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非常氣憤,非常氣惱的詞語有什麼

2023-01-31 13:50:03 字數 5378 閱讀 7566

1樓:匿名使用者

惱羞成怒,火冒三丈,怒氣沖沖,怒不可遏,怒髮衝冠,氣急敗壞。

2樓:網友

暴跳如雷 怒髮衝冠 怒不可遏 怒目而視 怒氣衝天 怒形於色 怒火衝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火冒三丈。怒火衝天。

怒髮衝冠。怒不可遏。

怒火中燒。雷霆之怒。

怒目而視。怒形於色。

形容很生氣的詞語有哪些。多一點。

形容非常生氣,怒氣很大(填寫詞語)

4樓:輕煙薄寒

怒不可遏。

憤怒得難以抑制。

怒髮衝冠。頭髮直豎,頂起帽子。形容盛怒。語本《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怒火衝天。形容憤怒之極,無法抑制。

怒火中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怒氣沖沖。盛怒貌怒氣衝天。

形容無比憤怒。

5樓:匿名使用者

怒氣衝天。

怒髮衝冠。怒不可遏。

怒火中燒。

6樓:匿名使用者

怒髮衝冠 怒不可遏 怒火中燒 暴跳如雷 七竅生煙 怒氣沖沖 勃然變色 咬牙切齒。

7樓:匿名使用者

怒髮衝冠。

怒不可遏。怒火中燒。

暴跳如雷。

形容非常生氣的成語

形容心裡非常氣憤詞語

8樓:沐亦妲

怒火中燒——中;心中。怒火在心中燃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勃然大怒——勃然:突然。突然變臉大發脾氣。

暴跳如雷——暴:暴烈,急躁。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怒髮衝冠——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雷霆大發——霆:极響的雷,比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怒不可遏——遏: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火冒三丈——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大發雷霆——霆:极響的雷,比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怒火萬丈——形容很憤怒。

氣沖牛斗——氣:氣勢;牛、鬥: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形容怒氣衝天或氣勢很盛。

義憤填膺——義憤:對違反正義的事情所產生的憤怒;膺:胸。發於正義的憤懣充滿胸中。

髮上指冠——毛髮豎起貌。形容極度憤怒。

切齒拊心——咬牙捶胸。極端痛恨的樣子。

大肆咆哮——大肆:毫無顧忌;咆哮:憤怒叫喊。指憤怒地大喊大叫。

氣急敗壞——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怒形於色——形:顯露;色:臉色。內心的憤怒在臉上顯露出來。

髮指眥裂——發指:頭髮直豎;眥裂:眼眶裂開。頭髮向上豎,眼瞼全張開。形容非常憤怒。

憤憤不平——憤憤:很生氣的樣子。心中不服,感到氣憤。

怒氣沖沖——盛怒的樣子。

疾言厲色——疾:急速。說話急躁,臉色嚴厲。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

七竅生煙——七竅:口和兩眼、兩耳、兩鼻孔。氣憤得好像耳目口鼻都要冒出火來。形容氣憤到極點。

忿然作色——由於憤怒而變了臉色。

9樓:小黃瓜愛青蛙

怒髮衝冠 橫眉立目 暴跳如雷。

怒氣沖沖 義憤填膺 火冒三丈。

氣勢兇兇 怒不可遏 惱羞成怒 拍案而起。

令人髮指 氣急敗壞。

怒目圓睜 怒目而視 怒氣衝天。

形容非常生氣的成語 非常生氣打一生肖

10樓:情感e解憂

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令人髮指。

怒髮衝冠!

形容乙個人非常生氣的成語

11樓:問去

勃然大怒。

【解釋】勃然:突然。突然變臉大發脾氣。

咬牙切齒。【解釋】切齒:咬緊牙齒,表示痛恨。形容極端仇視或痛恨。也形容把某種情緒或感覺竭力抑制住。

火冒三丈。【解釋】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憤憤不平。【解釋】憤憤:很生氣的樣子。心中不服,感到氣憤。

七竅生煙。【解釋】七竅:指兩耳、兩眼、兩鼻孔和口。形容氣憤或焦急到極點。

怒髮衝冠。【解釋】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怒火中燒。【解釋】中;心中。怒火在心中燃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氣急敗壞。【解釋】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大發雷霆。【解釋】霆:极響的雷,比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怒不可遏。【解釋】遏: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七回:「賈大少爺正在自己動手掀王師爺的鋪蓋,被王師爺回來從門縫裡瞧見了,頓時氣憤填膺,怒不可遏。」

惱羞成怒。【解釋】由於羞愧到了極點,下不了台而發怒。

12樓:司馬雲霆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義憤填膺、

同仇敵愾、金剛怒目、

怒不可遏、令人髮指、

鮮衣怒馬、惱羞成怒。

氣沖斗牛。怒火中燒、

氣急敗壞、勃然大怒、

雷霆之怒、瞋目切齒、

疾言厲色、暴跳如雷、

咬牙切齒、憤憤不平。

大發雷霆、火冒三丈、

萬目睚眥、老羞成怒、

七竅生煙、無明業火、

髮上指冠、怒氣沖沖、

怒氣衝天、滿腔怒火、

懲忿窒欲、氣憤填膺、

怒火衝天、嗔目切齒、

悲憤填膺、柳眉倒豎、

13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怒髮衝冠 就是形容乙個人特別的生氣而且這也是乙個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怒氣衝天。

怒氣沖沖。火冒三丈。

行嗎(●°u°●)

啊哈

形容「非常涼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非常涼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非常涼爽fei chang li ng shu ng夏天,涼爽的清風從南窗裡吹進來,太舒服了。神清氣爽,風和日麗 1 陽光明媚,毛毛細雨 2 冰天雪地,傾盤大雨 3 烈日當空,天朗氣清 4 萬里無雲,世界末日 5 寒風凜冽,惠風和暢。天高氣爽 ti n g o q shu ng,形容秋天天空高遠明朗...

形容非常簡單的詞語,形容非常有把握的詞語

形容非常簡單的詞語常見的如下 手到拿來 探囊取物 水到渠成 勢如破竹最佳答案 避繁就簡 避開繁雜的,從事簡單的。朝齏暮鹽 齏 醃菜。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基本釋義 指不值得大肆宣揚。形容事情很容易辦成。百科釋義由 ge e朝倉所著的漫畫 piece of cake ...

形容非常寒冷的詞語,形容非常冷的成語

寒冷的成語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冰天雪地 寒風侵肌 寒冬臘月 折膠墮指 雪虐風饕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冰雪嚴寒 形容非常冷的成語 1 天寒地凍 ti n h n d d ng 形容天氣非常寒冷。出 處元 姚燧 新水令 冬怨 曲 見如今天寒地凍 知他共何人陪奉。例 句華北油田的鑽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