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非常帥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乙個人非常帥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9:01:20 字數 5549 閱讀 5526

1樓:順麗木門

常見的有這些: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一表人才、

高大威猛、

形容乙個人很愛乙個人的詞語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3樓:匿名使用者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源起佛經中的一則故事,警醒人

們「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紅樓夢》中賈寶玉借用此典表示對林黛玉的喜愛。

出處佛祖在菩提樹下問一人:「在世俗的眼中,你有錢、有勢、有乙個疼愛自己的妻子,你為什麼還不快樂呢?」此人答曰:

「正因為如此,我才不知道該如何取捨。」佛祖笑笑說:「我給你講乙個故事吧。

某日,一遊客就要因口渴而死,佛祖憐憫,置一湖於此人面前,但此人滴水未進。佛祖好生奇怪,問之原因。答曰:

湖水甚多,而我的肚子又這麼小,既然一口氣不能將它喝完,那麼不如一口都不喝。」講到這裡,佛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那個不開心的人說:「你記住,你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

弱水有三千,只需取一瓢飲。」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枯石爛,天昏地暗,魂牽夢繞,蕩氣迴腸。

5樓:孫老闆

情有獨鍾、朝思幕想、忠貞不移、海枯石爛、天長地久、情深似海、體貼入微、寸草春暉、舐犢之愛、仁民愛物

1、情有獨鍾

【解釋】:因對某人或某事物特別喜愛而感情專注

【出處】:康笑胤《思君賦》:「因緣之一字相遇,一旦情有獨鍾,便即生死相許」

因為乙個緣字相遇,一旦情有獨鍾,便讓人生死相許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專愛。

2、朝思幕想

【解釋】:朝:早晨;暮:晚上。早晚都想念。形容非常想念或經常想著某一件事。

【出自】:明·馮夢龍《警世恆言》卷二十四:「再說沈洪自從中秋夜見了玉姐,到如今朝思暮想,廢寢忘餐。」

再說沈洪自從中秋夜見到了玉姐,到現在早晚都想念,廢寢忘餐。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用於男女情愛方面

3、海枯石爛

【解釋】:海水乾涸、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出自】:宋·王奕《法曲獻仙音·和朱靜翁青溪詞》:「老我重來,海乾石爛。」

等到年老我重新來過,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分句;含褒義

4、天長地久

【解釋】: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即使是天長地久,總會有終了之時,唯有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時間長久

5、情深似海

【解釋】: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出自】:明·崔時佩《西廂記》:「春悶好難捱,畢竟情深似海。」

春天好煩悶難捱,畢竟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感情深

形容乙個男人很帥的成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6樓:

劍眉星眸 清新俊逸 挺鼻薄唇 風流倜儻 瀟灑英俊古雕刻畫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 俊美無濤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儀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風凜凜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齒 英俊瀟灑一表人才 威風凜凜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齒 擲果潘安 濃眉大眼 玉質金相 神采奕奕 英俊瀟灑 文質彬彬 衣冠楚楚 風華月貌 玉樹臨風 面如冠玉

才貌雙全 逸群之才 溫文爾雅

淑人君子 品貌非凡 才貌雙絕

驚才風逸 風流才子 雅人深致

額.應該差不多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臨風, 鶴立雞群 一表人才

儀表不凡 高大威猛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風度翩翩 氣宇不凡

8樓:柳絮迎風飄搖

1.一表人才 威風凜凜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齒 擲果潘安 濃眉大眼 玉質金相 神采奕奕 英俊瀟灑 文質彬彬 衣冠楚楚 風華月貌 玉樹臨風 面如冠玉。

2.比如風度翩翩發音∶ fēnɡ dù piān piān,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形容舉止灑脫。

1.劍眉星眸 清新俊逸 挺鼻薄唇 風流倜儻 瀟灑英俊 古雕刻畫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 俊美無濤。

2.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儀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風凜凜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齒 英俊瀟灑。

3.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4.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成語的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

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

5.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

9樓:狠河南人

河南話,長那可囊哩!

形容乙個人很帥的字有哪些?

10樓:夜璇宸

俊、英、帥、宇、俏

一、俊1、相貌清秀好看:~秀。~俏。這個孩子長得好~呀!

2、才智出眾的:~傑。英~。~士。

3、姓。「雋」

二、英1、花:落~繽紛。

2、才能或智慧型過人的人:~豪。科技群~。

3、姓。

4、指英國:~尺。~鎊。離~回國。

三、帥1、軍隊中最高的指揮員:元~。將~。~旗。~印。

2、姓。

3、英俊;瀟灑;漂亮:這個武打動作乾淨利落,~極了。字寫得真~。

四、宇1、房簷,泛指房屋:屋~。棟~。

2、上下四方,所有的空間;世界:~宙。~內。寰~。

3、地層系統分類單位的第一級,分為太古宇、元古宇和顯生宇,宇以下為界。跟宇相應的地質年代分期叫做宙。

4、風度;氣質:眉~。神~。器~。

5、姓。

五、俏[ qiào ]

1、相貌美好,漂亮:~麗(俊俏美麗)。~媚。~爽。俊~。

2、貨物的銷路好,****:~貨。走~。

3、烹調時為增加滋味、色澤而加上東西:~頭(a.烹調時加上的青蒜、香菜、木耳等;b.戲曲、曲藝中引入喜愛的身段、道白或穿插。「頭」均讀輕聲)。~點兒香菜。

[ xiào ]

古同「肖」,相似。

擴充套件資料

一、俊組詞:俊俏、英俊、俊賞、俊美、俊傑、俊秀、俊朗、俊偉、俊耆、俊弼、俊良、爽俊、聰俊、材俊

例:俊偉[jùn wěi]

形容出類拔萃的人才,有過人的才幹,俊美偉大的人品。

二、英組詞:精英、英明、英國、英雄、英俊、英武、英石、英名、英勇、英呎、英年、英兩、英才、英畝

例:英明[yīng míng]

遠見卓識:~的決策。這個措施很~。

三、帥組詞:帥才、元帥、將帥、統帥、掛帥、名帥、帥使、帥行、鄉帥、責帥、郡帥、籤帥、緹帥、節帥

例:掛帥[guà shuài]

當元帥。比喻做領導的親自抓 某項具體工作:這項工作由老王~。

四、宇組詞:宇航、屋宇、宇宙、眉宇、宇文、玉宇、環宇、寰宇、神宇、氣宇、廟宇、天宇、杜宇、器宇

例:宇航[yǔ háng]

宇宙航行,指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等在太陽系內外空間航行。也說航宇。

五、俏組詞:俊俏、俏麗、緊俏、俏皮、走俏、俏貨、俏頭、討俏、賣俏、俏式、俏俐、疾俏、俏銷

例:緊俏[jǐn qiào]

(商品)銷路好,供不應求:~貨。~物資。

11樓:散一場暖陽

四字詞語:

1、風流倜儻 風度翩翩 玉樹臨風

2、氣度不凡 氣宇不凡 溫文爾雅

3、俊美無濤 英俊瀟灑 面如冠玉

4、一表人才 儀表不凡 儀表堂堂

5、豐神俊秀 文質彬彬

兩字詞語:

1、瀟灑、英俊

2、陽剛、帥氣

3、英俊、男神

相關成語:

1、 鳳表龍姿 風流人物 飛鸞翔鳳 風流瀟灑

2、龍駒鳳雛 龍潛鳳采 千里之足 神采英拔

3、 颯爽英姿 一表人材 一表人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宇軒昂.年少多金、神勇威武、天下無敵、 宇內第

一、寂寞高人、刀槍不,瀟灑倜儻,一表人才,風魔萬千少,帥氣多金,文質彬彬,風流倜儻。

形容乙個男人長得帥的詞語有哪些?

13樓:世紀

風流倜儻、風度翩翩、風華正茂、英姿颯爽、意氣風發

1.風流倜儻

讀音:[ fēng liú tì tǎng ]

註釋:風流: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 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

出處:明·許三階《節俠記·私仰》:「羨英年壯節堪多,似冰心在玉壺,散財結客,俠比三河,風流倜儻,名傾六輔。」

2.風度翩翩

讀音:[ fēng dù piān piān ]

註釋: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 舉止文雅優美。

出處:《史記·平原君列傳》:「平原君,翩翩濁世之佳公子也。」《新唐書·張九齡傳》:「風度能若張九齡乎?」

3.風華正茂

讀音:[ fēng huá zhèng mào ]

註釋: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出處:***《沁園春·長沙》:「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4.英姿颯爽

讀音: yīng zī sà shuǎng ]

註釋: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颯爽:豪邁矯健。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出處:唐·杜甫《丹青引》:「褒公鄂公毛發動;英姿颯爽來酣戰。」

5.意氣風發

讀音:[ yì qì fēng fā ]

註釋: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像風吹一樣迅猛。 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出處:三國·魏·曹植《魏德論》:「武皇之興也,以道凌殘,義氣風發。」

形容帥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帥氣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帥的詞語有 英姿勃發,玉樹臨風,風流倜儻。1 英姿勃發是乙個成語,讀音是y ng z b f 泛指男子精氣飽滿,神采飛揚 姿態英勇威風。也可以指女子神采四溢,精神煥發 氣質英姿颯爽。但一般用來形容男性。2 玉樹臨風是乙個成語,讀音是y sh l n f ng,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秀美多姿 多指...

形容人做事非常專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做事非常專心的成語有那些

閉門讀書 關起門來在家裡讀書。原意是獨自學習,而不與別人切磋。後也用以形容專心埋頭苦讀。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道老年即將來臨。形容人專心工作,心懷愉快,忘掉自己的衰老。不知寢食 猶言廢寢忘食。形容異常專心 努力。不知肉味 原指被美妙的 所陶醉,因而辨不出肉味。後形容專心學習,吃東西辨不出味道。也形容生活...

形容人很珍貴的詞語,形容人非常珍貴的成語

形容乙個人很特別很難得很珍貴的成語 不可多得 鳳毛麟角 難能可貴 不可多得 釋義 形容非常稀少,很難得到 多指人才或稀有物品 不可多得 造句 這真是乙個不可多得的人才。鳳毛麟角 釋義 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鳳毛麟角 造句 全縣只考上你乙個大學生,無論如何都是鳳毛麟角。難能可貴 釋義 指不容易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