一類含嘌呤較少的食物。緩解期,可增加選擇嘌呤含量中等的第二類食物,但應適量,如肉類每日不超過150克。不論急性期或緩解期,均應少吃或避免含嘌呤高的第三類食物。

5樓:資彤出景

重症病人的飲食**:重症或昏迷病人在起病的2~3天之內如有嘔吐、消化道出血者應禁食,從靜脈補充營養。3天後開始鼻飼,為適應消化道吸收功能,開始的幾天內以公尺湯、蔗糖為主,每次200~250ml,每天4~5次。

在已經耐受的情況下,給予混合奶,以增加熱能、蛋白質和脂肪,可用牛奶、公尺湯、蔗糖、雞蛋、少量植物油。對昏迷時間較長,又有併發症者,應供給高熱能、高脂肪的混合奶,保證每天能有蛋白質90~110g,脂肪100g,碳水化物300g,總熱能,總液體量2500ml,每次300~400ml,每天6~7次。

鼻飼速度宜慢些,防止返流到氣管內。必要時可選用勻漿飲食或要素飲食。

6樓:禾玉芬芮秋

你好:一,痛風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

低嘌呤食物。

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

中嘌呤食物。

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菠菜,紫菜,動物內臟,魚類。動物內臟(肝,腸,腎,腦),高嘌呤食物。

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椰菜花,蘑菇,濃湯,麥皮及碗豆等。

7樓:斂淑英府子

不能吃海鮮,動物內臟,酒也不能喝呢。痛風確實是很痛苦,而且治不斷根,我以前也是這樣的,聽朋友說通風清茶不錯,你可以試一下。

8樓:小琦飛

飲食注意原則。

(1)飲食**:痛風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措施,為此,除藥物**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於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於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乙份動物性食品和乙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

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幹豆類、扁豆、龍鬚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麵包、麵條、大公尺、玉公尺麵、澱粉、蛋糕、餅乾、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乾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9樓:翁典司馬家馨

痛風患者飲食上主要是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主要包括燉湯,紅肉,帶殼的海鮮,啤酒,蘆筍等。而且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多喝水。主食可以選擇大公尺,玉公尺,小麥,高粱等偏鹼性的食物。

蔬菜類可以吃冬瓜,黃瓜,南瓜,絲瓜等。

適合痛風吃的飲食有哪些

10樓:養生早班車

有痛風的人,飲食上牢記「3低1高」,排出尿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因為,體內的嘌呤過多,然後導致了高尿酸,體內尿酸過多容易在關節等地方產生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處,所以會出現,痛風,痛風的病人不適宜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 可以吃芹菜,苦瓜,黃瓜豆芽,等等含嘌呤低的食物,忌菸酒,辛辣等食物,不能吃動物內臟,海鮮貝類。

12樓:陳萍愛琴

痛風是嘌呤代謝障礙性疾病,檢查顯示高尿酸,是痛風發生的基礎,禁食海鮮和啤酒,豆製品和含嘌呤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不要熬夜。尿酸高以及有痛風者,可以喝無糖駱駝奶調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的蔬菜,肉類要少吃盡量不吃,酒也不能喝,動物內臟血也不可以吃火鍋也不能吃。

14樓:我是大飛我喜歡

肯定是清淡啦,我的痛風挺嚴重的,當年被擔架從樓上抬到樓下,腳腫的一晃都感覺有水,別的我不知道我吃螃蟹吃魚都沒犯病,但是吃海帶喝啤酒居然犯了,所以不敢吃這個。

15樓:雷炎諾

應當加強身體鍛鍊,吃些合理的飲食,不要吃高嘌呤物的東西。

16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公升高尿酸,誘發痛風。

痛風的飲食,痛風的飲食有哪些?

17樓:宮南樰

不吃海鮮類東西,肉類也少吃,特別要注意不要喝酒,吃飯就是鹽少油少粗糧多,多吃蔬菜,少吃肉,清淡飲食為主。

痛風病人飲食應注意什麼,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

1.控制總熱能攝入 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 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 青蠶豆 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2.限制蛋白質攝入 多選用牛奶 乳酪 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 儘量別吃肉 禽 魚類,如一定要吃,應將肉煮沸後棄湯食用...

痛風患者該注意哪些飲食習慣,春天應注意哪些飲食習慣

痛風這種病症,一旦沾上,就意味著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了。這裡給大家總結飲食方面的五個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能夠有幫助。控制飲食的總熱量,吃飯只吃八分飽 肥胖是引發痛風的一大主要原因,預防痛風或者防止痛風的再次發作就是要 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的攝入,控制住攝入的多少。科學飲食,合理的膳食 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飲...

男人健康飲食需注意哪些要素,40歲的男人怎樣健康飲食

1食物品種多樣化 不吃或少吃甜食,營養搭配 合理,多食富含膳食纖維 維生素 礦物質的食物。雞 魚 兔肉易於吸收 奶品與豆類含鈣高 新鮮蔬菜 水果可提供大量維生素 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如西紅柿 胡蘿蔔 蘆筍 木耳等。同時注意飲食清淡少鹽。2低脂肪 脂肪佔總熱量的20 25 而且要以植物脂肪為主。脂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