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家裡的錢怎麼辦,家裡錢丟了怎麼辦

2021-06-10 07:02:34 字數 3202 閱讀 5897

1樓:鹽山小伙啊

當孩子有了這個毛病,不論偷竊物品是多還是少,都要讓孩子明白這種行為是不被允許的。一定要讓孩子克服掉,而且越早越好,怎樣幫助孩子克服呢?不妨參考下列的方法:

1)採取平靜,沉穩的方式教育。家長發現問題後,不要怒不可遏,連打帶罵,而應盡量控制自己。把孩子叫來,坐下來認真交談。根據實情,給孩子

重點分析兩方面問題:一是是非問題。聯絡實際,給孩子講清楚如何對待金錢會反映乙個人的品質,小的毛病發展下去,會鑄成大錯。—二足想花錢應該怎麼辦。告

訴孩子,想買什麼跟家長說,家長給錢或不給錢是經過思考的,要錢就給對孩子成長沒有好處。

(2)給孩子適度的零花錢。孩子需要零花錢,有的家長根本不給,這是不妥當的。給零花錢多少要從實際出發,看家庭經濟條件和孩子實際需要,而日.要指導孩子怎樣花錢。

(3)在家裡專門準備乙個抽屜或匣子,放上十幾元或幾十元錢,急需時取用。裡邊放乙個本做記錄用。明確告訴孩子,這裡的錢在急需時可以拿去花,不過拿多少,找回多少,買什麼東西要記下來,還要寫明時間。

這樣,把主動權交給孩子,孩子覺得家長信任自己,反而不會亂花錢。

(4)讓孩子學會存錢。壓歲錢和剩餘的零花錢給孩子儲存起來,開乙個活期存摺,陸續存入,真正需要時,用多少取多少。這不僅能培養孩子積累資金的能力,而且可以培養其最人為出的好習慣。

總的來說,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既不能反應過激,也不能掉以輕心,把孩子偷東西看做是借東西與把孩子貶斥為賊的做法同樣有害。對孩子的行為視而不見和誇大其詞都是不可取的。另外,世卜也沒有一種育兒方式是包治百病的良藥,讓我們用共同的智慧型培養遵紀守法的孩子。

心理分析:

當孩子有不良行為時,家長要做的不是包庇孩子,而是教導他如何面對後果。讓杖子歸還偷拿物品,有必要時讓他當面道歉,以觸動他的羞恥心。警告他下次再犯會有什麼後果。

另乙個可行的辦法是懲罰他,取消他的某些權益,比如刷乙個星期碗或取消乙個星期的動畫片**計畫等,都可有效地對孩子起到懲戒的作用。

每乙個父母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有了這個問題,都會震驚,憤怒,猶如夢幻破碎。其實「偷竊」的行為在10歲以下的孩子中普遍存在,有的偷家裡的,也有的偷拿商店的東西,但我們並不能就因此說他們是可恥的,因為每個人都要經過家庭,社會和學校的教育才能具有誠實的品格。孩子在10歲以下,價值觀念還模糊不清、容易以自我為中心,所以,我們不必把這種行為等同於大人的行為,它和大人所謂的「偷』是兩種概念,不同性質的。

一般說來這種現象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消失,但如果直至10歲仍未有改善的跡象就必須尋找指導與幫助了。

心理學家認為,在物質條件相對較好的今天,人們普遍過得比較舒適,按理說,孩子偷東西的行為是不會發生的。但是,據發現,即使生活條件很好的家庭也時常會出現孩子偷拿別人東西的事情,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1)引起他人的注意。家庭不完整,父母酗酒、賭博或對子女照管不周,孩子為了彌補心中的愛,為了引起父母與他人注意,往往採取偷竊的形式。

(2)強烈的佔有慾。他對沒有吃過,玩過的東西,有想獲得,佔有的強烈願望,而又不能很容易地獲得,在私慾的驅使下,他便悄悄地將別人的東西占為己有,產生了偷竊行為。

(3)叛逆的反抗。有些孩子對父母過於嚴厲的教育方式不滿,產生報復心態,故意做一些讓父母難過的事情,這是一種叛逆的反抗。

(4)不清楚偷盜的卑劣。偷東西的行為多發生在孩了幼年時,他們還沒有形成明確的尊重他人權益的概念,更不清楚偷盜這種行為的卑劣之處,所以有一種「我喜歡,就要得到』的強烈願望,就不由自主地去「拿」了。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慶育舒平惠

可以耐心地問問孩子拿錢是幹什麼用的,如果是買學習方面的東西,你要告訴他,可以直截了當地告訴你,相信你會支援他的;如果學校存在「大欺小」的現象,孩子拿錢是為了給大孩子免得不挨打的話,就要了解清楚再去找校方處理了。

4樓:炫酷小畫家

孩子多大了?如果還小不足6歲,他還沒有自主意識,不要嚇到他,等過後你和孩子都平靜了再問他拿錢的緣由和用途。不要用「偷」字,孩子還小,不要刺激他。

如果孩子大點,並三番五次的偷拿家裡的錢,可能是你的教育方式有些不妥了,是不是孩子的要求經常得不到滿足?不要片面的認為孩子吃零食、買玩具不利他的成長,有時他也會同學請客,總沒錢回請也很沒面子。其實路邊小零食是不衛生,但吃一兩次也無大礙,即使是拉肚子他自己認識到比你指出效果要好。

干涉太多更會引起他的反感,物極必反!特別是青春期的孩子,處理不當會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他們會對家長封閉,有事和同學商量,孩子和你就會產生距離,並會越走越遠,那樣孩子會很不聽話。耐心聽聽孩子的說法,看他想幹什麼,不要先著急。

孩子出現這些問題,也提醒你多和孩子溝通,關係融洽了他就會事先和你商量了。

家裡錢丟了怎麼辦

5樓:愛喝粥

這個首先是問問家裡面的人。

有沒有人拿走的。

沒有的話。

就是去報警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丟的數額了,如果立即抓到小偷了,是可以找回的。如果沒抓到那可能性太小了,我家就被小偷入室盜竊過。報警後多少年了警察聯絡都沒聯絡過,只是走了過程而已。

報警時還把我給審了一通,⊙﹏⊙b汗,幸好那天我們小區有6家報警的,不然還懷疑我報假警呢。錢丟的不多的話,還是認倒霉吧,要不心情總不好:)

小偷是從我們廚房的窗戶裡進去的,打那以後我出門睡覺都要把窗戶關好鎖上。自己防範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很熟悉你的人拿走的。先問清身邊的人。一定要看著他的眼睛問,如果有意迴避就很可能是哦。孩子拿走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他可能死不承認。如果不是那就報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錢丟了首先怎麼辦?第乙個我看丟了多少錢財。而是遊戲要報警第二個你嗯。

9樓:暴走大哥哥

報警啊當然如果是100以下就算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如果丟了一塊錢呢?

11樓:誰玩個毛線兒

家裡放了錢數目不對的話,首先應該問下家人,是否誰私自動用了,一般都是家裡人拿,如果確實沒有的話,就仔細考慮一下最近家裡來了什麼人,誰最有可能知道錢的位置,最有可能動了錢,考慮清楚以後再實施步驟。逐個排查。

如果心裡有可疑的物件,可以試探這去問,我丟了1000元,奇怪放在家裡怎麼會丟之類,然後觀察對方的反應。

最後俗話說破財免災,如果錢丟了,心情固然不好,但不要太過於執著,心態最重要。不要影響工作,心情,健康。

很高興可以幫助你,謝謝採納。

孩子偷那家裡錢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首先要給他較為寬鬆的金錢上的支援,然後家長最好和孩子進行一次溝通,要讓他清楚家長是知道這件事情的,要問一問孩子是不是被學校的學生勒索,才導致偷家裡錢,如果是男孩子,最好是父親與孩子做這方面溝通,女孩兒反之,要用平等的身份去 這件事情,而不是一味的打罵孩子,如果是因為被勒索引起的,那更會加重他的心裡負...

孩子喜歡偷家裡錢該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020202 偷拿家裡錢的問題的實質不在於 偷拿 和 撒謊 而在於孩子 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 的思維方式。首先,偷拿家裡的錢,或者偷拿親人的錢,與偷拿非親友關係的錢的性質是不一樣,這並不是實質意義上的偷竊。只要孩子沒有偷拿非親友關係的人的錢,就不必擔心孩子產生盜竊心理。這是一種簡單的 唯我 心理,...

錢不見了,怎麼辦?家裡錢丟了怎麼辦

錢不會無緣無故消失掉,要不就是錢包破了,要不就是付錢時候忘記找錢就走了 清代銅錢沿用明朝的制度,主要鑄行小平錢。清代銅錢中以咸豐錢最為複雜,錢文有通寶 重寶和元寶之分,面值不同,錢局不同。清朝民間商務大數用銀,小錢用錢,錢 銀並行。清初一百年以銀錠為主幣,徵稅一兩以上必須收銀,清朝各州縣每年分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