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基本上都含糖,那麼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能吃水果?

2023-01-31 17:10:03 字數 6383 閱讀 6320

1樓:星了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能選擇糖分含量過高的水果,例如葡萄、西瓜、火龍果、柿子、芒果。

2樓:王志剛剛剛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最好是吃一些低糖的水果。這樣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3樓:春暖花開

你少吃一點含糖低的水果啊,比如說國光蘋果呀,當然,總的量要控制他那個病,最關鍵是控制食物的總熱量。

4樓:不爽的爽朗菌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應該吃一些糖分不高的水果。

5樓:菜籃子

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吃公升糖指數比較高的水果,如鮮棗,鮮荔枝,香蕉,桔子,桂圓,鴨梨,芒果等。在血糖控制平穩的情況下,可以適量的攝入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西瓜,獼猴桃,柚子等。

6樓:綠竹綠竹綠

水果基本上都含糖,糖尿病的人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大白梨,國光蘋果,一定要還要選擇含水量比較多的水果,不要吃葡萄,最主要的就是控制水果的量。

7樓:千年一遇的幸運兒

不是的,因為水果當中,他有一些物質對於人的身體是比較好的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是沒有沒有壞處的,其實可以選擇比如說吃蘋果吃四分之一下的蘋果。

8樓:鄂朵

水果基本上都含糖,但是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吃點低糖的水果,如果光蘋果,柚子等。

水果基本上都含糖,那麼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呢?

9樓:小四學會了答題

水果基本上都含糖,那麼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以下幾種水果:青梅、西瓜、甜瓜、橙子、檸檬、葡萄、枇杷、菠蘿、士多啤梨、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病人在飲食上也要控制好,盡量避免吃以下幾種食物:

一、含鹽量較多的食物,吃得過鹹可引起血容量增加而致血壓公升高,加重腎臟、眼底的負擔,促使或加重血管併發症。二、過於油膩的食物,不吃油膩的食物,特別是含有動物油脂類多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動物油脂製作的食品。因為這些食品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它能使血脂血黏度公升高,促使或加重動脈硬化。

火龍果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等物質,糖尿病患者可多吃火龍果,這對周圍神經病有一定的幫助。火龍果還含有植物衍生的白蛋白和花青素,這些在大多數植物中都不存在。這兩種物質具有排毒作用,能保護胃壁。

花青素還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這種水果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橙子富含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多吃橙子可以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以及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所以橙子可以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橙子。因為橙子含有維生素p,有助於保護血管,可以幫助預防糖尿病。

蘋果含有更多的鉀,吃更多的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大的好處,吃更多的蘋果也可以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病率。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蘋果酸,能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所以糖尿病患者建議每天吃適量的水果。

但是,對於一般糖尿病患者,如果測血糖嫌麻煩,就可以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梨、橙子、葡萄、桃、橘子、柚子、獼猴桃、牛油果、西瓜。

10樓:刺蝟

大部分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控制數量,士多啤梨、柚子、乳瓜、聖女果、西瓜等水果就可以吃,蘋果、梨、橘子等也可以適當少吃。

11樓:袖西風說美食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含糖量比較少的水果,比如蘋果、獼猴桃、柚子、士多啤梨、檸檬、石榴、梨子等,這樣的水果公升糖指數不高,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地吃一些。

12樓:檸檬網綠

可以吃雪蓮果,獼猴桃、蘋果、梨、西瓜,這些水果都可以,因為含糖量比較少。

13樓: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有:蘋果、桑葚、番石榴、柚子、櫻桃、士多啤梨、橘子、山楂、羅漢果、木瓜、獼猴桃等,這些水果的含糖量都不算很高,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14樓:柚子潘

糖尿病患者只要把血糖控制在醫生所要求的範圍之內,可以選擇的水果品種是多種多樣的。像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櫻桃、火龍果、獼猴桃、士多啤梨、烏梅這些都是人們非常愛吃的,也是含糖量不高的水果。糖尿病患者每日都可以不定量的進行食用,但是食用這些水果以後,一定要記住監測血糖,根據血糖值來定水果的重量。

水果都含有糖分,那糖尿病患者還能吃嗎?

15樓:過法國法國和

糖尿病患者當然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吃起來普遍是甘甜、酸甜,因此,很多糖友認為水果中含糖量過大,肯定對血糖會有很大影響。其實水果中的確含有較高糖分,水果中的含糖量可以佔10~30%,而且其中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

不過雖然如此,水果中一般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成分,膳食纖維無法直接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能夠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也可以減緩糖分、脂肪、膽固醇的吸收速度,所以對於平穩餐後血糖有利;另外,水果中的果糖成分也並不會對血糖有太大影響,果糖代謝過程有異於葡萄糖,對血糖影響小,所以綜合來說,糖友適當吃點水果其實也是很好的選擇。

16樓:創作者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有很多水果的糖分都是很高的,不利於糖尿病人的身體健康。

17樓:繁新人

可以吃,但是要看是哪種水果,因為每種水果的含糖量都不一樣的。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水果的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果中大部分中都含有糖份。糖尿病患者應少吃糖或不吃糖。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的原因是什麼?

19樓:王祿

因為水果裡面的糖分是比較高的,如果他們大量吃水果的話,可能會讓糖尿病更加嚴重的。

20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因為很多水果裡面的糖分都非常高,對於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來說並不利,可能會加重病情,所以才不能讓他們吃水果。

21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水果中有很多的糖分,會加重病情,也會出現不好的情況,所以是不可以吃水果的。

22樓:井靖荷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其實就是多尿多飲多食,並且體重會有所下降,看看自己的身上有沒有相關的症狀,如果有的話建議提前去檢查一下。糖尿病患者他需要注意,自己吃的東西裡面含糖量都不能太高,要不然的話都有可能會引發體內的血糖公升公升值。糖尿病患者他們應該吃含糖量比較少的水果,還有食物,就這樣的話呢,才能夠保證他們身體健康。

首先就是含糖量超過20克的水果盡量不要去吃,比如說紅果棗,特別是那種幹棗蜜棗,還有葡萄乾,桂圓,杏乾等等,因為它裡面含的糖量太多了,糖尿病患者吃了之後,很有可能就會引起他的血糖進一步公升高,從而加重糖尿病患者的乙個症狀。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講究飲食**,基本原則是根據病人的體重和活動量,估計所需總熱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飲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有個問題是:

水果中都含糖,糖尿病人能否吃水果呢?

能不能吃水果?

首先說,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不要一概排斥水果。

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糖尿病的病情也不盡相同,所以,不可等同看待,要區分情況: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

8毫摩爾/公升以下(140毫克/分公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公升(180毫克/分公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

24樓:風飄雲揚

柚子 獼猴桃 蘋果等。

25樓:蟲蟲家的南娜

糖分太高的都不能吃!

有哪些水果含糖量比較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

26樓:阿文愛養生

相信水果大家都非常愛吃,而且大部分的水果都是甜甜多汁的,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有那些含糖量十分分高的水果,是不合適那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食用的,而且如果過量攝入會對他們的健康有所影響,那麼下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水果含糖量太高,而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吧。

一、大棗紅棗大棗類的含糖量是10分高的,而且曬乾後的大棗裡面擁有60~70%的糖分,而新鮮的棗的含糖量是20%以上,而且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食用之後會非常快速的公升高他的血糖,而且攝入大量的棗是不容易消化的,甚至加重患者的消化負擔,引起不適。

二、葡萄因為葡萄的糖分是以葡萄糖為主,可以被人體快速吸收而且轉化為血糖,導致了糖尿病患者血糖公升高,而且葡萄裡面富含著鉀的成分,是非常不適合糖尿病和有腎病的患者食用的。

三、香蕉香蕉也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過量食用的水果之一,因為成熟的香蕉的含糖量可以達到20%以上,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小心食用過多,則會引起他的體內血糖快速公升高,甚至香蕉和葡萄一樣,含有大量的鉀,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

那麼以上給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那麼下面也給大家介紹一下那些低糖可以食用的水果吧。

低糖的水果有木瓜,士多啤梨,柚子,桃子,火龍果。這些水果都是含糖量小於百分的,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食用這些。

而有一些中糖水果,含糖量在11%~20%之間,比如一些哈密瓜,石榴,梨子等,患有糖尿病的人就要少吃一些。

以上就是對那些高糖分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分享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7樓:dj林林

生活中我們經常吃的桃子含糖量是比較高的,吃了之後血糖會公升高,糖尿病會嚴重,第二葡萄,含糖量很高,對身體危害很大,這些食物都是含糖量比較高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的,千萬不要亂吃這些食物,不然的話病情會很嚴重。

28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們吃的葡萄,西瓜,哈密瓜,這些食物含糖量是比較高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要注意的,最好是不要吃,因為吃了之後血糖就會迅速上公升。

29樓:野鼬鼠

糖分比較高的水果包括香蕉、葡萄、荔枝、甘蔗、龍眼、紅棗等,中糖,糖分一般的水果包括蘋果、梨、橘子、士多啤梨、桃、橙子、獼猴桃等。

30樓:全能解答小萌妹

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提子、柿子、桂圓、香蕉、楊梅、鮮棗、獼猴桃、桑葚、石榴、蘋果,荔枝等,糖尿病人要少吃這些含糖量高的水果。

糖尿病人那些水果不能吃

31樓:網友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水果?很多水果的含糖量很高,不利於血糖穩定。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的,那麼,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怎麼吃水果血糖不公升高?

一、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1、美國提子。

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公尺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2、車厘子。

車厘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3、火龍果。

火龍果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為「**水果」。但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4、釋迦。釋迦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維生素c為265mg。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5、榴蓮。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6、菠蘿、芒果。

菠蘿、芒果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二、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但很多糖尿病人又渴望能吃點水果,如何解決這個矛盾呢?辦法很簡單,只要掌握好下面這四個要素。

1、吃水果的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

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2、吃水果的時間。

水果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種水果?有糖尿病人吃的麵包之類的零食嗎

含糖量低的,就是吃起不是很甜的。有專門的適合糖尿病病人吃的麵包。適合糖尿病人吃的麵包 麵包類也是分好多種類,但是大部分都是含糖不適合糖尿病人實用,在就是有一類無糖麵包,是用木糖醇製作的,這個是適合糖尿病人實用的。更適合吃饅頭,因為饅頭在加工過程中,僅需要發酵的過程,並不會放鹽,也不會放糖,更不會新增...

無糖飲料的含糖量為0,糖尿病患者可以飲用嗎?

我認為可以飲用。因為無糖飲料含糖量為0,說明對糖尿病患者沒有任何影響。我個人覺得雖然很多無糖飲料都標註了含糖量為0,但是糖尿病患者盡量還是不要飲用,還是多喝水吧。不可以,很多的無糖飲料其實裡面也是有糖的,所以對糖尿病人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絕對不可以給他們喝無糖飲料。可以,雖然飲料裡面不含糖分,但是肯...

糖尿病患者經常感到飢餓,哪些原因是關鍵

自身的胰島素分泌不足,那麼吃下去的食物就能不能被消化吸收。吃下去的食物沒有被消化吸收,那麼就會給大腦發出飢餓的訊號。因為身體裡的葡萄糖沒有被轉化使用,所以就消耗了身體裡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從而產生飢餓感。糖尿病患者對糖的攝入量是非常大的。如果他們身體缺糖,就會感覺到非常的飢餓。糖尿病人會感到飢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