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防抱死系統的警示燈亮了有幾種可能

2023-01-31 11:20:03 字數 5862 閱讀 667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說明abs剎車系統有問題。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如果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沒有問題。如果燈還亮,則讀取abs系統故障碼,然後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燈常亮 有哪幾種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abs總幫浦的問題,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

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就會停止工作,講俗點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車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3樓:和藹的夜風

abs故障燈亮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一般情況下三種情況將會導致abs系統出現這種故障:

1、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2、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3、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二、行車中abs故障燈亮起。一般這種情況會是由其它故障引發的故障,而且會是急剎車時四輪全部抱死,也就是說abs系統根本不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

1、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

如果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會嚴重干擾制動壓力的調節,使abs系統功能喪失。abs的作用就是通過調節液壓系統的壓力來控制制動力的增大或減少,如果有空氣將會影響壓力的傳遞。所以,在對abs系統維護之後,要記得放氣,將管路中的空氣排出。

2、abs系統電腦故障。

abs的工作都是依靠電腦來控制的,如果電腦發生故障abs將不能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abs電腦發生故障的概率較低,除非是受到異常電壓的影響。之前,出現過一次維修事故,在更換蓄電池時,乙個修理廠的臨時工把蓄電池的正負極裝反了。

汽車一啟動,頓時凌亂了,好多個電子元件都被燒壞了,其中就包括abs電腦。都是臨時工惹的禍啊。

3、車速感測器故障。

abs的啟動與關閉都是通過車速感測器將訊號傳遞給電腦的,如果車速感測器發生故障,abs必然不能正常工作。感測器感測插頭髒汙或者感測器的空氣間隙沒有達到要求,都會使感測器工作不良。所以,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不是說檢測到哪有故障就必須得換新的,有的時候清理乾淨就沒問題了。

4、abs油管漏油或堵塞。

這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管是漏油還是堵塞,都會影響壓力的傳遞,從而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用壓力錶可以檢測出來,也就是需要專業工具,光看是檢查不出來的。

5、abs線束斷裂。

如果abs線束老化、插頭接觸不良,線束斷裂、外部遮蔽損壞等都會造成abs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就得更換整套線束或者插頭。如果能判斷是個別插頭接觸不良導致的,而且線束沒有老化跡象,也可以更換個別插頭。

5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故障;去就近的4s店檢查,專用裝置檢測才能知道具體的故障點,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6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 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幫浦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 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車輛及時到店裡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盡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故障燈常亮,有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輪速感測器鬆動,齒圈有鏽或者異物都會導致輪速訊號故障,引起abs報警;

第二張可能,就是abs線束插接頭故障,把線束拔下來再重新插上看一看,或者用萬用表測下線束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abs報警都是與其相連的元器件的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abs系統中任何部件都有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你檢查一下剎車。

汽車abs燈亮表示什麼

11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線路故障。

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前邊各位「老司機」提醒的, 還有就是看看剎車油盒的蓋子是否蓋好,有沒有損壞、裂縫~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

需要去4s店用車用電腦檢測一下故。

障碼,然後讓師傅對照故障碼排除一下故障,完了再清楚故障碼就可以了。

一般abs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可能是由於某個車輪上車速感測器故障。最好還是去4s店檢測一下故障碼最好。這個在保車輛都是免費的,而且用時也很短。

14樓: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abs(防抱死)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可能有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abs系統,清除故障碼,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問題不大。如果故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資訊維修好。

abs(防抱死)系統是主動安全裝置,非常重要,不可大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剎車太猛了 防抱死功能啟動了。

16樓:痞子張一

應該是輪胎那裡的abs感應環有點髒,沖洗一下就好,不是大故障。

還有建議您檢查剎車系統。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一網不撈小魚兒

在行駛過程中踩剎車出現為abs啟動,abs幫浦壞的幾率非常非常低,如果常亮幾天不下去,請盡快去4s店有行車電腦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打然火不起動abs還亮起是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在正常行駛中是正常的,只有在行駛急剎點或轉彎路爛剎車,出現abs燈和手剎燈一直亮著不滅,請問怎樣解決?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蓄電池電壓過低或保險絲熔斷;

2、 abs系統導線斷線、插頭鬆動或繼電器插接不牢固;

3、 車輪速度感測器不良;

4、 液壓調節裝置不良;

5、 電子控制裝置不良。

液壓調節裝置和電子控制裝是abs系統的核心元件,這樣的元件一般是比較精密的,不會輕易損壞,還是要先從常規的檢查開始。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車內abs警告燈亮了,意味著什麼?

22樓:大野瘦子

意味著車輛的abs系統有故障,這個系統不能保證正常工作,但剎車系統是正常的,可以正常行駛,但已經沒有abs輔助。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3樓:旺姿

abs有故障,應盡快去修。

但一般而言,剎車系統還是有效的,只是失去了abs功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一下 在從起一下車,駕駛的過程中有可能車掄懸空都可能發生abs燈亮的情況,如果還沒好的話,就去電腦檢測一下。

abs警示燈老亮著是什麼原因

25樓:月影風清

1、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不能斷定車輪的滑移率,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調節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但是一些維修公司常常要求車主更換車速感測器,車主最好不要立即同意。

當然車速感測器的損壞在引起abs燈殼的原因中也是最常見的,這時必須更換了。

2、由於系統線路之間連線鬆懈,abs繼電器接觸不良等引起訊號不良而使系統故障。最常見的是車速感測器線插鬆脫而引起故障,這種情況在abs電腦中的故障記憶中一樣會顯示車速感測器訊號不良。但這並不意味著車速感測器壞了,經驗豐富的維修技師一般在更換感測器前會先檢查這些簡單的部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輪部感測器太髒或感測器的間隙過小。建議你去汽車修理部檢查。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abs感測器~插頭接觸~~~或abs感測器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確實有故障,或感測器太髒。

2、儀表燈故障。

3、電腦故障。

29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30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故障號碼,你去到售後服站,讓人家用電腦給你測一下就好了,那個不是個大問題。

我開車的時候會出現abs亮燈的情況,說明書上說是系統問題,怎麼辦?

31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線路故障。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

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么工作的,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麼工作的

abs系統的優點 1.增加了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制動時仍有轉向能力。2.在部分路面上制動可以縮短制動距離。3.改善了輪胎的磨損狀況。4.使用方便,工作可靠。眾所周知 當車輪抱死滑移時,車輪與路面間的側向附著力將完全消失。如果只是前輪 向輪 抱死滑移而後輪還在滾動,汽車將失去轉向能力 如果只是後輪抱死...

安防監控系統的作用有哪些,安防監控系統有哪些作用及特點

安裝監控的好處 1 全天候 多方位的進行監視,節省人力物力。2 實時監控錄影,可以隨時調出記錄,方便對不法活動進行舉。3 約束活動區域人員的行為,起到震懾作用。4 方便管理人員全域性把握情況,了解生產 工作情況。5 提高生產效率。安防監控系統有哪些作用及特點 1 全天候 多方位的進行監視,節省人力物...

安防監控系統的作用有哪些,安防監控系統有哪些作用及特點

安裝監控的好處bai 1 全天du候 多方zhi位的進行監視,節省人力物力dao。2 實時專監控錄影,可 屬以隨時調出記錄,方便對不法活動進行舉。3 約束活動區域人員的行為,起到震懾作用。4 方便管理人員全域性把握情況,了解生產 工作情況。5 提高生產效率。安防監控系統有哪些作用及特點 1 全天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