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能喝苦瓜茶嗎,我是糖尿病患者常喝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2021-03-03 22:48:46 字數 5804 閱讀 5925

1樓:李和霖

你好,血糖正常能喝苦瓜茶,喝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喝苦瓜茶的注意事項

1、孕婦不宜喝苦瓜茶,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

2、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喝苦瓜茶,苦瓜性寒,脾胃虛弱的人喝了容易引起腹瀉等症狀。

3、不宜過量飲用苦瓜茶,日常將苦瓜片泡水喝的時候一定不能夠過量,因為苦瓜性涼,服用過多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的情況。

喝苦瓜茶的好處

1、**

2、美容

苦瓜茶含有茶多酚和維生素c,有助於防輻射、抗紫外線,排毒,美容,對於想美容美白,又容易對護膚品、化妝品**容易過敏的女性,飲用苦瓜茶就再合適不過了!

3、降壓、降脂、降血糖

苦瓜茶含的眾多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減少醣類和脂肪的攝取,降血糖、降血脂;還可以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4、殺菌消炎

苦瓜茶中的鞣酸和茶多酚,可以殺死體內的細菌蛋白,對體內的炎症起到清潔的作用,對破皮、發膿的傷口起到消炎的作用。

我是糖尿病患者常喝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苦瓜水能夠降血糖的,不必去買專門的苦瓜茶,就買一些苦瓜幹回來,每天拿幾片泡水喝就可以了,每次不要太多,10片以下,苦瓜性寒,傷胃。

苦瓜中含有類胰島素(多膚-p)的物質,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還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國外科學家還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奎寧精的物質,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所以常吃苦瓜還能增強皮層活力,使** 變得細嫩健美。

但如果是孕婦,要盡可能少吃苦瓜,一是太寒,二是奎寧對胎兒不好。

3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苦瓜茶可以降血糖嗎

4樓:科學闢謠

關於苦瓜素,動物實驗的證據較為充分,但並未有人體的臨床試驗;關於多肽p,試驗表明其不具有明顯的功效,且在苦瓜中的含量微乎其微,很難對其準確定量。因此,單吃苦瓜也很難達到明顯降低血糖的效果。

5樓:狼兔子

很多糖友都有過吃苦瓜後血糖就降下來的經驗,苦瓜中的苦瓜甙確實有降糖的作用,但是苦瓜茶中的苦瓜甙不能很好地被人體吸收,而且其中含有的苦瓜甙等有效成分較少。個人建議大家可以服用路遠棠力清配方中的棠清草本精粹膠囊,就是從苦瓜中提取出苦瓜甙製成的,屬於天然植物提取物,降糖效果很好。

苦瓜茶可以降血糖嗎

6樓:科學闢謠

關於苦瓜素,動物實驗的證據較為充分,但並未有人體的臨床試驗;關於多肽p,試驗表明其不具有明顯的功效,且在苦瓜中的含量微乎其微,很難對其準確定量。因此,單吃苦瓜也很難達到明顯降低血糖的效果。

7樓:植物網

可以的。

一、苦瓜茶含有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可以改善胰腺功能,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分解,將多餘的糖轉換為熱量,平衡體內脂肪和熱量。除此以外,苦瓜茶內的成份,還可以修復人體b細胞,長期飲用,可以保持血糖平穩,是糖尿病人,天然的降糖口服液。

對於糖尿病患者,咽喉乾渴是經常出現的症狀。剛喝水沒多久,又渴了,感覺怎麼喝水都止不住口渴的感覺。多喝水是好,但尿量也增加。

大量的水份,將身體還沒來得急吸收的營養物質也帶走了。身體越喝,越虛!

二、苦瓜茶的禁忌人群

1、體質虛寒人士

苦瓜茶,性寒涼,如果體質虛寒的人士喝了,本身就陽氣不足,喝多了,就相當於雪上加霜,體虛的情況會更加嚴重。還可能會導致腹痛、腹脹、腹瀉、噁心、嘔吐。

2、低糖低壓人士

苦瓜茶有降血糖,降血壓的功效,所以對於血壓、血糖本來就徘徊在正常值上下的人而言,喝了苦瓜茶,就容易跌到正常值以下了。

3、孕婦

苦瓜茶含有草酸,草酸會阻礙鈣的吸收,孕婦要將鈣供給肚子裡的寶寶,本身就是特別容易缺鈣的人群,再飲用苦瓜茶,會影響體內鈣質流失。

8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喝苦瓜幹泡的茶可以降血糖嗎

9樓:李和霖

你好,喝苦瓜幹泡的茶有一定的降血糖功效。

苦瓜茶含有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可以改善胰腺功能,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分解,將多餘的糖轉換為熱量,平衡體內脂肪和熱量。除此以外,苦瓜茶內的成份,還可以修復人體b細胞,長期飲用,可以保持血糖平穩,糖尿病喝苦瓜茶是有一定好處的,對於糖尿病有輔助**的作用。

苦瓜茶的泡法 1、先用一小鍋將水煮開,加入苦瓜茶後轉小火再煮約一分鐘,再將苦瓜茶倒入茶壺中,待茶色轉濃即可飲用。用此種煮泡法,釋放的茶香最為濃郁,不過時間比較長及繁複。

2、.在茶壺內先放入半壺熱水,再將苦瓜茶放入,之後再注滿熱水。此種泡法,茶湯會比較乾淨,但因花草的舒展速度慢,所以茶色會淡一些。

苦瓜茶不適用哪些人

10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1、缺鈣的人,這個原理是因為苦瓜中的草酸會障礙人體吸收鈣。通常來說,正常人吃苦瓜,就需要先將苦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部分苦味和草酸,這樣才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食物中的鈣質。但對於缺鈣的人,則應該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2、脾胃虛寒者,這是因為苦瓜屬於涼性食物,如果您平日時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長、面色恍白,怕冷等情況的話,那麼就證明你的身體有可能陽氣不足,最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3、嬰幼兒,雖然說嬰幼兒是屬於純陽之體,但是因為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餘,不宜較多食用苦瓜。

4、低血壓、低血糖者不宜吃苦瓜,雖然說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是它對心臟健康極其不友好,所以低血糖、低血壓的人不適合吃苦瓜,血糖血壓正常的人不宜吃過量的苦瓜。

11樓:天懌滿堂香

苦瓜不僅有清心明目、清涼解渴、瀉六經實火之功,還有益氣生津、解除疲勞的作用;另外,苦瓜除歸心經外,還入肺經和胃經,因而它還具有瀉肺通便、健脾開胃、解毒消癰等功效。但苦瓜雖然優點很多,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輝提醒,苦瓜是寒涼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長、納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脈沉的人大多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虛寒,這類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則容易出現胃脘不適、腹脹腹痛,甚至嘔吐、腹瀉等症狀。

孕婦應慎食苦瓜。苦瓜含有奎寧,食用過量可刺激子宮收縮,造成流產。

學齡前兒童不宜過食苦瓜。小兒為純陽之體,胃常有餘,脾常不足;加之孩子們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過食苦瓜易傷脾胃。

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苦瓜茶降血糖的效果

12樓:丷傅思瑞丷

很多糖友都有過吃苦瓜後血糖就降下來的經驗,苦瓜中的苦瓜甙確實有降糖的作用,但是苦瓜茶中的苦瓜甙不能很好地被人體吸收,而且其中含有的苦瓜甙等有效成分較少。

苦瓜性味苦寒,又名涼瓜。中醫學認為苦瓜的功效和作用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長期飲用能夠健體,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苦瓜茶是由新鮮苦瓜切片乾燥而成。夏季常飲苦瓜茶,可以清熱去火排毒,尤其適合長痘痘的年輕女孩。特別是像我們這樣長期對著電腦的人群,飲用苦瓜茶最好了,那麼,喝苦瓜茶有什麼好處呢?

苦瓜茶的功效和作用有那些呢? 苦瓜茶的功效:

一、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b1,具有預防和**腳氣病,維持心臟正常功能,增進食慾等作用。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備降低血糖的作用。

苦瓜茶還含有一種蛋白脂類物質,具有刺激和增強動物體內免疫細胞吞食癌細胞的能力,可以發揮抗癌作用。

二、藥用價值:苦瓜茶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對**痢疾、瘡腫、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眼結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降血糖、降低膽固醇、抗菌、驅風。

主要**糖尿病、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含量偏高。

三、脂肪殺手:苦瓜茶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的脂肪和多醣減少。一根苦瓜裡含有0.

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能快速減除人體多餘的脂肪,還你迷人身材。 苦瓜茶的作用:

一、苦瓜茶含有的蛋白質成分及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二、苦瓜茶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果膠及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三、防治中暑發熱、熱病煩渴、肝熱目赤、腸炎痢疾、食慾不振、癰腫丹毒、惡瘡等病症;

四、苦瓜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對血壓、血脂以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經常飲用苦瓜茶,可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功能;

六、苦瓜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防止惡性腫瘤生長;

七、苦瓜甙對糖尿病模型免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與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較強,與優降糖無明顯差異。

八、中醫學認為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

九、苦瓜可補膽潤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還可治喉炎及風熱咳嗽。 苦瓜茶的飲用方法: 一般每日2-3次,每次投放苦瓜茶2克左右,即3-4片,用溫開水沖泡,可反覆沖泡4-6次。

經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長期飲用對對降糖、降脂、**健身、提高免疫力效果顯著。 苦瓜茶的適宜人群:

1、營養過剩,因應酬經常食用油膩食品的族群;

2、愛美人士、重視體型,希望**光滑有彈性的女性;

3、運動量較少、體型容易發胖的上班族、學生和宅女;

4、消渴或熱病中暑、煩渴引飲。赤白痢疾。赤眼疼痛,癰腫丹毒,惡瘡。 苦瓜茶的禁忌: 1、苦瓜具有微弱的子宮刺激作用,懷孕期間禁止食用。

2、對於接受人工受孕或者準備懷孕的人來說不宜食用。

3、正在進行母乳餵養的婦女禁止食用。

苦瓜茶降血糖功效喝了有哪些作用 好處那麼多

13樓:李和霖

你好,苦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喝苦瓜茶是有一定好處的,不僅可以清除體內囤積雜質,而且還利用腸道的消化,從而幫助避免物質堆積而引起血糖公升高。另外苦瓜對一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而言也具有很好的降糖效果,所以說苦瓜茶是一種很好的降糖飲品。

喝苦瓜茶的好處

1、苦瓜茶含有的蛋白質成分及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2、苦瓜茶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果膠及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3、**又可降血糖,國內有研究發現,苦瓜能減重、降血脂、降血糖,特別是對預防腹部脂肪堆積格外有作用。在國際期刊中也有研究報告,說苦瓜中含有苦瓜素,可以降血糖,還能**。

4、苦瓜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對血壓、血脂以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5、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經常飲用苦瓜茶,可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功能;

6、苦瓜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防止惡性腫瘤生長;

7、苦瓜甙對糖尿病模型免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與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較強,與優降糖無明顯差異。

8、中醫學認為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

9、苦瓜可補膽潤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還可治喉炎及風熱咳嗽。

血糖正常,尿糖加號是糖尿病嗎,血糖正常,尿糖三個加號是糖尿病嗎?

你所說的血糖正常,尿糖較高,那也是糖尿病的現象,咱們分析一下 一般人血糖高,尿糖也是陽性.可診斷為糖尿病在加上有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那就可以確診該病了,你這種情況應該說是 腎糖閾降低所致,因為血糖正常,腎糖閾也正常的話就不會出現尿糖的情況,只要腎糖閾降低的情況下才會出現該情況.為什麼說這也是...

我是糖尿病患者,聽說喝苦瓜茶能降血糖,所以積極在喝。可是口腔

苦瓜 糖尿病的作用較弱,但作用肯定,因此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藥物的同時喝苦瓜茶更有利於病情恢復及症狀改善。什麼多吃了都不好,建議從食物上吸取好過和茶,多吃西芹 溶血栓 苦瓜 釋放胰島素 洋蔥 南瓜 晚上睡前可用40度水 用收測水溫 腳的靈敏度不高特別是糖尿病人 加艾葉浸泡10分鐘 防止動脈栓塞 我是糖...

我的血糖正常尿糖2十是糖尿病嗎,血糖103而且尿糖2說明什麼

你好!臨床上判斷糖尿病一般是監測早晨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的血糖。你的血糖如果是空腹血糖 那應該懷疑是糖尿病,但不能確定是糖尿病。你可以再去驗乙個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應你近3個月的血糖值。糖尿病目前是無法 的,但是我們要通過藥物和飲食來預防糖尿病帶來的併發症。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直接質詢我!血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