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煲羊肚菌紅棗的功效,白鴿燉杞子,紅棗,黨蔘,有什麼營養

2021-07-03 18:30:19 字數 2083 閱讀 9531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肚菌俗稱羊肚蘑、羊肚菜、狼肚菌、狼肚菜,以其菌蓋外貌生有許多小凹坑,外觀極似羊肚而得名,是一種野生珍貴食用菌,也是一種高階營養滋補品。

羊肚菌是世上很寶貴的食用菌,屬高階營養滋補品。含豐富的卵白質、多糖肽、碳水化合物、多種維他命和20多種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具有補腎、壯陽、補腦、提神的功能;對於精腎吃虧、陽萎不舉、性功能消退、性慾冷淡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對於頭暈睡不著、腸胃炎症、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不振有良好的療效。

長期食用可防癌、抗癌、抑制腫瘤、預防感冒、增加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特別是消除面部斑點、黃斑、色素、美容、嫩膚有特殊的療效,在醫學上和催進健康上有重要的開發價值。

被稱為“菌中之王”的羊肚菌,是一種天然稀有的寶貴珍品,生長在大山區叢林之中,一年只長一次,產量很少,採集十分堅苦。

羊肚菌風味獨特、滋味鮮美、嫩脆可口、營養極為豐富。據測定:羊肚菌含卵白質28.

1%、粗脂肪4.04%、蛋白質高達20種、含47.47%、特別是對於人體必需的8種蛋白質含量很高,佔蛋白質總量的44.

14%多種維他命及礦事物元素含量也極為豐富,有些營養成份超過了“冬蟲夏草”的含量,被譽為食品之冠。

羊肚菌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醫藥中久負盛名的良藥,過去作為敬獻皇帝的滋補貢品。如今已成為出口西歐國家的高階食品,是一種不含不論什麼激素,無不論什麼***的天然催進健康食品,是人類最理想的“性”食品。

羊肚菌的食用方法:將羊肚菌幹品用水浸泡後,洗淨泥沙,可進行素炒、紅燒、烹調法、與肉合炒、燒、煮湯或泡酒等方法。

羊肚菌的營養價值可觀豐碩,據測度,羊肚菌含粗蛋黃20%,粗脂膏26,碳水氧化物38.1,還含有多項蛋白質,特別是谷蛋白質含量高達1.76,所以,有人覺得是“十分好的蛋黃質**”,並有“素中之葷”的嘉話。

身體中的蛋黃質是由20種蛋白質搭配而合成的,羊肚菌就含有其中的18種,其中的8種是身體無法制造的,被名為“必需蛋白質”,這個之外,羊肚菌起碼含有8種維他命:b1、b二、b1二、煙酸、泛酸、吡噦醇、蒼生素、葉酸等,羊肚菌的營養成份,可與牛奶、肉和魚粉可觀。

2樓:中醫傳承

功效:滋補健身,養血安神,適用神經衰弱、高血脂症及腫瘤提高免疫力

白鴿燉杞子,紅棗,黨蔘,有什麼營養

3樓:歲寒子

1、黨蔘可以補中益氣、和脾胃,補血。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

2、枸杞增強免疫力;

3、鴿肉味鹹、性平、無毒;具有滋補肝腎之作用,可以補氣血,常吃可使身體強健,清肺順氣。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

飲食禁忌

1、脾胃所致消化不良,腹瀉者忌用;

2、此湯不宜與胡蘿蔔、黃瓜、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烹飪技巧

1、煲有藥材的湯時,藥材的量要適當,否則味道不好;

2、紅棗煲湯時切開,可以使紅棗的有效成分更容易融入湯,去核,核比較燥熱;

3、煲湯最好隔水燉。可以使營養物質最大化的融入湯中,隔水燉的容器都帶密封較好的頂蓋,香氣不溢位,風味更加醇厚柔和;

4、煲湯時加入些瘦肉可以是湯的味道更鮮甜。

4樓:幸運喬邁兒

對腎虛會有一定的幫助喲!

鴿子煲湯有什麼功效?

5樓:在水伊人

您好鴿子煲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養生作用,一般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例如是冬蟲夏草、人蔘、當歸、丹蔘、紅棗;等等的滋養中藥

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這裡的白鳳指得就是鴿子。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古話說“一鴿勝九雞”。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羊肚菌怎樣煲湯,羊肚菌怎樣煲湯

羊肚菌雞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 羊肚菌90克 雞肉750克。輔料 薑片15克 食鹽5克 八角6克 花椒2克 料酒適量1 鍋中水開時加入適量料酒把雞塊燙一下去除裡邊的血腥味。2 把燙過的雞塊撈進高壓鍋內。3 把所有的材料都加進去,添夠足量的水。4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上氣轉小火15分鐘即可關火,等氣落後開啟...

羊肚菌怎麼燉湯,羊肚菌怎樣煲湯最好

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 這樣煲出來的菌菇美味湯,多少都不夠喝。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一款菌菇湯 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愛喝湯人士一定要試試此湯,湯料味道菌菇味道濃郁,其中羊肚菌被譽為 菌菇之王 是一款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含有很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姬松茸與羊肚菌一樣含有很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維生素,...

新鮮羊肚菌怎麼存放?新鮮羊肚菌的儲存方法

1 冰箱儲存。將羊肚菌放入冰箱儲存之前要將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用保鮮袋裝好再置於冰箱中,一般可以儲存2 3天左右。也可以將其置於冷凍層儲存,一般可以儲存1周左右。2 真空儲存。將羊肚菌擦乾水分後放入真空袋中,然後利用真空機將裡面的空氣抽走,這樣不僅可以保持羊肚菌的鮮味,還可以延長其儲存時間,一般真空...