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首次對環蛇屬物種命名是什麼?

2023-01-31 04:50:07 字數 791 閱讀 1458

1樓:小魚真會飛

中國學者首次對環蛇屬物種命名是素貞環蛇。

在明確盈江的這些環蛇屬於未命名物種之後,研究團隊慎重考慮了該物種的命名。由於在眼鏡蛇科已有以slowinski先生(斯氏環蛇b. slowinski)和侯勉先生(海南華珊瑚蛇sinomicrurus houi)命名的物種,且考慮到環蛇屬物種與人類關係密切,並是首個由我國學者命名的環蛇屬物種,決定採用《白蛇傳》中的人物白素貞來命名。

由於素貞環蛇具有眾多白色橫紋,是自然界中相對接近「白蛇」形象的物種,因此採用了該名字。

隨後,為了使各界盡早認識到這種危險的劇毒蛇,研究團隊於2023年10月19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召開的中國兩棲爬行動物學會上首次公開介紹了該物種。此後,文章經過多次和修改,最終於3月18日正式發表在zookeys上。

相關**作者。

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博士陳澤檸(現就職於廣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和石勝超為**的共同第一作者,德國兩爬學者gernot vogel為**第三作者,成都生物所副研究員丁利及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博士史靜聳為**的共同通訊作者。

研究工作得到中國生態環境部生物多樣性調查、觀察和評估專案,江蘇省自然科學**資助專案,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和中科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的支援。

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那些差異,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什麼不同

主動性和動手能力有很大的差異!下面是例子 在京舉行的以 科學 青年 未來 為主題的第三屆亞太經合組織 apec 青年科學節上,有1200多名境內外代表參加,成員以14 18周歲的青少年學生為主。值得注意的是,中外學生在細節上的碰撞,卻從開幕式就看出來了。這些細節上的差異,其實正是中國教育與外國教育本...

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什麼不同,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本質不同,從小的家庭教育,到學校的老師教育,都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說除了都是以知識為目的之外,都是不一樣的 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中國學生考雅思大都是為了出國讀高中或者大學,所以必須要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績。或者就讀國內的國際高中也是需要有雅思成績的。為什麼中國學生必須穿 穿什麼呢 問題呢你起碼要說清楚...

中國學生缺什麼,《中國學生缺什麼》讀後感

以 當代中國學生缺什麼 為主題,從缺真實 缺健康 缺閱讀 缺創造 缺激情 缺發展 缺快樂等七個方面進行系統論述。以案例 反思 鏈結 回應為寫作體例,通過鮮活的現實案例,明銳的反思分析,激發心靈的碰撞,揭示學生身上所投射出的教育 家庭及社會問題。引發思考。中國學生缺什麼 讀後感 很高興拿到這本書,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