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學生羨慕中國學生的校服,你怎麼看?

2023-06-01 03:40:04 字數 3541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就像錢鍾書在《圍城》裡說得那樣,圍城原理: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的東西,吃的永遠是別人給的最好吃,東西永遠都覺得別人的東西是最好的。總是忽略自己擁有的東西。

兩個國家的校服各有各的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點,南韓校服的優點是看起來青春靚麗,到穿起來不舒服,試想你在學校裡學習,整天坐在那裡已經是很累了,再穿上不舒服的校服,難受程度可想而知。?

而中國的校服穿起來很舒服,做什麼都很方便,比較寬鬆,雖然看起來沒有南韓那麼好看,但是我們講求實用性,其實與其吐槽我們的校服醜,倒不如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把你們醜的校服穿的很好看的人也大有人在,關鍵的條件在自身,不在校服上。

世上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看你自己怎麼選擇,是選擇華而不實的,還是選擇實而不華的,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喜好也不同,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其實從這種表面現象可以看到乙個深層次得心裡現象,從近年來的情況來看,中國人到日本買馬桶,到南韓,到泰國,到歐洲各種買買買,給外國人就下的印象就是人傻錢多,其實購買的很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就是有人認為外國貨比國貨好,還有比如說手機,近年來出現了國產手機在國內賣不過蘋果,但是在國外卻很受歡迎的現象。

如何改變這種現象是重要的,我們要樹立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支援民族產業,不要妄自菲薄。

2樓:猴04598練有

中國的校服是文化、教育、歷史甚至是政治的縮影。顏色樣式的變遷既緊隨時代浪潮,又順從慣性統一。一百年前,校服是社會進步的象徵;一百年後,校服是社會爭論的話題。

中國校服真的醜嗎?可是除了南韓學生羨慕之外,時尚圈也把它當成了寶。

先是校服褲出現在各大時尚博主的身上,最先穿上校服褲的應該是時尚界的翹楚蕾哈娜吧。校服褲火了之後,校服的上衣也成了很多大品牌的寵兒登上了t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嫌棄他醜,但我想問問為什麼料子不稍微用好一點,哪怕多收兩個錢,特別是那夏季校服,穿身上那叫乙個難受,一流汗,誒呦,不提了……

為什麼我國的校服不能設計成日韓那種極具青春氣息的校服?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我們國家覺得那樣的校服雖然看起來很好看,但會讓孩子養成攀比的性格。平時只注重衣服,不注重學習。

5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國人的審美跟其他國家的審美不太一樣,而且我國學校的思想比較保守,所以校服都是長衣長褲的形式。

6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因為不實用。日韓系的校服比較修身,且面料沒有彈性,運動時不舒服,不如面料柔軟的普通校服舒服。

日本校服和南韓校服是不是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校服比較多樣化吧,有跟中山裝很像的,有水手服的,也有跟南韓的很想的,也有西裝的,南韓比較常見的就是小西裝,加格仔紋的。

南韓大多中小學和高中學生必須穿校服上學,她們有哪些奇葩校規?

8樓:網友

南韓很多中小學和高中生的校服下半身大部分都是裙子,不管冬天還是夏天學校都要求孩子穿裙子上學。還有很多學校不管冬天夏天孩子們都只喝涼水不喝熱水。

9樓:小春日和

之前在網上衝浪時,看到南韓校規最近剛出來的一條是,女生不能穿太鮮豔的內衣,這是我不能理解的,難道進校門還要檢查一下內衣的顏色嗎?這是我覺得最奇葩的校規。

10樓:塗塗不迷糊

奇葩的校規有規定女生內衣的顏色!夏季校服襯衣內只許傳白色內衣,並且必須是無紋樣的白色內衣,若穿規定以外的內衣,扣分處置!

11樓:匿名的七友

在南韓學校裡面還有一條十分奇葩的校園規定,就是要求學生的內衣顏色只能穿白色的,特別是在夏季校服的襯衣裡面,這個規定真的也算比較奇葩了,不過想來學校應該也是覺得女生夏季穿其他顏色的內衣太「透」了,可能會引起不好的反響,才會設立一條這樣的校規吧。

12樓:鹹魚大寶貝

必須穿校服上學還不算什麼,有的學校不讓學生化妝,男生必須剪寸頭,女生必須剪短發,有時還要求穿整套校服,就算天氣寒冷也不能加自己的衣服。

13樓:南宮筱末

進學校進到校園裡,進到課堂裡,必須換拖鞋,必須要穿上襪子,南韓人還會每人攜帶一支牙刷,在南韓,都可以看見衛生間有南韓人在刷牙。

14樓:haha殤愛

指定學生穿什麼顏色的內衣。比如「夏季校服襯衫,只允許穿白色內衣」,「只允許穿沒有圖案的白色內衣,如果穿了規定以外的內衣就要扣分」,「內衣一定要穿白色、淡黃色等不易透入外面的顏色」。有些女校甚至對襪子的顏色和圖案有嚴格的規定。

咱們中國以後有可能讓學生們穿日本、南韓內樣的校服麼?

15樓:國皖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國人的思想已經越來越開放,比那更誇張的東西尚在接受之中,何況只是校服。

但中國目前來說還不太可能大面積接受這種改革,因為畢竟現在的中國教育者還是以「嚴謹」,「莊重」,「含蓄」,「得體」來要求學生的,更多想要塑造的是一種中規中矩,把心思放在所謂」正道「上的學生形象,至於英倫風的校服,在他們看來漂亮卻缺少~就像剛解放時的中國把港台的歌曲都認為是靡靡之音一樣。

但是這只是一種暫時還沒辦法大面積傾倒的主體現象,其實已經有不少人在想類似的問題了,在各個地方被討論得也很多,如果見見能形成眾望所歸的形式,再加上有幾個帶頭的學校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

本來就是無可厚非的問題,只是大部分學校習慣了中規中矩,不想標新立異而已,中國校服總有一天會越來越好看的,就算不一定是英倫風。

話說我們也從小就羨慕了啊,一直羨慕到大學,本人算是沒機會了……但是00後還是有可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可能了,咱們自己設計不出好的來,早晚要山寨人家的。

17樓:敬邁克

哎,反正我是趕不上了!

南韓學生為什麼表示想穿中國校服?

18樓:代雄乜就休尼能

因為南韓學生感覺中國校服設計新穎,美觀大方。

19樓:帆少啊是我

有什麼羨慕的?信不信穿不到一天能噁心到你撕校服拿來擦pp用都不解氣。

為什麼中國校服相比較於日美韓校服 樣式難看就不說了 問題是還質量差 10

20樓:網友

你搜搜中國奧運會的服裝就明白了。

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那些差異,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什麼不同

主動性和動手能力有很大的差異!下面是例子 在京舉行的以 科學 青年 未來 為主題的第三屆亞太經合組織 apec 青年科學節上,有1200多名境內外代表參加,成員以14 18周歲的青少年學生為主。值得注意的是,中外學生在細節上的碰撞,卻從開幕式就看出來了。這些細節上的差異,其實正是中國教育與外國教育本...

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有什麼不同,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本質不同,從小的家庭教育,到學校的老師教育,都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說除了都是以知識為目的之外,都是不一樣的 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中國學生考雅思大都是為了出國讀高中或者大學,所以必須要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績。或者就讀國內的國際高中也是需要有雅思成績的。為什麼中國學生必須穿 穿什麼呢 問題呢你起碼要說清楚...

中國學生缺什麼,《中國學生缺什麼》讀後感

以 當代中國學生缺什麼 為主題,從缺真實 缺健康 缺閱讀 缺創造 缺激情 缺發展 缺快樂等七個方面進行系統論述。以案例 反思 鏈結 回應為寫作體例,通過鮮活的現實案例,明銳的反思分析,激發心靈的碰撞,揭示學生身上所投射出的教育 家庭及社會問題。引發思考。中國學生缺什麼 讀後感 很高興拿到這本書,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