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鑑定如何做?需要哪些手續或證明

2023-04-12 19:35:03 字數 4147 閱讀 6172

1樓:阿k不花心

交通事故傷殘指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傷所致的人體殘疾。包括:精神的、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程度劃分為10級,從第i級(100%)到第x級(10%),每級相差10%。

辦理交通事故人身傷殘評定的程式一般如下: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公安部《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條第二款: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具有資格的檢驗、鑑定、評估機構應當向省級人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備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向當事人介紹符合條件的檢驗、鑑定、評估機構由當事人自行選擇。

由此看出傷殘鑑定的時間是在**終結,應有出院診斷證明。應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由公安部門推薦鑑定機構由當事人自行選擇。

2樓:答疑解惑小姐姐

進行傷殘鑑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身份證(無身份證的帶戶口本)2、委託鑑定書(律師事務所或交通隊出具)3、交通事故認定書4、病歷本、診斷證明、入院記錄、出院總結5、x光片、ct光片及報告單6、建議受害人在做傷殘鑑定時,最好是在起訴後申請法院委託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以避免保險公司等被告提出程式性問題,耽誤你的時間,影響你權利的保護。

進行傷殘鑑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身份證(無身份證的帶戶口本)2、委託鑑定書(律師事務所或交通隊出具)3、交通事故認定書4、病歷本、診斷證明、入院記錄、出院總結5、x光片、ct光片及報告單6、建議受害人在做傷殘鑑定時,最好是在起訴後申請法院委託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以避免保險公司等被告提出程式性問題,耽誤你的時間,影響你權利的保護。

如何做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手續

3樓:田大龍

法律分析:傷殘鑑定需要的手續是:1.

受傷人員**終結後,由當事人或其**人向有關部門提出傷殘評定申請,大隊在作出初步審查後,向傷者發出傷殘評定預約通知書;2.傷者持傷殘評定預約通知書按規定的時間和要求到指定的地點接受檢查和評定,對資料不齊全的,評定人有權拒絕評定,待當事人備齊資料後,再行評定;3.評定人將根據檢查的結果和醫院材料,在法定的三十日內對傷者作出評定的結論;4.

當事人如對作出的評定結論不服,可在接到傷殘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提出傷殘重新評定申請。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做傷殘鑑定需要什麼證明

4樓:靜水一語

人身意外傷害定殘可以到司法鑑定所;

工傷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傷殘鑑定應該攜帶的材料: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5樓:酷貓小遊戲

傷殘等級必須經傷者在有合法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通過鑑定才能確定,傷殘鑑定是交通事故傷殘認定等級的必經程式,也是受害人索賠的重要法律依據,對計算賠償數額至關重要。那麼,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交通事故傷者可以自行委託鑑定機構為其鑑定;也可將傷殘鑑定的相關事宜委託給專業人士代為操作(例如:專業律師);也可以在法院受理交通事故案件後,申請法院委託鑑定機構鑑定,但一般通過法院委託鑑定的費用會比其它兩種委託方式高出很多。

無論通何種委託方式,傷者都要提供相關材料。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材料是否完整、充分、真實,直接關係到司法鑑定機構是否會受理。材料越充分、完整越有利於司法鑑定機構對傷者的傷情做出公平、公正、合理的傷殘級別。

進行傷殘鑑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身份證(無身份證的帶戶口本)

2、委託鑑定書(律師事務所或交通隊出具)

3、交通事故認定書。

4、病歷本、診斷證明、入院記錄、出院總結。

5、x光片、ct光片及報告單。

ps:建議受害人在做傷殘鑑定時,最好是在起訴後申請法院委託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以避免保險公司等被告提出程式性問題,耽誤你的時間,影響你權利的保護。

6樓:杜昂倫律師

工傷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問問一下2023年在部隊醫院做了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可以評殘嗎回答可以評殘的。

按照部隊的評殘標準可以評為9級傷殘。

提問需要什麼資料,要準備什麼東西,回答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您可以帶著住院資料的影印件。

提問就拿住院資料帶出到司法鑑定中心是不是。

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您帶著這些相關資料以及身份證去司法所鑑定就可以了。

提問好的,謝謝你。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需要下列證明:

1、入院記錄。

2、出院記錄。

3、出院小結。

4、病歷本。

5、疾病診斷證明書。

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

7、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

8、傷殘鑑定委託書。

9、如果是勞動能力傷殘鑑定還需要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

如何做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手續

8樓:好學者百科

1、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材料包括:(1)入院記錄;(2)出院記錄、(3)出院小結、(4)病歷本、(5)疾病診斷證明書、(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7)ct及診斷報告、交通事故認定書、

(8)交通事故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9)傷殘鑑定委託書。2、接著到當地的司法部門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9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需要的手續有入院記錄、出院記錄、出院小結、病歷本、疾病診斷證明書、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指傷後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根據醫院提供的相關入院記錄或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殘疾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是工傷鑑定的國家標準,標準共分十級。其中,符合一至四級標準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至六級的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至十級的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傷殘鑑定是為了科學量化受害人因遭受各種形式的損害造成身體器官缺損、功能障礙和心理障礙,進而導致受害人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的喪失程度,為了解決社會生活實踐中的不同需求,各**部門或行業組織先後制定了多種不同的傷殘評定標準,有的屬於國家標準,有的屬於行業標準或者部門標準。

標準不同,傷殘評定的名稱也不同。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如何做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手續

伊犁哪裡可以做傷殘鑑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首先向伊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會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 也就是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是按我國的 工傷...

做傷殘評級鑑定到殘聯需要什麼手續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無需到殘聯申請,需到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2.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3.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

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提問。傷殘鑑定需要什麼材料?怎樣走流程。就是什麼時間去辦理。是入院的第幾天,還是出院的時候辦理。到什地方去辦理。我都需要代什麼,需要在醫院開什麼證明。傷殘鑑定一般需要這些材料 因工傷致殘的,需要工傷認定書 醫療診斷證明書 書面的傷殘鑑定申請表 身份證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